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7‧10
福音|【 永生到底是何所指?究竟永生的意義是什麼? 】水深之處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章16節)。

在基督教的範圍裡,常聽見人說:『永生』這個名詞。但是許多人對於這個名詞,若不是不領會,就是領會錯了,『永生』到底是何所指?究竟永生的意義是什麼?『永生』這個名詞,照聖經原文詳細翻譯,應作『永遠的生命』。永生是一個生命,是一個永遠的生命。這一個永遠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因為神是永遠的神,所以祂的生命是永遠的生命。

許多人以為永生是指著永遠的福氣說的,其實不是!永生不是永遠的福氣,乃是永遠的生命。

所以,得永生不是重在享永遠的福氣,乃是重在得永遠的生命。當然有那種生命,就必能享受那種福氣。有了永遠的生命,就必能享永遠的福氣。

永遠的福氣多是在將來才能園滿享受,永遠的生命卻是在今天就能完全得著。今天得著永遠的生命,將來就必能享永遠的福氣。

永生是神的生命,而我們原有的生命,卻不是神的生命,乃是

 

人的生命

憑我們各人自己作人的經歷,我們都能證實,我們人的生命有後面所說的幾種情況:

 

一、是污穢的

生活是生命的表現,也是生命的證明,你也許不知道你裡面的生命如 何,但是你外面的生活卻是你所易見而明知的。親愛的朋友,請看看你的生活!純潔麼?規矩麼?光明麼?沒有污穢的思想,邪惡的念頭麼?沒有不干淨的話語,不規矩的行為麼?如果你外面的生活是污穢的,那就證明你裡面的生活也是污穢的。生命是生活的源頭,生活是生命的流露。生命清潔,就生活必定清潔,生活污穢,就生命也必定污穢。生命存於衷,生活顯於外。

 

二、是不義的

一種生命,就能有一種作為。鳥所以能飛在空中,是因為它有這種生 命;魚所以能遊於水里,是因為它有那種生命。這樹所以能結桃,是因為它有桃的生命;那樹所以能結杏,是因為它有杏的生命。你所做的,就證明你所是的。朋友,你所作的如何?公義嗎?人道嗎?遵法嗎?守約嗎?沒有欺騙過人嗎?沒有舞過私弄過弊嗎?沒有藉著粗野的方法或文雅的方法偷竊過人麼?如果你外面的行為是不義的,就怎麼能說你裡面的生命是義的?社會中所以滿了不法和不義,是因為人們的生命是不法不義的。

 

三、是脆弱的

人是多麼的脆弱阿!而人的脆弱又是兩方面的。就人的心理道德說, 人是脆弱的。一點的危難,就會叫你驚懼憂愁,不可終日。一時的重擔,就能叫你受壓不展,欲思短見。小小的試探,就可以叫你跌倒,以致失身失德。輕輕的刺激,就可以使你生氣冒火,甚至怒氣沖天。你也許比較算能堅忍涵養,但是你的堅忍和涵養必是有限的。到某一種程度,你就不能堅持忍耐或涵養了!你忍受不了!你持守不住了!你跌倒了!你動怒了!這些心理道德方面的失敗,無非證明你裡面的生命是脆弱的。

就人的生理身體說,人也是脆弱的。一點的疾病就會致你死命;輕輕的撞傷也會致於你死地。染病是多麼容易,免死是多麼艱難。這些生理身體方面的易病必死,也無非證明人的生命是脆弱的。

 

四、是短暫的

人生真是短暫!聖經說:『我們的一生窄如手掌』。又說:『我們的一 生不過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親愛的朋友,你能擔保你這一生還能有多久麼?就是你能再活下去幾十年,仍是轉眼成空,就要過去的。何況還不敢說你的餘生有多少年日呢!所以就著人這污穢、不義、脆弱、短暫的生命說,人是需要拯救的。而人所需要的拯救,乃是

 

生命的救法

人所有的難處既是生命的,就人所需要的拯救也必須是生命的。生命之外,任何方法都不能叫人得著拯救。一個在裡面生命壞了的人,你在外面用任何的方法去修理他,改良他,都是沒有用處的。裡面生命的敗壞並不是外面辦法所能救治,所能彌補的。如果要叫生命壞了的人得著救治,惟一的方法就是叫他得著一個好的生命。這就是

 

神的救法

神的救法,並不是叫人在外面修改那些壞的行為,乃是叫人在裡面得著一個好的生命。神知道在裡面生命壞了的人,在外面用方法去修理改良他,是沒有用處的。所以神就定規將祂自己那好的生命賜給人,叫人得著救治。人如果得著神的生命進到自己的里面,就人必在生命裡從根本上得著醫治,得著拯救。因為

 

神的生命

不只是好的,並且是完全合乎人的需要的。人裡面生命的敗壞,只有神的生命能醫治,能解決。人的生命所沒有的,神的生命就有;人的生命所不能,神的生命就能。人的生命是污穢的、不義的、脆弱的、短暫的、而神的生命是:

 

一、聖潔的

神是聖潔的,神的生命當然也是聖潔的。神的生命是一塵不染的,是和污穢不能相容的,擺在任何的場合裡,都是不能受沾污的,並且在積極方面還能顯出光明,純潔,和神聖來的。

 

二、公義的

 神是公義的神,從來沒有作過不義的事,從來不會違法背約,神自己怎樣,神的生命也怎樣。神的生命是絕對公義的。一切不義不法的事,都是神的生命所不能容忍的。

 

三、剛強的

沒有什麼能勝過神,能壓倒神,能製伏神;也沒有什麼是神所不能的,因為神是剛強有力的。神如何剛強,神的生命也如何剛強。神的生命是試探所不能勝過,危難所不能壓倒,情慾所不能製伏的。沒有什麼事是神的生命所不能作的。神的生命能擔任何的重擔,能過任何的生活。

 

四、永遠的

神是從永遠到永遠的,神的生命當然也是從永遠到永遠的。神的生命是在時間之外的,是無限期的,是不知止境的,是永永遠遠的。

這些是神的生命的特徵,正是人的生命所沒有的。所以神的生命能叫人得著救治。人得著了神的生命,人不但能在今世有生命的改變,過著聖潔、公義、剛強的生活,還能在將來得享那永遠的福氣。因為神的生命就是永生。這

 

永生是在基督耶穌裡

基督耶穌是神的化身,神的生命是在祂裡面,在祂以外人就得不著神的生命。祂所以道成肉身來到人中間,就是要來將神的生命賜給人。祂所以到十字架上去贖人的罪,就是要叫人因赦罪而得著神的生命。祂所以從死裡復活。升上高天,就是要將在祂裡面神的生命釋放出來,藉著聖靈灌輸到人的里面。所以今天人要得著神的生命,就必須相信耶穌基督,接受祂作救主。人得著了祂,就得著了神的生命。這是唯一

 

得著神的生命的方法

你如果要得著神的生命,你就必須:

一、承認自己的生命是壞的,需要神的生命來救治;並且承認也只有神的生命能救治。

二、在神面前從心裡悔改,痛恨自己的罪,並向神禱告承認自己一切的罪,求神赦免。

 三、從心裡承認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是為擔當你的罪而死的;相信祂是從死裡復活,升上了高天;並接受祂作你個人生命的救主。

你如果肯這樣承認悔改,禱告認罪,相信接受,你就必得著神的生命,就是那永遠的生命,也就是基督教通常所簡稱的『永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