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13
商業腦袋─信主,我能得到什麼?

商業腦袋?這是什麼標題阿? 且聽我娓娓道來。

昨天偶然有機會和一位姊妹聊到自己的經歷,真是越分享對主越滿了感謝。就如標題,我有一顆商業腦袋,商業腦袋就我的領會,就是做什麼事都要有意義,有收穫,我討厭做徒勞無功的事。因著這樣,大概自從國小五、六年級左右,我就不太喜歡和人說話,尤其是和同輩的,因為我覺得和他們說話很浪費時間。國小的學生聊的不外乎就是偶像明星,或是一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瑣事,更有些同學總繞著教室玩追逐遊戲、打打鬧鬧。我總在推敲,心中默想:「聊那些能帶給你什麼?能對你的未來有幫助嗎?」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發展心理學家皮亞傑稱這個十一歲以後的時期為「形式運思期」吧!這個時期其中一個特徵就是可以進行假設性的推理,能在面對問題情境時,提出一系列的假設,然後針對這些假設加以驗證,從而得到答案。所以,我常默默地坐在座位上看著我的書,心想做著這些假設性思考,一面覺得自己看書能增加智慧,這些人真是太浪費時間了!

中間又經過了一段思想的轉換,簡單來說看似「凡事都要有意義、有收穫」是一件好事,但有時我竟連娛樂都覺得很沒意義,這使我活得並不快樂。直到我真實遇見了這位神,一切都變了,一切都有了意義,我也發現自己能打從心裡喜樂(詳情可以看〈「娛樂」卻得不到快樂?〉那篇,先繼續往下看)。

在這段分享的過程中,我看見自己的變化,也許我還是不是很習慣怎麼和人暢所欲言,此刻的我卻努力學習著,也為著能做每件事喜樂,且寶貝這個有商業腦袋的我怎能信入這位看不見、看似不那麼實際的主耶穌。有人問:「我信基督,我能得到什麼?」我要說:「你有可能什麼都得不到,你也可能什麼都得到了!」

為何這麼說?因為你若成為了基督徒,但你不花時間享受這位基督,那從外面看來你可能什麼都沒得到。但是,若是你享受這位基督,你就會以認識這位基督為至寶,看見當我們有「主」,就有了一切。

聖經中用很多具體的東西象徵這位神,也就是基督。其中我很喜歡用「嗎哪」來表徵基督;嗎哪是以色列人在曠野裡,主賜給他們的食物,原文的意思是「這是什麼?」有時連我們也不知道這位神到底是什麼?好像知道了一些,好像稍微可以描述,但是祂卻仍是如此奧秘、享受不盡的,就連對主很有經歷的蓋恩夫人都說她對主的認識「像一滴小水滴融入無窮邊際的大海洋裡」。儘管如此,我們卻是愛祂。

聖經中對嗎哪的描述有幾個特徵,比如它是細小的,指明基督這位偉大的神,也成為微小的,讓我們能喫,這就是說祂存在於我們的生活間,我們時時都能經歷這位神。嗎哪也是圓形並白白的,指明這位作我們糧食的基督是永遠、完全並完滿的,沒有絲毫不足或殘缺,並且也是清淨又純潔,沒有任何攙雜。它也如霜,當我們每每帶著我們疲累的身軀來享受這位神時,祂就使我們清涼、復甦,過程中將我們裏面消極的人事物都除去,甚至是我們的老舊都更新了!感謝主!祂也像芫荽子,使我們每每來讀聖經,來聚會就享受了神豐盛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不斷長大並繁增。聖經上還說:「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出16:31後半),以色列人吃了四十年,還是不知道嗎哪是什麼,這位神以人類的智慧真是難以詳述阿!基督就是這麼奇妙!

雖說如此,但我們這些在經歷這位主的人都能見證,祂對我們來說,每天都是新的。嗎哪也表徵神的話,就是聖經,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主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如果你在靈裡讀,你每時嚐嚐這些話,你都享受了不同面相的基督。

然而,如果你只是要一個心靈的寄託,老實說,你信什麼都一樣,你甚至去跑跑步就可以了,或是學學東西來分散注意力,你就可以把你的心「寄」放在那邊給它「託」管了。但是,我要說,這很浪費你的人生。就像你有一支Apple手機,聽說裡面功能不少,但你只用來聽和接電話;不是不可以,只是有點浪費,你可以有更好的利用。我們被神所造,這位創造者有祂的巧思,祂為我們造了靈,給我們有心,不是給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利用,只好「寄託」的。我們被造,有一個神聖的目的,就是要來盛裝神。

你會覺得聽起來很抽象吧?盛裝神就是神要使我們能活出神來。我們原本活的是一個「軟黑空悶苦」的生命,就是「軟弱」、「黑暗」、「虛空」、「苦悶」、「痛苦」的生命,但今天神要我們做一個透明的容器,將祂自己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活出「剛、安」的生命,使人看見我們就看見這個「剛強」、「明亮」、「飽足」、「鮮活」、「平安」的生命從我們裡面顯出來。感謝主,此刻若你想過一個更有價值的人生,就從認識這位創造你的神開始吧!願神祝福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8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我就跟著父母拿香拜拜,直到我小舅舅信主之後,我們家開始有了一個奇妙的大改變。&n...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去年,平均每2小時2分鐘,就有1個人選擇用自殺了結生命。2010年共有41萬6千人曾...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人生命裡都有喜樂之泉,但這把打開泉源的鑰匙,掌握在誰的手中? 一位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