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11
一起「八字不合」的悲劇:花蓮虐童事件
 
養一盆花,如果沒有給養分,會死;養一隻狗,沒有合適的關心,也會死,因為日子過於寂寞,牠無法承受。
 
所以有時候看社會新聞,看著看著真的會嘆息甚至生氣起來。
 
花蓮吉安鄉有一個可憐的三歲女童,長期被阿姨和同居男友虐待,昨晚她死了。
 
看了一下理由,原來女童的生母十八歲生下她之後,交給生不出孩子的堂姊撫養,未料堂姊很迷信,認為「與女童八字不合」,所以就很討厭她,任憑同居男友虐待她。同居男友則說,是工作心煩,加上女童時常哭鬧,所以平常就會毆打、虐待她出氣。他曾多次用菸頭燙女童的胯下,用打火機燒她的腳趾,還用塑膠袋綑綁她的手腳後塞進衣櫃,不給她東西吃。這次打完以後還抓住她的頭往地上猛摔,讓她摔昏;送醫的時候只見全身新舊傷痕累累,慘不忍睹。
 
其實八字不合到底是甚麼東西,我真的不懂。
 
自古以來,「八字不合」為何能夠拆散一對佳偶,離別親子之情,決定你的位置距離老闆有多遠,又讓一個普通人成為忍心傷害孩子的惡魔?
 
這些我都不懂,也不準備懂。因為我的未來並不是掌握在任何其他力量的手中,而是神的手中,對於未來的恐懼是不存在的,也就不需要反應過度,結果反而促成了最糟糕的事情。
 
 
人的相信有很大的力量。一個東西,不管它是真的假的,你相信一個東西,你就會被它左右;你的相信帶給這東西一種權勢,可以牢牢地抓住你。
 
所以作父母的,不管是生父生母還是養父養母,不需要也不應該相信六字七字八字,只需要相信孩子是神託管給大人的產業。這產業不是我們自己的,而是神的,所以要好好照顧,好好愛惜。
 
相信這一點,被這一點牢牢抓住,就會給你帶來無窮的力量,讓你能養好你的孩子。
 
正確的信念總是帶來好的結果。你雖然不比別人聰明,賺得也沒有別人多,也未必有養兒育女的經驗,甚至可以說有很多不利的條件,可是你還是能把孩子養得比人家好。
 
這一點我非常相信,也看到過許多的事例。
 
雖然我自己至今沒有孩子,可是年輕時家中有托嬰,前前後後也幫忙母親照顧過七八個孩子。其中有一個小女嬰,出生一個月就被祖母送到我家,因為她的父母只有十六七歲,連自己都是個孩子,還不能照顧自己的生活。
 
看著搖籃中這可愛的小傢伙,我心想,你現在這麼小,但將來會長成怎麼樣呢?
 
這個,就是養小孩的樂趣吧!神和我們都在看著她:是長成一個與世浮沉的大人呢,或者是一個翻轉時代的青年人?
 
他們的未來是這麼令人期待,所以沒有人有權力,可以平白無故摧殘一株青嫩的幼苗。
 
沒有人有這樣的資格,孩子不是我們的。你的手不是為了扼殺,而是為了支撐,為了付出,為了愛撫他們。
 
 
只可惜大人也是很脆弱的;即便你也愛,但只要一個不耐煩,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就會給他們帶來傷痕,甚至是悲劇。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曾經為了一個孩子犯下大錯,在怒氣中給了他一巴掌,結果他的鼻血當場飛濺出來。
 
從此我再也不打孩子,因為我不懂得使用我的力量。
 
這就是大人。大人雖然比較大一點,但仍然不是神,偏偏神卻把孩子託付給了大人。過程中有很多的辛酸,有很多的不知所措,尤其是有很多的流淚和犯錯。
 
但是別氣餒,聖經上還有一段話說: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詩 84:6
 
在低谷中我們流下淚。我們流的淚是自己的,但神能使它成為有福的泉水和秋雨,蓋滿了這谷。
 
所以在最煩躁最無力的時候,禱告吧,讓我們相信神必能保守我們和我們的孩子。
 
讓我們相信而不恐懼。讓我們養育時能有實際的路,有足夠的智慧。
 
讓我們腿痠仍直行,手軟卻不下垂。儘管這是一片橫亙在整個人生的大沙漠,但因著信,我們仍然有盼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全時間林天德弟兄的三個孩子,老大音樂博士(在美國),老二腦神...
1970‧01‧01
李光弘
事實上,孩子不太需要太多話語的教導,他需要看榜樣。到底我們要有什麼榜樣?我們要凡事作...
1970‧01‧01
李光弘
一、天下多的是「不是的父母」倪柝聲弟兄在初信造就父母篇裡曾經講過:父母在家庭中對兒女...
1970‧01‧01
李光弘
一、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首先,我們要清楚兒女在家庭中的地位。我們中國人照顧兒女真是無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