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6‧08
不順遂的求職路

前些年,孩子都大了,經濟大環境也變得艱鉅,我萌生了找工作的念頭。身為家庭主婦多年,加上身體狀況,想重返職場並不容易。而且對於求職,我一直有一個很大的恐懼和障礙,那就是「沒被錄取」的那一刻。

以前年輕還未信主前,這個恐懼常常影響了我的選擇。自己非常想要的工作,因害怕不被錄取,常常找了藉口,不敢去爭取。不是選擇了比較簡單的工作,就是自己根本不怎麼喜歡的工作,因為若是沒被錄取,也不會那麼難受。

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樣隱藏的事。只是一直覺得找工作是件很煩人的事,從來沒有好好的去想過,或說面對過這件事。看到同學有好的發展,總是認為那是因為他們的家庭有好的關係和人脈。加上自己因環境因素,無法繼續升學而有更好的學歷,我順理成章的把一切都歸咎於「我的歹命」。

前些年的求職,主耶穌才讓我看見了一直隱藏在我深處恐懼。

那時,我在本地的就職中心來來回回的忙了一、二個月,一點進展也沒有,於是我到台北的就職中心去。一個月後,在一次現場徵才活動中,爭取到了一個進一步面試的機會。

那是一間人人知曉的品牌公司,要培訓業務人才。面試的當天,場面很正式,流程規劃嚴謹。來應試的幾十人中,大多是剛畢業或退伍的年輕人,不然就是想跳糟的業務,好像只有我是個家庭主婦。我非常緊張,慢慢的,變成了一種恐懼,我覺得我一定不會被錄取,那代表我很差勁,很自不量力。

我心中不斷的呼求主,也一直說服自己:「沒關係。當成是一次經驗也好。我有主,主會加我力。也許我可以。」

漸漸的,我不那麼緊張了,恐懼感也消失了。在面談的過程中,我覺得我應對的很流暢,也很有自信,但是心中卻也有另一個感覺:「我不屬於這裡。」

活動到尾聲時,我和少數的幾個人被技巧性的請了回去。我走出那家公司時,心裡沒有難受的感覺,反而覺得很輕鬆,因為沒有被錄取,不是代表我很差勁,只是因為「我不屬於這裡」。

在坐車返家的路上,我回想整個過程,才發現原來我心中深處一直有這樣的問題!為著沒有被錄取,我感謝主。我所得到的,是比一份工作更寶貴的經驗!從此,我可以更正確的面對工作這件事了!

不久後,主為我安排了一個離家非常近,並且可以兼顧到家庭生活的短期工作。後來藉此工作,讓我成為了星兒的陪讀阿姨。更在今年讓我考上了研究所。我不知道我人生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但我總有一個把握,我不會再讓那莫明奇妙,隱藏在心中深處的恐懼阻礙我的人生了!因為主耶穌是真光,祂在我裡面,照亮了一切!

你覺得你的人生不順遂嗎?你覺得那是因為你的命不好,運很差嗎?其實,並不是。總是有個黑暗的權勢挾制了我們、阻礙了我們,不讓我們往光明的前程而去。你現在不妨起來試試看,呼求祂,為著工作和人生向祂禱告,把自己交給祂,讓祂來照亮,你一定可以找到你的光明前程!祝福你!

 

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要照亮每一個人。(約1: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是個「努力型」的人。也就是說,我的天資普通,也沒什麼特殊表現,從小到大只拿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疾病,佔據了人們生命裡不少的比重。總有一天,我們會親眼目睹所愛的親人、好友面對病痛的...
1970‧01‧01
蔡長穎
前言 又到了年終數算主恩的時候,回想起今年在尋求工作上經歷神滿滿的恩典,我...
1970‧01‧01
Hui-Lun Chen
弟兄姐妹和福音朋友們喜樂平安:我是范姊妹,目前在陽明大學服務,蒙神保守且享受四年的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