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0‧12
小學生也憂慮

  「好好喔~看她這麼小都沒有憂慮。」

  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小女孩,看着眼前那只有兩歲的小嬰孩而認真吐出心裡話。

  對於一個已經成為青職多年的我而言,心裡很自然的浮出:「妳自己不也是小孩子嗎?妳又有什麼好憂慮、好嘆息的呢?」

  是啊!這是自然的反應,因為當我為着工作遇到的困境而憂愁滿面時,前面服事多年的弟兄也會認為其實是我自己太多慮。也真是如此,當我們每個人生命經歷到了另一個階段時,再回頭看看過往的憂慮,才真會赫然發現,不過都是一堆芝麻綠豆的小事罷了!不是嗎?真沒有什麼事值得憂慮,但當下卻不知道:「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馬太福音六章27節)

  都曾經過小學階段的我們,當時有什麼事能使我們憂慮的呢?我很認真仔細的回想後,還果真有!我想起,每每在學校考試考不好或者做了什麼愚蠢調皮搗蛋的事,使得老師殘忍拿出鮮紅色的紅筆將罪狀一條條刻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時,那鮮紅的一片,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確實是個極大的憂慮與愁苦,愁煩着回家後該如何交代與聰明的應對。但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讀大學時的我身上,這就完全不算什麼憂慮了!人因着年紀的增長,對於年幼過往的憂慮就漸漸消退,但人也因着年紀的增長,而增多了更多元的憂慮。人的憂慮不會因着年紀的增加而遞減,則是隨着年紀增長不停瘋狂地遞增。

  馬太福音六章34節說:「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這一生的憂慮,學生自有學生的憂慮、在職自有在職的憂慮、窮苦自有窮苦的憂慮、富足的,也卻不因他的富足而逃脫憂慮挾制。在職的我,看著小學生的憂慮像兒戲;對於那照祂樣式造我們的神來說,人一生的憂慮不就更為渺小而微不足道!腓立比書四章6至7節說到:「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現在就只端看我們願不願交託,將憂慮卸給神,免去心病。

  憂鬱症的春天,是在我信主之後。信主之後,我們就像一般上了火車的人們,在「基督列車」上的我們其實是可以放下行李好好享受,但卻依舊將重擔扛在身上而不願放下。放下吧!讓神來替你擔當種種的愁苦吧!讓神來做主掌管我們的一切,我們只需要交託、安息、享受。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你能想像當你活到106歲時,你會是甚麼模樣嗎?這位活到106歲的爺爺,不僅無須躺床病...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南韓偶像歌手燒炭自殺,燒毀了一個蓄勢待發的生命,也再次燒出了現代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的個性很內向害羞,看到女生還會害羞臉紅;不過遇到和運動相關的事,...
1970‧01‧01
 三月明朗的午後,一切都是好的。初生的小活物們發出生命喜樂的喧嘩,植物和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