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B.C
B.C
2015‧03‧23
母親的一桌菜

有些味道需要時間才能品嚐得出

不是東西好不好吃,是否美味的問題,

而是你的舌頭,還追趕不上你的心。

那就像是

你吃到母親煮的菜,在不同年紀裡,有著不同的味道。

 

小時候我總覺得老媽的菜,變來變去老是那幾樣,吃來吃去變不出什麼新的東西。

每每都讓我覺得,我班上同學的便當看起來比較美味。

 

上班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不在家裡吃飯,只有偶爾老媽打來要我記得吃飯。

一直到那一年工作正忙的時候,老媽有天打來不是說記得吃飯,

而是說老爸去檢查得了癌症,而且還是末期。

 

就這樣我放下了工作,決定回去照顧要一直化療的父親。眼看著父親從一個胖子,慢慢的因為化療副作用的關係,變成了皮包骨,連翻身都需要我的幫忙。

而這時,母親沒什麼時間好好的煮飯,而我更沒有任何心情好好的吃。

 

一直到父親被主接去,安息主懷。

 

有天我回家吃飯,看著母親在廚房裡忙來忙去,我站在廚房門口跟母親聊天,看著母親在廚房裡忙碌的動作,我突然間覺得,母親老了。

而我,到底有沒有好好的關心過母親?

明明從小到大常常看見母親下廚,看見廚房裡母親忙碌的身影,應該是習以為常了,

但我卻好像第一次認真用心的,凝視著母親為了我們孩子忙碌的樣子。

 

從那天開始,每一次能吃到母親的飯菜,我開始咀嚼在口裡的,不只是食物的味道,更是母親為著我們做飯的心意,那溫暖不只在我的口裡,更擴散蔓延在我的心裡。

因為我知道,已經七十歲的母親,為我所做的每一餐,我都該珍惜。

因為這是身為人子,一生之中,無法被任何事物取代的味道,那不只是口裡的,更是心裡的。

 

 

而這就像是我的召會生活,

從大學剛得救時,每次主日聚會後的信息我都聽不太懂,

弟兄們在台上釋放信息,而我在台下慢慢進入釣魚模式,開始打起瞌睡。

 

印象很深刻的是,每次聚完會,我擦擦嘴角的口水醒來時,

總會有個師母走來跟我說:『你又打瞌睡了?』

然後搖搖頭慢慢走開,留下很不好意思的我......

 

就這樣台上講信息,台下我釣魚,然後聚完會師母搖搖頭走開的日子大約持續有半年多。

直到有一次我去參加一個大學生的特會,就在台上的弟兄講的靈裡激昂時,

我卻因為聽不懂而又準備「切換」進釣魚模式時,

但突然間,台上弟兄正在說的信息,有句話,

像是心底最後的一塊拼圖,鑽進我的耳裡,拼進我心底始終缺的那塊拼圖。

剎那間,我突然覺得,我聽得懂台上弟兄所講的信息了!

 

在那剎那間,我激動得想要跳起來!原本想打瞌睡的眼睛,興奮得越睜越大!

 

從此以後,我莫名的開始聽得懂聚會的內容,開始對聖經有興趣,也逐漸跟弟兄姊妹們一同在聚會裡,認真讀經追求神的話。

自然聚會時,也就不會打瞌睡到結束。

有一天那個常常說我打瞌睡的師母,在聚完會後走來,用很驚訝的口吻跟我說:「真是奇妙!你居然聚會開始不打瞌睡了!」

 

我想起了新約聖經希伯來書十章二十五節: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雖然我聚會老是打瞌睡,但那時若是錯過了哪一場聚會,

是不是我心中那塊,讓我對神的話有感覺,使我甦醒的最後一塊拼圖,會更晚出現?

 

若是每次我覺得,吃到母親煮的飯菜是理所當然的,

那麼會不會當有一天,我再也吃不到母親為我們準備的飯菜時,我會忘了母親的味道,而痛悔不已?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

 

不要輕看我們的受浸得救,不要輕看我們生活裡的任何事,

因為其實

都不是如此輕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22歲時嫁給身為長子的爸,由於婚後連生三女,又逢三女早產,在40年前醫...
1970‧01‧01
投稿代發
 某天躺在床上,看著房間自己為自己買的歐式傢俱,突然問丈夫:「如果有天我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我小學開始,家裡就打開來聚會和接待聖徒,並持續到現在,這樣的生活也讓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外婆是一位很虔誠的基督徒,媽媽曾說只要主日一到,外婆就會要求所有的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