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09
即使,走不到我以為的完滿結局
 
2013年5月在某學校的演講結束後,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場。並非因為聽眾反應不佳,當然台下睡著的一定有。兩個小時的演講將近尾聲,聽到錫安還不會說話,適逢五月,幾位同學發動全場齊聲喊:「錫安媽媽,母親節快樂!」
 
上千位學生的音浪向我撲來,拿著麥克風,我頓時說不出話來。
 
最後一場,是因為日子忙碌,也因為不想重複述說同樣的事。我還寧願自己辦個特教講座或癲癇衛教,這對聽我的人比較有實際的幫助吧!可惜我不夠專業,只有經驗,不足以為道。
 
然而去年底,因為邀約者本身的故事讓我感動、也給予我許多時間上調配的自由,我又答應了一場與信仰有關的演講。
 
 
幾個月來沒有時間預備,過年前的工作原本繁忙,錫安常因發作跌倒,大小傷從不間斷。眼見日期將近,我拿出以往的簡報,原本以為稍微修改就好,卻發現不是這樣。
 
本於我只說自己知道、說自己所是的原則,我必須大幅修改內容,因我不再擁有從前那般的信念。
 
我本來就不相信錫安會痊癒,如今我更不相信他會好轉,既然所有的方式都試過了。
 
我不再相信他有一天會叫我媽媽,不再相信有天任何人會叫我媽媽。即使好友說要分一個女兒給我養,即日起開始喚我娘。
 
我不再相信承諾。無論好壞都一起往前並調整的堅定,原來只是評估是否可行的過程,不行就捨棄,說過的話都忘記。
 
前幾年,我曾相信有天能走到一個離完美很遠、但之於妥協後的我來說還可以接受的結局。我已經不相信人定勝天,但我仍相信盡力而為,日子雖不容易,我信神要看見我的認真,我與錫安的一生,有天能夠見證祂的名。
 
現在的我依然盡力而為,作所當作的,其餘不再想。這樣的心態拿來生活正好,若要演講則令人惶恐,怎麼辦,如此態度能說出甚麼光亮的話、足以與人分享?
 
我告訴好友,他邊教老婆開車邊回答,妳就給聽的人一個真實的人生!不完美又怎樣?
 
與一直陪伴我的長輩交通,她說,妳過去的信念依然在於結局好壞。但主帶妳到另一個階段,是無論妳如何努力,妳只有祂,雖然前頭的路黯淡,妳依然喜樂,不憑眼見,在信心裡說話。
 
我聽了,靜靜的流眼淚。
 
 
小時候在兒童聚會中讀摩西,記得他的一生分為三個階段。在埃及被法老的女兒收留、當王子培育的四十年,在曠野牧羊的四十年,與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美地的最後四十年。他活了一百二十歲。
 
他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埃及人,以致在四十歲那年為了要救自己的同胞,殺了埃及人。但同胞不但不領情,在他再次調解紛爭時居然回嗆,怎樣?誰要你來調停?不聽你的話,你也會打死我們嗎?
 
摩西慌了,逃到曠野,娶了那地的女子,放牧岳父的羊。四十年之久,「埃及王子」飽讀詩書,出身富饒,卻只能在曠野牧羊,與羊對話,而那群羊還不屬於他。
 
八十歲那年,神才向摩西顯現。神顯現的方式,是讓他在曠野裡看見「一團荊棘被火焚燒,卻沒有燒燬」。神曉諭摩西,他將要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苦待,領他們到美地事奉神。
 
摩西推託,說自己拙口笨舌,說話行事已經沒有能力。或許早些年還可以,等到我現在萬念俱灰才來,我出糗事小,毀了祢的名才糟糕!
 
但如同他所看見的異象,無論曾經多麼好、現在多麼糟,在神眼中他只是荊棘。要埃及王子認識自己甚麼都不是,得花四十年的時間。然而神願意等,祂是那”我是”,是全豐全足的那位,即便如此,全能的神依然需要等,等那位變化過的人,合適與祂同工。
 
「那人獨居不好」,這是神看著亞當、為了他造夏娃時說的話。這話,也是神為著自己說的。
 
我以為我的故事當榮神益人,只是,一個單親媽媽撫養特殊兒有甚麼榮神益人的地方?尤其是我已經不相信愛,也已經不期待將來的時候。
 
我不過是荊棘。我向神禱告,我不騙人,也不懂得說些燦爛的話,祢若要來焚燒,就請看著辦吧!我不知道祢將如何把話擺在我口中,要如何使用我不盡如人意的生活?
 
但我要向人見證祢,即使走在人生的低谷中。
 
即使我這一生走不到世人和我以為的完滿結局,我還是信祢,直到路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母親是一位單親媽媽。因著母親傳統的宗教背景,面對人生接踵而來的難關,我陪著她走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個單親媽媽,有一個女兒,從她二歲開始,我靠著微薄的收入獨立扶養她長大。平時,得忍...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辛苦兼兩份工作撫養女兒,最近女兒越來越難管...
1970‧01‧01
投稿代發
 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