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11
我得了公主病!

alt

原來我得了公主病!不是「行為學」上的公主病,是「醫學」上的公主病,又稱「痛痛病」,正式的醫學名稱是:纖維肌痛症候群。

在這個人人注重養生的時代,常聽人這樣說:「不怕死,怕痛,怕折磨。」纖維肌痛症候群,恰恰是不會致死,但是讓人經常痛,時時磨的全身慢性疼痛疾病。醫學上有三大痛:牙痛、生產痛、結石的痛。有醫生把纖維肌痛症候群列為第四痛。

醫生是微笑著,這麼簡短說明的,他說:「它原因不明,不能根治,(也就是沒得醫的意思),因為症狀很多,各種檢查也查不出來,所以不容易確診。但不是什麼『大』病,因為不會致死,只是生活變得…,嗯,…很痛苦。」

我太明白這句話了!

明明什麼事也沒做,全身卻總是像劇烈運動後的痠痛。明明什麼感冒症狀也沒有,卻全身不舒服,沒有精神,沒有體力。明明連醫生也都看得出來我不舒服,但所有的檢查卻都是正常。幾乎天天在疼痛中睡著,又在疼痛中醒來。腰痠背痛、頭痛,更是家常便飯。甚至失眠、憂鬱。

日子不斷這樣反覆著,到後來,當人又不舒服時,便不敢再提,怕別人不知要怎麼看,怕自己是瘋了,默默地承受著,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

當醫生說我是這病症時,我激動的差點在診間裡放聲大哭。我不是怕痛,或是怕沒有辦法根治。無論如何,反正我這十幾年來,流浪在各科別的診間和檢查室,偶爾穿插各類民俗療法,靠著主也這樣活過來了。就算不能治療,我也是可以照樣帶著疼痛生活下去。

我激動,是因為我終於知道,我不是一個只想享福的公主,我一直、一直、一直是多麼地努力著!我的努力,沒有人看見,沒有人懂,連我自己也不懂。至始至終,只有主耶穌「知道」並「看見」我有多努力!

我的主,看見我…

不管有什麼別人和自己都能不明白的痛,我相信祂能明白,我努力與祂聯結!

不管別人以為我是找藉口,或對我有什麼誤會,或暗中指指點點,我相信祂能理解,我努力與祂聯結!

不管我失去了多少展現才華的舞台,我相信祂不看這些,仍然愛我,我努力與祂聯結!

不管我因疲倦而不能參加多少聚會和訓練,我相信祂不會和我計較這些,我努力與祂聯結!

當所有的檢查都告訴我正常,連我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時,我的主相信我,伸手攙扶我。

當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認為我是何等地擺姿態,想博取同情,逃避工作時,只有主,還柔聲安慰,伸出膀臂,讓我安睡!

我,如何能不與祂聯結!

人生有了這樣的一位,還需要什麼?

 

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下)

 

 


 

纖維肌痛症候群並非罕見疾病,事實上,許多人,尤其是女性,都被這病症困擾著,只是自己不知道。這病症也困擾著醫生,因為沒有任何儀器或抽血可以檢查的出來,甚至有些醫生對這病症還存著懷疑的態度。所以,病人經常到最後就被建議到身心科。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這個病症。可參考這個網站:纖維肌痛衛教網http://www.pain.org.tw/painfre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清晨五點多,一個全身泛黃的阿伯因為排便不順兩天,來到急診間。...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徐林慧玲姊妹。目前服務於台中林新醫院,擔任復健科主任的職務,今年三月院長又請我接...
1970‧01‧01
陳舜儀
1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台大有一個教授自殺。」我說:「喔。」過了一會兒,另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