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1‧03
我和同伴之間的小故事
 
我是在大一的時候聽見福音,成為基督徒。去年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已過上半年在國小當實習老師。我信耶穌後最大的得著,就是神給了我能彼此相顧的同伴。   
 
我們從大學時就認識,與同是基督徒的女同學住在一起,畢業後,一同住進青職姊妹之家,又在同一間小學實習。住在一起的我們經常互相分享實習生活,一起研討教案、進行教學演練,更特別的是,我們會為彼此代禱,除了將勞苦、愁煩交託給神之外,也多次從神得著心志的加強。回想半年來的實習生活,每一次的關口,都是靠著神、靠著同伴來勝過、一同成長學習的。
 
以下分享幾個小故事來見證我們是如何彼此相顧。
 
 
 同伴為我花費
 
有一次,那週我要上很多堂課,有一節綜合活動我實在忙到沒時間規劃,結果我的同伴就利用下課時間想一些點子,放在隨身碟裏,拿來教室給我。老師的下課時間 是很忙碌的,要改作業、抓時間備課、還要處理班級事務,有時候連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但我的同伴居然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幫助我,讓我非常感動,她這麼做,不是想從我身上得到回報,實在是因為她愛我,才願意替我花費。
 
 我為同伴花費
 
我的同伴參加了一個學校的計劃,那時她忙到幾乎廢寢忘食,我卻甚麼也幫不上她。那時是冬天,當我經過一間賣甜湯的店,突然想到要買一碗她喜歡的甜湯給她。可是當時我手頭很緊,身上只剩下一百元。但想到我的同伴正在書桌前奮鬥,我就毅然決然用我最後的一百塊買了一碗湯回去。我的同伴非常感動,我們還一同為她的計劃禱告,求主保守她。
 
我們願意為彼此花費,這樣的顧惜真是甜美,而這樣的彼此相顧是因著神的愛先愛了我們,聖經上說:『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神的。』
 
 我們有「生命聯結的關係」
 
你可能會想,就算不是基督徒,很要好的朋友也會這樣彼此顧惜啊?但我們與別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我們裏面同有神永遠的生命,我們是神家裏的親人,雖然在肉身裏沒有血緣關係,卻有神聖永遠生命的聯結。我們不只是同學、同事而已,更是一同勉勵、奔跑屬天賽程的同伴。
 
 
 彼此認罪:人的愛加上神的愛
 
我們感情雖然好,並不是從沒吵架過,其實我們也有多次的磨合。其中一次最大的衝突是,有一次我發生了一點狀況,我的同伴原本想幫助我,替我說話,我卻在轉達時出了差錯,結果因著我說話不準確,導致她被其他弟兄姊妹誤會,受了許多委屈,而我當時也不覺得自己有錯。
 
我們冷戰了一時,有經驗的人就知道,心裏的疙瘩一直除不去,又得每天和她相處一室,一句話也不敢說,這種感覺多麼痛苦!當一個基督徒與人的關係出問題時,就同時也跟神也出了問題。所以,那段時間無論我怎麼禱告、讀聖經、聚會都不覺享受。於是我到神面前禱告,神就光照我,讓我看見我的不對。我實在是無比羞愧,我向神認罪,也向我的同伴認罪。她就說:「我們來禱告!」我們一起禱告,求 主赦免我們,奇妙的是,在禱告中,心裏的重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一股清新的活水流到我們裏面,神的愛又充滿了我們。
 
正如經上記著:『弟兄們,要喜樂,要被成全,要受安慰,要思念相同的事,要和睦,如此那愛與和平的神,必與你們同在。』在神家中的同伴就是這樣在衝突中被成全、受安慰、彼此認罪、又彼此被神的愛充滿。有人的愛,再加上神的愛,就能修補一切的破口漏洞,讓我們被神更闊長深高的愛充滿。
 
 快進入這個大家庭吧!
 
信耶穌後,不是加入了一個宗教組織,而是進到了宇宙中最寶貝、規模最大的大家庭。你我不僅得到了這位寶貝的神作生命,還能得著一大群的家人和同伴。
 
信耶穌真的太喜樂了!在祂的召會中有人會惦記你、會想到你、會關心你,有溫暖的家、有可愛的小孩、更有能顧息你、與你一同奔跑的同伴,召會生活真是太豐富了!各位朋友,盼望你們今天都抓住機會,把這位神接到你人生的船上,就能一起進入神這個宇宙的大家庭。
 
(林冠妤) 
 
原題: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神的
出處:新竹市召會網站 蒙恩分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5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張丞勝
圖:http://bit.ly/1cEIkU9『......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
1970‧01‧01
投稿代發
回想主一路的恩典與供應,不禁稀奇,原來主永不放棄他起初對人的心意。無論我們曾如何心硬...
1970‧01‧01
吳緯中
很久沒有聆聽到一首描述教會生活,如此深刻、溫暖、真誠的詩歌。在這首由中山大學弟兄姊妹...
1970‧01‧01
李俊輝
近日常在新聞或各類媒體中看見關於大學生負面形象的報導。有虐待動物的,破壞生態環境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