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1‧22
跳不跳糟?

alt根據人力公司調查,有69.6%的上班族在農曆年之前想跳槽,其中有53.5%已經付諸行動, 46.5%正在找新工作,7%已經找到新東家。上班族想轉職的主要原因就是覺得薪水少沒加薪、公司沒前景等。

年關將近的時候,辛苦的上班族總是容易萌發換工作的念頭。理由很簡單,辛苦了一整年,到了要領年終的時候,就會想想,自己這樣的辛苦到底值不值得?

從調查結果看來,半數以上的人都是覺得是不值得的。然而,真正換成工作的只有少數的人,但也沒有人能保證這個工作真的就會比較好。

工作,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格外需要主。所以,看了這樣的報導,我滿心感謝主。一來感謝主,讓我丈夫有個穩定的工作;二來感謝主,當年要我放下職業,全心當個家庭主婦。起初,我實在不服氣,跟主來來回回、討價還價,摔了一場很久的跤。但是,沒有人贏得過主。最後,我還是乖乖的回到家裡,生兒育女。

經過了這些年,我終於懂了,很慶幸自己當年沒有贏。不是因為不用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打拼,就有人養,那種心態。而是我終於明白了,我的生活就是我的工作,並且這樣的生活工作是非常值得的,所以,我沒想過要「跳糟」。

我不想有人誤會,以為不工作的人就比較愛主,或是比較屬靈。沒有的事。愛不愛主,屬不屬靈,完全是看「是你自己的意思?還是主的意思?」

主安排的,一定不會錯。這是我二十年生活的印證。

丈夫結婚前,是那種「一年換24個頭家」的人,而我則是人人看好的「未來女強人」。怎麼說我也不能「靠我丈夫」生活!

但祂是主。

婚後,丈夫一個工作,換過一個,又換過一個。然後,就一直做到現在了。沒幾年的時間,丈夫已經變成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人了。我們在工作的事上,一再共同見證了主奇妙的帶領。

二十年來,我也不是真的沒有工作過。有三個孩子要養,丈夫一個基層人員的薪資,有時是很吃力的。當我覺得丈夫的擔子可能很重時,我就會禱告主,讓我有個暫時的工作。每當我們真的有需要,主就安排了。

我所謂「主就安排了」,也不是禱告禱告,工作就從天上掉下來了;或是今天禱告,明天就有人來找我去上班。這是天方夜譚。每次我禱告主,是先要清楚「是我按耐不住了?還是家裡真的有需要?」

有時,的確是我不耐煩家庭生活了,想找個藉口「脫離苦海」。那我就認罪悔改。有時,是真的有需要,那我就跟所有找工作的人一樣,該收集資訊、投覆歷、打電話、面試、被拒絕、甚至被輕看…的一樣也沒有少。只是在這過程中,我沒有急躁,沒有得失心,因為我知道主同意我出來找工作,祂就會負責。真的,每一次,祂都負責。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太626

你在為工作的事煩心嗎?請先來投靠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