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07
你往何處追尋:一個醫學生的見證
 
人的一生是由許許多多的追尋所構成。從小到大,我也有過許多追尋的目標。我曾很認真地念書,將成績看得很重要,也一直保持不錯的成績。但書念了一本又一本,心裏面卻沒有滿足的感覺。
 
我也曾追尋運動,參加過羽球校隊、游泳隊。在揮灑汗水之際,真覺身心舒暢,但在我裏面那更深的部分,卻依然虛空。我曾自問:「就這樣一輩子當運動員嗎?」我很清楚:「不會。」
 
我也曾追尋音樂,從小學鋼琴,也參加管樂社、樂團。團練的時候,非常累,常反覆的修練一段樂句,用盡心思要讓音樂聽起來有生命,自己卻感到疲憊下沉。
 
 
有句名言:「奉獻鑄造永恆生命的價值。」既然之前所追尋的課業、音樂、運動、社團都沒辦法滿足我,我就轉向追尋服務人群,以「現代史懷哲」自許。
 
去年九月,我進入高醫醫學系,親友對我寄予厚望,我也感覺身負懸壺濟世之任,要對社會盡上一己之力。於是我選修了一門課「災難醫學」,利用週末作志工。一次我們到了甲仙,在當地衛生所做衛生教育,也有醫師在診間義診。由於我是醫學生,便在一旁跟診。前來尋求醫師幫助的人好多,各式各樣的人帶著各式各樣的問題,不光是身體上的,也有許多心理上的。或許因為不是專業的醫療院所,醫生所能解決的問題少之又少。一天下來,問題沒解決多少,我自己倒是裝了滿肚子苦水,疲憊萬分。
 
這時我裏面感觸良多:
 
第一,人的能力有限的,就算醫生也不是萬能。
 
第二,人的有限的,你越給,它越少,自己就只剩下疲累和虛空。
 
第三,人是如此的不滿足,縱有許多的追尋,也得到了金錢、學問、享樂、成就,深處仍然虛空,外面就產生許多生理、心理上的疾病。
 
一個月前,有一則令人震驚惋惜的新聞。一名醫學系六年級的女學生在開始見習前一天,從自家住所二十層樓跳下,結束了自己的性命。雖然醫生這職業和她興趣相悖,但她就快成為一個人人稱羨的醫生了,收入、地位都高人一等,但就連這也不能使她滿足。
 
九月十日是「世界防止自殺日」,據聯合國統計,每四十九秒就有一人自殺,甚至比疾病、犯罪所造成的死亡還嚴重。
 
為什麼自殺呢?因為壓力、虛空、乾渴、在黑暗中找不著出路。為什麼人追尋了許多,卻仍是虛空乾渴呢?為什麼得到了金錢、成就、地位,卻仍然不滿足,仍然在黑暗中打轉呢?那如何能得知出路在哪裏呢?
 
 
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上:「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一章四至五節:「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裏,黑暗未曾勝過光。」從前我所追尋的沒有辦法滿足我,但現在我所追尋的主耶穌卻是我真正的滿足。和同伴一起過神人生活,時時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從每天的起頭就被祂充滿,享受祂不斷的分賜到我裏面,使我有滿足的喜樂。
 
約翰福音六章卅五節:「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因著認識並接受主耶穌,使我能和弟兄姊妹一同往滿足、喜樂的人生方向追尋。
 
(高醫 盧同學)
 
文章出處:高雄市召會週訊第1517期(2012/10/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目前在美國劍橋召會聚會,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工作。回想得救這短...
1970‧01‧01
投稿代發
觀察力敏銳的我,天生適合作偵探或科學研究的工作。由於好朋友得了自體免疫疾病,是目前的...
1970‧01‧01
Richard Liu
  自醫學院畢業後,兩年在外島的服役,縫合了許多傷口。於是決心進...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作者黃鵬展,目前是醫學院大六的學生。前些日子他向台灣政府提了一個計畫,希望在這個學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