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02
【愛筵廚房】天然健康水果糖捲

水果糖捲的小撇步

這道愛筵成功的關鍵是「溫度控制」。

在大烤箱裡,溫度可以調高一點點,但是因為空間較大,烤的時間也會比較長;相對的在小烤箱裡,溫度要調低一點,烤的時間較短。但後者也因為空間較小,若是溫度過高,每隔一段時間可以把烤箱打開散熱一下,避免糖捲烤焦囉!

「溫控」的小故事

這道甜點很簡單,只要溫度控制得宜,基本上要做出好吃的水果糖捲並不難。所以延伸發揮一下,今天要好好來和大家談談人性上的「溫度控制調節」。

我們得救之後,在行為上和性情上都應當有相當的改變,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脾氣」的改變。許多人在得救之前或得救之後,提起他們最大的難處,都說是容易動怒。我們的怒氣就好像烤箱溫度控制不好,才一轉眼可能就把我們身邊的人事物烤焦了。

脾氣不是病,乃是病狀

到底人為甚麼會發脾氣呢?嚴格來說,脾氣根本就不是病。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脾氣是個大問題,但在聖經中,脾氣的地位非常的小,聖經裏並不特別注意解決脾氣的問題。聖經所以不注意脾氣的問題,因為脾氣根本不是病,乃是病狀;只要我們診斷出病因,病狀自然會消失。

發脾氣的原因在於自己

一個人容易發脾氣,原因不在於別人,乃在於他自己。

勞倫斯有一次用手敲敲木頭,敲敲玻璃,又敲敲牆壁;他用同樣的手敲三種不同的東西,反響的聲音卻各有不同。勞倫斯就明白:聲音不同,不是因著手,乃是因著東西裏面的性質;人的脾氣也是如此,不是因著環境,乃是因著人裏面的性質。一切的環境,不過是將你裏面的脾氣踫出來。所以一個人若不對付他的己,而只對付他的脾氣,這乃是愚昧的人;他這樣作,永遠沒有辦法對付脾氣,因為他只對付脾氣的病狀,沒有對付脾氣的病原。

怎麼對付脾氣?

我們應當看見神給我們的生命不僅是一個常常喜樂的生命,也是滿有平安的生命。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脾氣應當是沒有地位的。每天都會有許多事臨到我們,我們要學習到主的面前「散熱」,學習俯伏在神面前,好得著亮光,看見自己是怎樣的情形。我們必須低下頭來,接受的說,「主阿,你所安排的都是最好的。」我們要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不讓我們的心懷意念受攻擊;如此,我們就不會發脾氣。我們裡面反而會因著倚靠主,而滿了喜樂和平安。

倪柝聲弟兄曾說:「許多牛羊在牧者手中惶恐不安,那是因為牠們不認識牧者,只看見牧者手中的杖與竿。一個人如果專看環境,不看環境後面的主,自然就沒有平安,就容易發脾氣。我們若是看見,一切的環境都在我們的牧者手中,都是我們的牧者所給的,我們就能安息了。我們若肯接受聖靈的管治與神的安排,一切消極的情形就都會得著解決。以後脾氣一來,我們就會看見是因為有了己,我們也就能在光照中得拯救,很快的再爬起來。」

願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不讓我們的心懷意念受攻擊,也求主使我們眼目單一的對準祂,全然的倚靠祂;使我們在生活中不是焦味溢漫,而是像這水果糖捲一樣,因著享受主、倚靠主,使人吃了也感覺幸福、甜美。

摘錄改寫自:倪柝聲文集 鼓嶺訓練記錄卷二 《對付脾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你能想像當你活到106歲時,你會是甚麼模樣嗎?這位活到106歲的爺爺,不僅無須躺床病...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果對自己的人生失望,可不可以毀壞自己的身體? 答案當然是:不可以。身體是...
1970‧01‧01
陳舜儀
 有一封信悄悄在網路上流傳。不是情書,也不是家書,而是一封董事長寫給工作伙...
1970‧01‧01
洋陽
 我今年國小五年級,很希望一直放假不要上課,因為同學老是取笑我,說我胖,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