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7‧17
福音|【 來- 就近祂 】水深之處

 

讓我們先宣讀兩節聖經;『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賽五五章1節)。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章28節)。

 

你需要來

在這兩節聖經裡,有一個相同的字,就是『來』字。這個『來』字一面說出神對於你的願望,一面也說出你為人的苦況。『來』是因為你是一個去了的人!

有一件事是希奇的,就是人生下來就沒有神。你和人接觸,談話,你能和他談任何的問題,但是有一個問題沒法談,就是神的問題。你和他談到國際,談到社會,談到政治,談到軍事,談到科學,哲學……都可以,但是一談到神,他立刻就呆住。他不懂得,他不知道,他不認識。他覺得奇怪,怎麼還有神?他知道有宇宙,卻不認識創造宇宙的神。

這就證明你是一個遠離神的人,去了的人。你像主耶穌所說的那個浪子一樣,把父親分給他的產業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一個遠離神,不要神,沒有神的人,他的生活不能逃出兩種的情況

 

一、虛 空

一個找不著水源的人,乾渴是必然的結果。照樣一個沒有神的人,他的人生定規是虛空的。在他為人的年日中,他所過的日子,難得有一天是滿足的。他可以有許多物質的享受,有錢、有勢、有名、有位、但在他心的深處仍留著一個莫明其妙的需要。而這需要又非任何物質所能滿足的。

這一個滿足的需要,使他感覺人生的虛空。你可以

 

看你自己

的人生是否算是滿足?你是否沒有煩惱?沒有鬱悶?為什麼你常感悲嘆?憂鬱?你忿恨,你甚至有過厭世的念頭!這是為什麼?如果你的人生是滿足的,為什麼還有這些情況?你有這些情況,證明你是活在虛空裡面。但是,請你記得,你的人生所以虛空,是因為沒有神!再

 

看你的家庭

滿足不滿足?不錯,家庭是一個快樂安息所在。但事實告訴我們,幾乎沒有一個家庭,是沒有流淚,爭吵的事發生。有的家庭甚至終年過著勾心鬥角的日子。父子間、夫妻間、婆媳間、妯娌間、甚至舅甥間、滿了仇恨、嫉妒、爭鬥、猜忌、結黨、紛爭。你一進了這樣的家庭,第一個感覺就是虛空,虛空!但是,請你記得,家庭所以虛空,是因為沒有神。

 

看你的四周

是否能叫你滿足?有那一塊土是乾淨的?在那一個角落裡,你站著看,是能使你滿足的?都是黑暗、強暴、貪污、欺詐、邪惡、淫亂。報紙每天所報給你四圍的情況,你看了就要深深的感覺虛空。但是,請你記得,你的四圍所以虛空,是因為沒有神!

一個沒有神的個人,家庭和周圍,他的結果是虛空,並且是滿了

 

二、罪 惡

無神造成虛空,虛空造成罪惡。這是一定的。沒有神,結果是虛空的,虛空的結果是罪惡。人為什麼要犯罪?就是因為裡面感覺虛空,沒有滿足,所以就想在外面尋找快樂、戲院、賭場、夜總會、酒吧、以及各種所謂的遊戲犯罪的場合,無非是人用來解決自己裡頭的干渴和虛空的。人裡頭苦悶,無聊,就想藉著犯罪來消解!但是,人

 

並非不知

犯罪是可恥的,作那些不道德,不名譽的事是卑鄙的,但為要消解他裡頭的苦悶和虛空的感覺,就顧不得自身的榮辱了。人也

 

並非不知

犯罪所帶給他的痛苦,禍患和疾病。但是為要使自己裡頭的苦悶和虛空的感覺,得著消解,也就顧不得犯罪的結果了。同時,人也

 

並非不知

他裡面的虛空和苦悶,並不能從犯罪中得到消解的。不錯,犯罪也有它的快樂;但人知道,罪中之樂是片刻的,結果更成虛空!人明知道飲鴆是不能止渴的。但是為著消解裡面的苦悶,不飲鴆也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

現在你該知道,你虛空,你犯罪,是有一個根本的原因,這原因就是遠離神,沒有神!因此,你要消解,就該從根本著手。第一步就是

 

你墮落是因為你離棄神,現在你恢復的第一步就是來就近神。這就是改悔,懊悔!你懊悔你已往的生活,離棄神的道路,現在你改悔,回來。許多人,神喚他們來,他們就來了。希奇,他們的虛空就霍然不見了!他們的勞苦就換成安息。

 

來到那裡

主耶穌說:『到我這裡來』。不是到禮拜堂來,也不是到人的地方來,是到主耶穌這裡來。你要成為一個基督徒,不是去作幾個禮拜,明白一些基督教的道理,或結識一位牧師。這些外面的關係,是不能救你的。喚你來的是主耶穌,是神,所以你就該直接到祂這裡來。你來,打開你的心門接受祂,信祂,祂就要進到你的心裡,和你發生生命的關係。

 

如何來法

你千萬不要想,從今天起就立志作一個好人,慢慢的把嗜好戒去,把自己改良得好一點,把道理明白得多一點,然後再來。這種思想是錯的。

聽!神怎樣說:『來!沒有金錢的也可以來』。你來,並

 

不用代價

神沒有要你去『作』,也沒有要你去『改』,只要你『來』。你若來了,神就有辦法。神既沒有要你出任何代價,你就可以敞著你的心門來!照著你的本相來!只要你肯來!神就要救你。

主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來的意義重在

 

相信

你該從心里相信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因為祂來到地上曾替你完成了救法,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現在活在天上,並要活到永永遠遠。今天你只要從心裡禱告說:『主阿,你愛我,替我死,我信,我謝謝你。你是我的救主,我相信你』。你這樣的求告,證明你是來了。你來了之後,自然要發生下面的結果。

 

一、赦罪的快樂

這是一個奇蹟,是奇妙的恩典!你的罪也許多過你的頭髮,紅似丹顏,

但神因著祂兒子主耶穌的血,都給你赦免了,洗淨了,你一生也許不知犯了多少罪,公開的,秘密的,但主耶穌的血都給你洗淨了。主耶穌明說,祂的血是『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這是神的宏恩,是千萬基督徒所經歷的。

 

二、生命的滿足

許多人信了耶穌之後,他們的人生來了一個極大轉變。他們從前愛賭,現在視賭如仇;從前好色,現在清潔純正。從前愛嫖,現在視之如同洪水猛獸!千百種的罪,現在都從他們身上落下去了。

同時,他們的里面滿了喜樂和平安。他們開始過著他們滿足的人生。這是為什麼緣故?因為當他們接受主耶穌的時候,神的生命就進到他們裡頭去了。這生命是永遠的,所以稱作『永生』。主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人裡頭有了神的生命,人就自然的不再乾渴,虛空,而滿足了。就因著這個滿足——神的滿足,他們就無心,也無須再去忍痛尋求罪中之樂了。這是福音!請你相信!請你接受!請你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