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7‧16
小家碧玉的羅曼史
 
《樂府詩集》有首既浪漫又有情義的詩:「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感郎義氣重,遂得結金蘭。」典故出自中國古代有個王,愛上一小戶人家出身的女孩碧玉。
 
這女孩不像出自名門的大家閨秀一樣,她沒有繁縟禮儀的規矩舉止,也沒有知書達理的優雅談吐,但有一分透亮又善解人意的愛。所以在她不敢高攀而躊躇不決的情境下,還能讓身邊不缺美女的王不顧身份懸殊差距來追求。
 
此後,「小家碧玉」便成了用來形容有別於「大家閨秀」的清新美麗女子,一個家喻戶曉的成語。
 
                                    http://www.pinterest.com/cbwaycannon/
 
無獨有偶,在《新約》〈啓示錄〉 裡也有個「碧玉」,這碧玉是永活生命的彰顯,是至高無上的神,取了奴僕的形象,降卑自己來成功救贖的榮耀。
 
約翰描述他在異象中看見神顯出來的樣子就是碧玉,『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
 
他看見的新耶路撒冷外牆也是由碧玉造的,『牆是用碧玉造的』。而且和城牆連在一起的第一根基也是碧玉,『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
 
換言之,神降世成為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完成救贖,調和人的靈和神的靈之後,坐在寶座上顯出的樣子就是碧玉。
 
聖城新耶路撒冷更是神人調和結果的彰顯,也是碧玉的外觀。
 
碧玉就是變化之後的寶石。
 
我們是群愛主耶穌的弟兄姐妹,雖然客觀上來說只是卑微的小家碧玉,遠比不上飽學的經學家和屬靈大漢這般高尚的大家閨秀。但我們知道那充滿萬有者深愛我們,樂意和我們結合成了碧玉城牆的新耶路撒冷,在祂眼中我們是如此的可愛。
 
小家碧玉被王追求,是深感不配,是不敢高攀有這個愛,但那對祂的愛慕卻無法被遮掩。『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箴言 20:27)。基督在我們仍是罪人時就因愛我們而死,祂使我們因亞當犯了吃「知識善惡果」的罪而失喪的愛能被恢復 − 只要活神的靈和人的靈結合成為一靈,就恢復了!這愛是寫在心肉上的,是封寫王和小家碧玉間羅曼史的書信。
 
正如保羅所說:『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哥林多後書3: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何經營甜美的家庭?】彼此幫補,有雙倍的祝福,給丈夫的三個貼心建議1.當家作主的意...
1970‧01‧01
Evonne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當婚姻遇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單身時很多人想要跳入婚姻,結果結了婚又苦不堪言,不知如何解脫?想要避免這些困境嗎?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