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21
半夜上銀行
 
 
這是我第一次半夜上銀行。不是去打劫,而是迫於無奈。
 
前幾天,正當我睡眼惺忪,想押著親愛的妻子上床睡覺的時候,她的手機響了。
 
似乎是很嚴重的事,只見妻子非常沮喪,然後看著我嘆氣。
 
「發生甚麼事?」
 
「說來話長。總之,保全公司透過監控通知我們銀行,說大門的保全沒有設定,是不是裡面還有人?結果一看,已經沒人了。」
 
「呃,這代表甚麼?意思是大門沒鎖嗎?」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因為我和另一個同事最晚走,而且保全卡在我這裡,所以長官通知我現在要去解決。」
 
「這樣啊,沒設定好當然要去解決。」
 
「可是我們走的時候有一起檢查,確定已經設定好保全了啊!」
 
妻子可憐楚楚地望著我,終於讓我想起一件很要命的事。
 
「已經快十二點了,現在去不會太危險嗎?」我不動聲色地說。
 
妻子所在的分行,位於全台北最龍蛇混雜的區域,半夜會出現流浪漢、黑道和睡不著的觀光客。半夜出去實在是太危險了!
 
「危險啊,可是一定得去啊!」她也不動聲色地說,語調和平常沒有甚麼不同。
 
「等我一下,我穿厚一點的衣服陪你去。」
 
「可是你在咳嗽,不好吧。」她口頭上拒絕,眼神卻在笑,一副很希望我去的樣子。
 
「沒關係,我放心不下,一起去吧!」我說:「為了你的安全,多咳一百天也是值得的。」
 
 
搭了深夜的捷運,我們很快抵達了現場。
 
一個流浪漢坐在銀行的門口,正在整理從垃圾桶挖出來的許多寶物。
 
妻子找到停在附近的保全公司車輛,找到了派來的保全人員,兩人一起鑽進了側邊的鐵門。
 
身為業務上的「外人」,這時我只好跑到對面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了一罐咖啡,然後回到門口站崗。
 
喝完了,又買了一罐。妻子還是沒有出來。
 
我開始胡思亂想:難道這個保全是壞人冒充的?
 
嘆了一口氣以後,我開始禱告:「唉,主耶穌......」
 
然後妻子和年輕的保全就鑽出門來了。
 
他們站在外頭又談了一會,流浪漢繼續坐在地上整理他的寶藏,我仍舊是個局外人,快要在寒風中睡著。
 
「好了走吧!」妻子推推我。
 
「怎麼回事?等了好久......」我揉揉眼睛問說。
 
「說來話長。」她說:「原來不是大門沒有設定好,是提款機出了點問題。」
 
「那這關你的事嗎?」
 
「當然不關我的事!這是某某人的業務,而且這種事應該要通知襄理,不是我。」
 
「那怎麼會變成你......」
 
已經很晚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我們跑下捷運站,要看看還有沒有車。
 
「嗯,往台北的車沒有了,」站內人員悠悠地說:「不過,往另一邊的車還有喔!」
 
我們千恩萬謝,拔腿就往月臺衝!
 
「感謝主!幸好還有最後一班車可以回家!」我戴著黃色口罩,誰也看不見我的表情。
 
「可是,明天一定要被罵死了啦!一定會說都是我的錯!」
 
「怎麼會?錯不在你吧?」我趕緊安慰妻子。
 
「誰知道?你不知道啦,我們就很喜歡推託來推拖去的啊!」
 
回家以後,我們在上床前一起禱告,希望明天事情能順利,妻子不要為此背黑鍋。
 
「主啊,感謝你!」我說。
 
阿門。妻子說。
 
 
傍晚下班以後,我伸伸懶腰打了一通電話:「怎樣?還順利嗎?」
 
「意想不到的順利。」妻子神秘兮兮地說,似乎很怕被聽見:「你知道嗎?一大早同事都還沒有上班,幾位長官們就等在公司。」
 
「有甚麼事?」
 
「因為按照規定,最晚走的人應該是她們其中一個,而不是我。她們怕被發現平常都在打混,所以千拜託萬拜託,不要讓這件事被同事知道,不要讓事情傳開來。」
 
「所以,你沒事了?」我打開一罐咖啡,笑笑著說。
 
「沒事了,幸好我們睡前有禱告,讓我心頭放下一百二十顆石頭!」
 
太好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半夜上銀行的經過。
 
我想,這兩天如果有甚麼事的話,或許你現在也需要停下焦慮和咖啡,跟這位可靠的主禱告一下......
 
祝一切順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2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