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05
「守節」另一種靈修?另一律法主義?另一宗教熱潮?

普珥日

斯 9:26-32

為猶太人的宗教節日,在亞達月十四日,相當陽曆三月初,是為要記念他們的祖先藉以斯帖和末底改祈求,蒙了神的恩典,逃過了滅族的危難 (斯9:26-32)。

from<http://bibletool.konline.org/glossary#word/普珥日>

 

  • 現今台灣還算宗教自由,基督徒還未有生命威脅,也未曾被何人想滅其群體,慶祝猶太的普珥節有點遷強?何來記念?若要記念被三一神拯救,脫離撒旦魔爪,每次守聖餐時、或每日靈修時、或受難週/日、或復活節、或聖誕節皆可記念感恩。守猶太曆法節期,豈不又變成“律上加律、加點加條了呢?”
  • 況且,主耶穌釘死復活,早已打敗撒旦詭計,牠早已失敗,若說,牠仍在地上喘息,要抓更多失喪者的靈魂去與牠陪葬,那麼,直到主耶穌再來─白色大寶座之審判後,撒旦便要撤撤底底的被打到永刑之中,永不得再翻盤(反敗為勝?斷乎不能!)了呀!
  • 倘若依循猶太人舊約中的節慶,豈不是有淊入另類的“律法/行為主義“了嗎?
  • 了解猶太人節慶,怎麼預備,怎麼慶祝,以新約角度去看其背後的新意義,是很有助益的(筆者也曾在猶太會堂聚會過,看到他們對“經卷”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若能去實地看看了解耶穌週遊各地之實景、實物,也很期待。);
  • 但是,若宣布遵守猶太曆法、節慶,必促使耶穌快再來,這句話實在令筆者執疑?(新約中,沒有這類經文!)
  • 以色列人/猶太人死命遵行節期/節慶,卻也曾把實行獻祭、守節慶當成可得救/必定被神保護的誇口,這些類似“贖罪券”的惡行惡狀,都被耶利米、耶穌嚴嚴責備過。以色列人幾千年來的死守,到最後仍然死命抗拒彌賽亞耶穌了!(他們活在神蹟中,卻也將行神蹟的主釘上十架了!<當然也是因所有世人的罪。>)
  • 外邦人的我們,真能固守節慶,以此作遵神話語、討神喜悅的行為條件嗎?或者,這算是另外又在韓國首爾朝聖,新加坡朝聖,美國堪薩斯州朝聖熱潮之後的另一潮流嗎?
  • 主耶穌回父神那裡之前,應該只留幾個“事務/禮儀“要我們去遵行吧──「洗禮、聖餐」。(基督徒中,當然還有婚禮、喪禮、受難週、受難日、復活節、聖誕節,但這些並未見於耶穌或使徒之定規條款之中,是後人再加?或行之有年了,如婚喪之禮/異教徒亦有洗禮。)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以色列人正在過「逾越節」(passover),他們為什麼要過這節日呢?這原因可是在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以色列人過了逾越節,相當於華人的春節新年。逾越節的時候,猶太人都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完整大圖下載】 以色列人即將出埃及時,過了一個神...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