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26
不懂變通的爸爸
 
有一個男人,老是說出一些讓人傻眼的話
 
他也知道自己的毛病,於是決心要看一些智慧的故事,幫助自己通變一點,柔軟一點,與人能相處得更好一點。
 
買了幾本書以後,看著看著,他發現一則燒開水的故事很有趣。
 
在這則故事中,有一位偉大的雕刻師傅問學徒們:
 
「如果你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該怎麼辦?」
 
有的徒弟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隔壁借,有的說要去買。
 
只有那個年齡最小的學徒不解地問:「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倒掉一些不就好了嗎?」
 
師傅微笑稱許說:「對,有捨才有得,這就是你們創作時該記住的事!」
 
這個男人讀完故事,拍腿嘆息說:「哎呀,要是我那兩個能像小徒弟那樣有竅,該有多好!」
 
於是他拿了這個故事,想要考一考家裡的孩子。
 
「大寶二寶我問你們,如果家裡要燒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該怎麼辦?」
 
兩個孩子面面相覷,半天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答不出來?」爸爸有點不滿地說:「這樣不行啊,腦筋要靈活一點嘛。」
 
「可是爸,」大寶吞吞吐吐地說:「我們家從來沒有用柴燒開水啊!」
 
 
唉呀。這個老爸,雖然看到了一條活跳跳的故事,但他拿來應用的時候,居然讓場面變得這麼僵,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其實只要把柴換成瓦斯,問題不就正常多了嗎?
 
 
聖經分享: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就當求那厚賜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就必有賜給他的。」(雅 1: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3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長的基督徒,做甚麼事都規規矩矩,準時聚會,聖經和詩歌本一定帶上,皮鞋一定擦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某一個歐洲的城市裡,教堂前的廣場上,一位音樂家偶遇了一位從中東來的難民。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位國小老師已經步入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常常會問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也常常為這些問題所苦惱。 比如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