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05
台灣人在印度的故事(十一)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
 
美國有三分之一的軟體工程師來自印度;但另一方面,這裡有四分之一的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就在這個看似落後,卻又充滿機會的奇妙國度,有一群台灣的傳道人,正在那裏默默耕耘。水深之處所要刊出的,就是這一群台灣人為什麼要去印度,以及去了印度要做什麼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他們充滿了情感的家書。
 
現在要刊出的是第十一封家書,第十一個故事。這一次,由年輕的林姊妹給我們帶來滿滿的感動。
 
 
時間飛逝,來到印度也一年多了。印度是一個極其迷人的地方,來了,就會愛上,愛上它的『不可思議』。馬路上是天然的動物園,處處都是古蹟,人與人之間是『零』距離;在印度,問路絕對會有人指你看,就算是人人指向不同方向,但不能阻擋其熱心。有次迷路,好心的路人還帶我們回家,拿太多的東西,也有學生幫忙揹東西回家。印度人是極其熱情的!已過傳福音時,家家約我們進去喝茶。印象中有一天,我在不同的家喝下七杯印度奶茶!
 
但印度的美除了外面美麗的天然景觀,古老的歷史建築,最令人心動的,是新造的美麗,甜美的召會(教會)生活。
 
 
在印度,有一道強的聖靈水流,許多城市的開展,不是人作的乃是主作的,有聖徒在開展訓練之後,聖徒自己拿起負擔舉家到新城市開展,幾個家互相配搭過團體的神人生活,召會就興起了。也有許多地方因著書報的推廣,一批批的尋求者渴慕職事的說話,有些人讀到我們的書之後,說:『你們書房的書我全都要了。』買完了之後一直問:『還有沒有,我還要更多!』我們說我們有晨興聖言,他買了,又問還有什麼?我們說我們有職事信息,他訂了,又問還有什麼?我們說我們有一些MP3信息,他下載了,當我們擔心費用時,他說:『多貴我都要買,你知道你們有的是何等的寶貴嗎?這說話太有價值了,超過世上的珍寶!』
 
全印度,到處都有這樣的例子,哈利路亞,主給我們敞開的門。在學者福音之後,我們也接觸一位姊妹,她在讀到我們的信息之後,十分渴慕,她和我們說:『你知道你們有的是何等的寶貝嗎?我之前一直在尋覓,但不能解我的乾渴,直到我讀了你們的出版,我就像渴了多年的人,找到水泉一樣,我真的是多年尋找,終於讓我找到了。』在和她的交通中,看見她閃閃發亮的眼神,就像是找到珍寶似的,我們的主真的太可愛了。
 
印度是多語言的國家,多種族的國家,在印度目前極需要翻譯的工作,記得有一次的服事者成全,我們讀到一處註解,講到神聖三一,那時許多的聖徒等不及影印,用手抄且禱讀、背誦註解,有姊妹和我說:『我盼望所有的綱要、註解我都可以背記下來,但翻譯的太少。』,也有聖徒問我們屬靈問答,弟兄說都在聖經裡,你可以找到所有的答案在註解和書報裡,但聖徒說沒有翻譯版的聖經,我們何等需要為翻譯工作代禱。聖徒是如此的珍賞職事的說話,為此,我也也向主禱告:『主,我盼望更多被真理構成,進入職事的說話!』
 
 
每一次的聚集聖徒都是出極大的代價一同有分,有的聖徒為了三天的特會,光車程就花了一週,但仍是喜樂,這相調滿有新人的實際,因著印度的語言多,光信息翻譯就超過七種當地語言,而兒童服事的配搭,更是不同區域的姊妹們來在一起配搭事奉,就算是兒童聚會,也要有至少三種語言的翻譯!但藉著看見基督的身體,就除去南北的區別,因為在印度連吃飯都要『否認己』,北部吃餅,南部吃飯,中部吃辣,東北喝湯,但我們沒有抱怨,這在人看是不能的,但在主裏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在樹下,彼此交通、禱告或在寢室針灸、按摩相調,這生活真是太美妙了,我們是一,在印度滿有新人的實際。   
 
藉著服事者訓練、同工訓練,看見這裡有一班人為着主在印度的行動將自己獻上,顧到主的權益,每一次的聚集,讓我們更多同心合意,當弟兄們交通印度開展的歷史,滿了弟兄姊妹們馨香的見證,我們站在前人的肩頭上繼續往前,許多弟兄姊妹將他們自己奉獻給主,藉著他們結出許多子粒,看見主是奮力活動的,而且還繼續行動,在這裡沒有印度人、台灣人、馬來西亞人,唯有基督是一切,主是我們的元首。
 
 
印度真的是美地。主說,起來!與我同往田間去!印度就是我們的田間,在這裡將自己起初的愛交給主。許多印度有為的青年有一個西進的美國夢、歐洲夢,而我們則是西進來到印度,有分於神的夢。有一次成全訓練,一個家族全體奉獻;當他們十幾個人站起來,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我真的感謝主,我們不能,我們不是;但主是,主能,耶穌是主,主是我們真正的逾越節,我們在這裡是為著神的呼召,主勝過一切。
 
印度是你來了會想再來的地方,每一次的加強開展,都是讓主踏過的機會,有許多的眼淚、跪地奉獻。當有弟兄問:『你信不信這次的開展會改變你一生?』『我信!』在這裡,真像是作夢的人。
 
記得有一次出去開展,十分鐘帶一羣人來開展地,我們就問:『你們現在有空嗎?我們有青年人的聚集。』他們說『有!』我們說:『那走吧!』他們說:『有何不可?』絡繹不絕的人潮,來了一羣人,受浸三個,再出去來了另一羣人,受浸四個。主給我們敞開的門,在這裡有聖靈的工作。
 
 
 
印度有廣大兒童的需要。孩子是單純可愛的,到新的城市開展時,有一個家打開家,並且幫我們招聚孩子,邀約附近的鄰舍來參加,也有圖書館的館長打開圖書館,讓我們作性格教育。感謝主,在一個地方,平均都有六十幾個兒童參與兒童排,多的時候也有八九十位。有一個家得救半年就開家,當弟兄想放棄這樣的服事時,在路上聽見兒童在喊:『哦!主耶穌!』這個開家的弟兄就又重新得力。
 
 
 
更多的為我們代禱罷,在這裡有敞開的門,盼望更多的聖徒被成全,成為被建造的材料,有分神的建造。也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扶持,願主耶基督的恩與你們同在!
 
林昀瑩姊妹敬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7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李俊輝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