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4‧03‧12
時事|【 超越時間的存在 】水深之處福音網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她身邊的人總是離她而去,所以她不特別在意人類。但在勇者欣梅爾的喪禮之後,她重新踏上以前曾與同伴們一同走過的道路,她想了解那些內心的情感,並且理解認識人類的故事。在新的旅行中有新的同伴,她也逐漸明白原來記憶與愛真能永垂不朽。對人類而言,時間是一去不返,所以認真努力活過的人都是戰士、勇者。

四名勇者們擊敗魔族,相約在半世紀流星雨之下再見,但對於人類而言五十年幾乎是一半的人生,一個人能有多少五十年?現實生活中沒有精靈一族,但我們卻對動畫裡描寫的『時間流逝』感同身受。

哲學家對於時間有兩派不同的觀點:一派認為時間是宇宙的基本結構,是一個會依序列方式出現的維度。另一派則認為時間不是任何一種已經存在的維度,也不是任何會流動的實存物,時間只是一種心智的概念,配合空間和數字可以讓人類對事件排先後順序及進行比較。但無論對於時間有哪種闡述,都只說出我們是時間有限的人。

然而,時間也是神在陽光、空氣、水…等賴以生存的元素之外,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在人生的道路上,時間是神最好的僕人,雖然悄無聲息,卻化為人們臉上的皺紋,見證一路走來的生命軌跡,似乎一不留神,就這樣或那樣的長大、成熟、變老了…

但有沒有一種存在是超越時間的呢?

我們每一次想到時間的時候,總是想到已過、現在和將來,誰都是這樣想。但在神,從來沒有已過,也從來沒有將來。在聖經裡,神有一個名字叫耶和華,「耶和華」的意思是:神是自有的神,神是永遠的神,神是現在是而一直是的神。在啟示錄一章四節裡稱祂為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從我們人的眼光來看,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有今、昔與將來之分。聖經裡說到神的過去、現在、將來,都是依照人的領會來說的;但是,以神的名字來說,祂是永遠者。在祂沒有時間的觀念,要有的話就是現在,而且這個現在乃是永遠確定的。比方說,父親「是」比兒子早生,這一個「是」不只今天是如此肯定,並且永遠是如此肯定。神是現在是的神,神永遠是現在是的神,這是肯定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