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7‧24
因愛得生,蒙福人生。難處交給主,難題神回覆|不信的另一半向我傳福音

 

¤離開本地,認識召會,受主吸引

我是台北人,家裡有三個小孩,我是最小的,上面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從小我就只能聽大人的,聽哥哥、姐姐的。家裡是做生意的,是傳統拜拜的,爸爸還是宮廟主委兼主持,所以我即使有機會聽見福音,也很難相信。

直到大學讀書在外地,班上有位召會同學,加上我租屋的地方離當地會所很近,我常去會所,也去過小排,也相調過。我跟先生就是在中秋烤肉相調認識的,當時覺得基督徒都很好也很關心我,只是我不覺得我會信主,內心卻有一種吸引。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人的得救在於主的揀選

結婚生子後,跟先生常常三天兩頭就吵架,他覺得工作很累,我覺得帶小孩很累…還吵到要離婚的地步。因為我跟那位召會的同學很要好,畢業後還一直有聯絡,我就跟她訴苦,她從聽我說,到有一次電話中邀我與她一同禱告,並傳經節與我分享。我記得他傳給我馬太福音11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也不記得我跟主禱告過。但主都記得,之後祂讓我在社區裡遇到基督徒約小排聚會,我才知道當時住的社區有一半以上都是信主的。我樓下有一位姐妹,她是護士退休,對我很有負擔,常常來我家按電鈴,白天先生上班不在家,她就陪著我跟孩子,還帶我們去社區的小排。但我認識他們不到兩週,我就要先帶孩子搬回台中,我到台中以後,就自已要找教會,後來我打電話給我大學同學,請她帶我去她聚會的地方。這位從台中到台北工作的姐妹就搭高鐵回台中要帶我去會所,我就跟著她來到會所,四天後我就在一個小排中受浸了。後來我才知道,我是有福的,因為簡單相信,我並沒有去抗拒主在我裡面的帶領。所以我白白接受了這救恩,也才知道主不需要我作什麼,只要我敞開接受祂。

得救後過了三個月召會生活,小排、主日我都不缺席,每天都很喜樂。

¤經歷神奇妙預備,超遠我所求所想

直到先生要結束長期出差駐點回台中,我才覺得受限,因為我很膽小,不敢告訴他這事。

但其實先生看到我的轉變,心裡有數,有一天他跟我攤牌,直接問我為何信基督,那天是大年初一晚上。他半夜不睡覺,也不讓我睡覺,把家裡的東西砸啊丟啊。

我心裡更害怕了,但我知道我要倚靠主來過這一關。所以無論他說什麼,我都不回應,但他更火了,直接要我說,為什麼信,我內心一直呼求主,求主帶領我,讓主來說。不久,我立刻回他,說:因為是你跟我傳的福音

感謝主親自回答他,主早就為我預備好這一天該說的話,我便帶他重現當初他跟我分享聖經經節的過程,來個前情提要。

 經節: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出處:哥林多前書13章4節

作者:你google發現是保羅寫的

而且你說這話有意境高超

你發自內心深表認同

我問他是否還記得

人會忘但神不會忘

¤生命在主裡面成為人的光及真實的拯救

感謝主,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經歷。後來先生一直想跟我辯論,我都能靠著生命之律的帶領,有一種讓他不能再辯論下去的回應,例如他會說,妳怎麼不去看論語、孟子,那個都很好的道理。裡面馬上有個聲音在帶著我回應他,主說:因為道理裡面沒有能力,沒有生命,不能讓人得救。

使徒行傳四章12節: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而我也問他,覺得我有什麼改變,他也認真回答,他覺得我比較不會生氣了

我說,對,這不是我自已叫我不要生氣,而是在我裡面這一位使我比較不會生氣

因為人就是這麼有限,但我們的神是無限的,並且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祂知我的需要並且擔負我不能擔的擔子,使我得醫治得釋放,使我的人生有盼望,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聽禱告的神是我全備供應

先生為了讓我知難而退,跟我說他不供應我與孩子經濟了,要我去找工作,當時我是個8年沒上班的家庭主婦,說不擔心是假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禱告,還好這時有召會中同伴,陪我禱告,我還是繼續聚會。當我聽到馬太6章31-34節,主說,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吃什麼?喝什麼?披戴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能見證,主是信實的,祂的話一句都不假,是可以經歷的,我還是繼續聚會、禱告。找工作、面試…

我跟主有個更新奉獻的禱告,後來我跟主開的條件,祂都幫我實現了

我有工作也有穩固召會生活

如今先生不像從前那般反對

甚至會問我今天在哪邊小排

我能聚會還能開家做兒童排

能有此番見證,實在感謝主的憐憫。

¤救恩之路在於接受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已的難處,從前我們不認識主,現在我們有這個機會聽見福音,就要把握時機接受救恩,不必靠自己苦苦掙扎,難處交給主,讓主來幫助解決你所不能解決的。盼望你們今天就能接受救恩,他日也能這樣為主作見證。阿們。

台中市召會  黃詩涵姐妹 見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