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08
寓言一則:我和腸胃的一場對話
 
 
吃過妻子煮的羊肉羹以後,我們都拉了肚子,一整晚都在跑廁所。
 
今晚的情況實在有點異常,於是趁著坐在馬桶上時,我偷偷地問我的腸胃:
 
「你們怎麼啦?晚餐到底有甚麼問題嗎?」
 
胃說:「應該是加進去的鳥蛋有問題吧!天氣這麼熱,我看你太太沒有立刻冰起來,看完電視才去做菜。」
 
腸卻說:「我覺得不只是這樣。」
 
胃轉過頭去,冷冷地看著他:「要不然是怎樣?」
 
「我覺得是看了太多悲傷的新聞。」腸子說:「你們知道我對於悲傷特別敏感,所以人家給了我一個外號叫『柔腸寸斷』。」
 
我點點頭,成語我也是懂一點的,古代有一隻母猴和小猴被迫離別,這種傷痛,讓牠的腸子像地震後的山路寸寸都斷了。
 
雖然有時候離別是為了相聚,但也有一些離別是不再相聚的,這種離別是真的叫人憂傷。
 
 
腸又接著說:「主人,你最近看的新聞都很悲傷,比如台灣有學童的割喉案,南邊的沙巴有大地震,西邊湖北有長江船難,北邊韓國在鬧MERS......」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腸子這麼有深度,只能繼續點頭。
 
這些天災人禍,都會叫人和他們心愛的人永遠離別。當數據越來越多,一下多少人死了,一下多少人受威脅了,你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很理性,可是你骨子裏是個多情的人,所以你的壓力都轉嫁給我們了。不要說鳥蛋有壞掉,就是鳥蛋沒壞,總有一天你的壓力還是會拉出來,因為你的哀傷累積太多了,你必須尋找一個出口。」
 
正當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時,胃適時地接過話去:「想太多了,真的想太多,你只是一條腸子而已。」
 
「怎麼會想太多呢?」腸有點不高興地說:「我思故我在,沒聽過嗎?」
 
「聽我說。每個人都會憂傷,每天也都有壞消息。」胃解釋:「但我們的主人是基督徒,他也是有主人的,他的主人就是基督。」
 
「這我知道。」
 
「你既然知道,你就該知道主人的情緒垃圾是可以倒給他的主人的,沒有一個憂傷是祂不能撫慰的。」
 
我低下頭來。
 
「雖然有那麼多的憂傷,那麼多的壓力,但基督就是我們主人的喜樂,是他的晴天,也是他的力量。我們主人一定有好好倚靠他的主人,不然豈不是太傻了嗎?你覺得我們主人有這麼傻嗎?所以別鬧了,這次的拉肚子和情緒無關,單純只是鳥蛋壞掉的問題。」胃說。
 
「說得也對。」腸子主動伸手和胃致意:「請原諒我的無知,居然沒有考慮到這一層。我們和好吧!」
 
趁他們擁抱的時候,我沖了馬桶,拉起褲子,坐在客廳沙發裡發呆。
 
妻子轉過頭來看我:「怎樣,有好一點了嗎?」
 
「有,」我說:「接下來應該都會好一點。」
 
雖然被自己的腸胃上了一課,不過這堂課還挺寶貴的。
 
是的,我是有主人的,不管外頭再怎麼變化,我都有一個喜樂的泉源。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受攪擾,也不要膽怯。」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不管世界再怎麼翻騰,苦難再怎麼催人眼淚,我知道在我裏面有平安,我能睡好今晚的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個噩耗令我措手不及,悲痛萬分!我強忍著眼淚,不敢將真相告訴他&hell...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岳母快要過世的時候,妻子的兄弟告訴他說: 「媽死...
1970‧01‧01
投稿代發
年節的最後一天,我們家族去一家著名的飯店聚餐。 東西很好吃,談得也很開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改編自一位基督徒真實的故事。有一天,在美國的瑪麗做了一個夢。她夢見自己走在一片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