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23
誰是我真心的朋友?從Cindy談起
 
一個自殺新聞的連結,打亂我整天的情緒和行程。
 
Cindy是一個24歲的女孩,日前在螢光幕上出現,以清新的個人特色著稱。
 
因為受不了旁人排擠和網路匿名攻擊,產生強烈的情緒問題。
 
表面上,她以從容大度的方式回應惡意的攻擊,但心底卻產生輕生的念頭。
 
經過宗教的開導和四個多月的治療,仍無法改善。
 
最後一晚,僅留下一句「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就以極為痛苦的方式離開人世,令人無限惋惜。
 
此事件引發社會大眾議論紛紛,但是我只注意到Cindy說的一段話:「這一年來,那些說是我好朋友的人,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
 
 
這值得我們深思:在網路世代中,到底誰是我真心的好朋友?
 
 
 
在1998年,TED大會請了著名的福音傳道人葛理翰(Billy Graham),緊接在眾多幽默、具有遠見、啟發性的演說之後,發表一段關於科技和信仰的短講。
 
在那次大會中,人們正為著未來的技術革命而興奮不已。但葛理翰提出了三個問題,挑戰在場各界的領導人:
 
一、邪惡從何而來?
二、人如何面對苦難?
三、人無力抗拒死亡
 
這些都是科技尚未解決,也無力解決的問題。
 
 
雖然是已經將近20年前的論點,但是套用在今天的社會,此論述依然適用。
 
而且在網路資訊的時代,人性的問題日益嚴重:
 
掌聲可以一夜暴增,但是噓聲也可以一夜之間壓死人;
 
快樂的事固然可以引來許多讚揚,但是遭受苦難時遇到的人情冷暖卻顯得加倍地殘酷。
 
一打開臉書,跳出來的是許多「朋友」、「 粉絲」,但是有哪一個人,是能夠聽我傾訴,跟我交心,也能真正安慰我的?
 
所以此時此刻所需要的人性關懷,比之二十年前顯得更為重要。
 
 
 
長期參與水深之處網路服事的我,也深切感受到急迫的需要。
 
從一年前起,水深之處開始經營line帳號,至今已有近萬人和我們的服事者成為朋友、密切互動,並持續接受「水深好牧人」的照顧。 
 
我們遇過一位先生,向好牧人透露自己想要輕生的念頭,我們立即連絡當地基督徒,帶著警察衝入現場,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在我們青少年的群組中,也有個小妹妹說到自己遭受霸凌,對人生失望,眾人立刻給她加油打氣。甚至有人現身說法,告訴這位小妹妹,她其實是個美麗的公主。 
 
不久之前,這位小妹妹也成為基督徒了。接受了這位奇妙的救主,作她生命的力量。
 
這讓我發現,同樣是在網路上,同樣是匿名的情景,原來也能找到真正的朋友,並給予彼此最即時、必要的幫助。
 
 
 
在事發後一天,Cindy的父親只放了一張照片,留言到:「女兒最喜歡依偎在我的肩膀上拍照撒嬌,真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隨時隨地都靠在我身邊!」
 
 
同一天,我的女兒滿三個月,剛剛學會如何露出微笑。
 
只要看著她淺淺一笑,我心裡就感到無限的滿足。
 
我只能期盼她在長大的過程中,能一直展露無邪的笑容,保持對這個世界的熱情和盼望。
 
我也知道,她長大之後的世界會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只有她接受了這位主耶穌,找到一群真心的朋友,才能在她未來的旅程中,作她人生的保障。
 
你也可以。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0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台灣全面實施的「十二年國教」,由於制度設計充滿各種變數,有人形容恍如...
1970‧01‧01
陳舜儀
 唉,又發生這種令人遺憾的事了。 日本有一個就讀私校的中學一年級...
1970‧01‧01
陳舜儀
剛剛看新聞,美國搖滾天團「聯合公園」的主唱查斯特(ChesterBennington...
1970‧01‧01
陳舜儀
  這兩天社會上發生一起悲劇,讓人看了很不捨。 在高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