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01
雖經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主與我同在
 
 
 
 
我的童年在苗栗一個淳樸的客家鄉村度過,努力的父母親為了打拚事業把三個孩子的生活照料都交給了祖父母。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即跟著祖父母學習各種繁雜的家務工作,因此訓練了我獨立自主的性格。
 
1997年,國中畢業,事業有成的父母決定把我送到加拿大多倫多留學,盼望我將來學成歸國後,可以幫助他們的事業。於是我獨自在多倫多展開了高中學習生涯。1998年初一位學姊邀請我參加多倫多Mississauga召會的福音聚會,當時16歲的我懷著單純愉悅的心接受了耶穌基督,受浸得救後便過著豐富甜美的召會生活。
 
但甜美的生活,很快就因著我自己錯誤的選擇而結束。
 
17歲時,我開始感受到同儕的排擠與嘲弄。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同,我開始改變自己的外表和生活方式,過著一種滿了世界潮流與享樂縱慾的生活,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覆著不聖潔的裏子,那是一種大大得罪神的生活。主耶穌曾經透過三種不同的方式告知我,這是祂所不能接受的生活,然而我的心卻剛硬地選擇忽視和不予理會。
 
最終,我讓自己徹底地被撒但吞噬,完全脫離弟兄姊妹們和召會的保護。之後的十年間,我雖分別在紐約、台北、上海等大城市裡生活,但實際上卻沒有什麼不同。我每天的穿著時尚亮麗,交了許多世界朋友,夜晚經常在酒吧、夜店和卡拉OK店度過,每個日子都沈湎在菸酒之間。在那樣的世界裡,沒有愛也沒有光,黑暗裡盡是墮落之事。漸漸的,虛空便佔盡了我的全人。
 
 
 
17歲的某一天,我開始看見並聽見鬼怪。起初,我以為只是幻覺,但隨著次數增多,以及牠們來碰觸我的肢體,我才確認牠們的真實性。
 
十年來,牠們不斷攪擾我的生活,許多次甚至出現蓄意的攻擊行為。我曾經假裝看不見、聽不見,但這麼做是枉然的,牠們只是更經常的來攪擾。然後我便徹底放棄,並且逼迫自己適應日常生活中有鬼的事。當中有幾次害怕的時候,我曾經『想到』主耶穌,但卻不願意開口呼求祂,寧肯自己面對鬼
 
直到2007年九月底,某天的半夜,來了『一大群』鬼拍打並撞擊我的房門,牠們在門外叫囂怒吼,『人數』眾多,門把被牠們弄得嘎嘎作響。我在驚恐之餘,竟然本能地脫口而出:『主耶穌救我!』這是我離開Mississauga召會多年後,第一次呼喊主耶穌的名。
 
當時門縫底下掠過一抹白色閃光,隨即門外一片安靜,再也聽不到任何響聲。於是我就這樣從半夜坐到天亮,我不斷回想剛才事發經過的細節,與我先前多年的經驗非常不同。當下不由得心生敬畏,感謝神願意拯救悖逆如斯的我
 
 
2007年底,當我準備結婚時,我意外發現自己竟已懷孕,我的心情錯愕又驚喜。由於長年不健康的作息,我的子宮曾經動過醫療手術,術後醫生告知我將來很難再懷孕。我的先生雖然很喜愛孩子,但在決定結婚時,也接受了我未來可能無法懷孕生子的狀況。對我而言,我也認為自己不配成為一個母親,因為身體已不能承受一個新生命。可是,當我赫然發現自己已經懷孕時,當下內心既驚異又矛盾。
 
這時,我唯一想到的竟是我逃避多年的神,因我知道生命氣息乃是由祂所賜。但是我已經離棄祂十年了,我還能拿什麼臉去面對祂?
 
當時,我顫抖的手握著出現兩條線的驗孕棒,跪下向主認罪禱告。我生硬又畏怯地呼喊這個既陌生又渴慕的名字:『主耶穌…主耶穌…主耶穌…』懊悔的眼淚立刻不斷滴落下來。此刻我一句禱告的話也說不上來,然而主親自來安慰我。多年來祂仿佛在等待我回頭的這一刻。在這樣的光景下,主開始恢復我。而後我經常禱告,把自己的婚姻和孩子都交在祂的手中。即使婚姻和家庭充滿各種挑戰,主耶穌總是滿了供應並從中帶領我學習成長和歷練。
 
生命中的環境讓我學習仰望神。當我們已經有了兩個孩子後,並沒有計劃再生育第三個孩子。但事與願違,老三是在我們夫妻倆都不情願也不期待的情況中來臨的。在懷老三的過程中,我們夫妻倆同時都面臨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難。再加上被醫生告知唐氏症指數不及格的狀況下,我們以為這是人生最糟的情形了。沒想到更糟的還在後面···
 
2013年2月7日傍晚,我剖腹產下兒子,原本一切正常的新生兒,突然在2小時以後出現呼吸窘迫,先生被新生兒加護病房通知兒子『病危』。這時,剛開完刀的我有一股從來都沒有過的無力感,我連自己的兒子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他就要死了嗎?而這時我這個作母親的卻只能躺在這裡,什麼都做不了!人的能力實在太有限了!
 
但是就在那時候,我立刻轉向我的神,祂是最強大的依靠。我做了這樣的禱告:『主啊,這個孩子本來就是順服神旨意而生的,這個孩子不是我的,若是主今日要取走這個孩子,我願順服你的旨意。主啊!我只求你快。』這樣禱告完之後,原本冰冷的身體頓時溫暖了起來,仿佛有人拿著一壺溫水澆灌我心,流向身上的每個末端。這是我此生遇到最大的平安,永遠難忘。當時未信主的先生簽完病危通知書後,心情極為沉重,我卻安慰他說:『神已經賜下平安。』
 
 
2013年2月12日,兒子健康的出院了,先生才剛放下心中的大石,沒想到二天之後,我竟然血崩而必須緊急動手術。醫生嚴肅地告訴我情況危急,他希望我能有堅強的求生意志來配合他們的手術。看著血崩的自己,我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強大力量把我推向死亡之門,我的人生似乎已進入倒數階段。我『交代』先生說,不知道能不能再出手術室見到你,請你務必記得兩件事:一是你一定要接受耶穌,祂是真正的神;二是孩子們都還小,她們需要一位母親,你一定要再找一位愛主的姊妹,她會好好愛孩子們的。但是焦急的先生根本聽不進我所說的話。
 
麻醉之前,醫生把手放在我的肩上問我:『你有宗教信仰嗎?』我回答說我是基督徒。醫生就說,那你就想著祂。麻醉前我禱告:『主啊,你今日要帶我走嗎?但我懇求你得著我的先生和得著三個孩子的一生,求你為他預備一位好姊妹。』時間緊迫,我帶著必死的心求神聆聽我的禱告。
 
清醒後,我聽見醫生奔向我的腳步,他擔心地告訴我還沒脫離危險,但他們已盡了力,若出血依然不停止,他必須摘除子宮以保全我性命,但這也不是萬全之策。在手術室外的我徘徊在生命的邊際,不禁感歎人的生命短暫而脆弱,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站在死亡門前的我不由得思考這個最基本的問題。然而,家庭、事業、甚至孩子或先生都不是真正的答案。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竟然出現了,祂對我說:『我來醫治你。』漸漸地,血崩的情況受到控制,幾小時後我就安然出院了。
 
感謝讚美主,經過這些人生歷程,我真實經歷到『神是我人生的意義』。我很喜樂地分享我的見證,我也願意一生愛祂、跟隨祂並事奉祂。
 
榮江怡玲
 
文章出處: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5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到了鬼門開的日子,又有疫情的爆發……從這兩方面來的懼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世界上真的有鬼嗎?世界上有許多的人,相信有鬼,相信扶乩,相信占卜,卻不信有真神。其實...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世界上有許多的人,相信有鬼,相信扶乩,相信占卜,卻不信有真神。其實如果世界上有鬼,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