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1‧28
詩歌賞析:福音的目標The goal of the gospel
 
福音的目標乃是要我們用起初的愛愛主耶穌
把我們所最寶貝的,甚至把我們最貴重、最有價值的屬靈珍寶
澆在祂身上,把我們自己「枉費」在祂身上
 
The goal of the gospel is that, loving the Lord Jesus with the first love,
we would pour out upon Him what is most precious to us,
even our most costly and valuable spiritual treasure,
"wasting" ourselves upon Him.
 

 

這首詩歌乃是2009年夏季訓練「神的福音」結晶讀經的標語詩歌。那次訓練中說:真理就是福音,是神新約的經綸,福音就是整本聖經的真理。我們都需要學習傳講真理作福音。

如同詩歌一開始所說,福音的目標乃是要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甚至把我們所最寶貴的、最貴重的屬靈珍寶都澆在祂身上。而每當講到把自己最貴重、最有價值的東西獻給主耶穌,我們都會想到馬利亞倒香膏的例子。馬太福音廿六章七節:「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到祂跟前來,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約翰福音十二章三節也說,「那時,馬利亞就拿著一磅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祂的腳,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
 
 
馬利亞愛主到一個地步,將自己向來所儲存之上好且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拿來膏主。她將貴重的香膏倒在主的腳上,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祂的腳。儘管在一旁的門徒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太二六8)她仍把這上好的香膏膏在主身上。門徒認為馬利亞向主愛的奉獻是「枉費」,但按著主所要的,福音就該使信徒來到祂這裏,將他們自己「枉費」在祂身上。
 
當我們因為信入祂而逐漸對祂有主觀的經歷,我們就會深受祂的吸引,並愛祂。甚至到了一個地步,我們的價值觀就會改變,而把我們自己的上好,完全的澆在祂身上。因此,馬利亞可以說是那些以上好的愛來愛主之人的代表。在他們的估價之下,主比任何東西都更有價值、更可愛。在他們的眼中,主是最寶貴、最貴重的。
 
同時馬利亞因著聽見了主的話,就抓住了這樣的機會來愛主、為主枉費。這該促使我們思考:因著我們對主的愛,我們今天是否也要把我們所看為上好的澆在主身上。將來當我們面對面看見主時,我們要前所未有的愛祂,並要將自己的一切傾倒給祂。然而最蒙福的乃是,那些今天就把他們的一切澆在主身上的人。
 
 
回想我自己的經歷,在我還沒有得救以前,我總認為宗教的道理都是一樣的,只要我不做壞事就好。但有一天當我來到召會中,我羨慕弟兄姊妹們所過的生活,就相信了主,並願意受浸。但之後的生活,我仍是我行我素。卻有一位姊妹願意出代價服事我-每天早上來陪我晨興,聚會時到我家載我,使我能過甜美的召會生活。每當想起那一段時光,我仍記得,因著嘗到了主的肥甘,每天在上下班的車程中及在工作時,我都是唱著詩歌、享受著主,沉浸在主的愛裏。如今在召會中,每當我需要擺上自己的這一份時,我總會想起這位愛主的姊妹曾經如何地擺上自己,而我也願意效法她的榜樣。
 
馬利亞將貴重的香膏倒在主耶穌身上,這乃是正當召會生活的標記:用我們上好的愛來愛主。當我們如此行時,屋裏便滿了香膏的香氣。神的福音就是使真信徒的價值觀有極大的改變;當別人棄絕主時,我們卻寶愛祂,寶貴祂超凡的價值。
 
我們澆在主身上的,沒有一樣是蹧蹋、枉費的,都是實在的。但願福音無論在那裏傳過,作馬利亞的人也在那裏更多起來。求主叫我們願作今時代的馬利亞,像她那樣愛主,像她那樣奉獻所有;並且就在今天,抓住機會,把自己奉獻給主!
 
(許屏屏)
 
參考:《約翰福音生命讀經》、《2009年夏季訓練綱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08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甄益智 Timothy Ah
{youtube}K-GbYq2RSPQ{/youtube}「...神願意在那些蒙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中文詩歌477首『用功朝見主面』是根據WilliamDunnLongstaff的詩歌...
1970‧01‧01
吳緯中
很久沒有聆聽到一首描述教會生活,如此深刻、溫暖、真誠的詩歌。在這首由中山大學弟兄姊妹...
1970‧01‧01
吳緯中
今年二月多檢查出我的病,一開始每天都以淚洗面,感覺全人被環境限制得無法動彈。但慢慢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