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09
這是命定給我們的:基督徒受苦時應有的體悟
 
 
用基督的心思武裝起來
 
在彼前四章一節,彼得說:『基督既在肉身受過苦,你們也當用同樣的心思武裝自己。』
 
許多基督徒以為,只要我們愛神,並且行祂的旨意,我們就會在物質的祝福之下,我們也不會受甚麼苦。但想想基督自己,祂不愛神麼?祂不行神的旨意麼?基督愛神到極點,祂也完全、絕對行神的旨意。但祂的一生中遭遇了甚麼?沒有物質上的祝福,只有受苦。在祂人生的起頭,祂被放在馬槽裡;在祂人生的末了,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在主的生活中,何處看見神的「祝福」?相反的,祂忍受一個又一個苦難。祂沒有美名,也沒有枕頭的地方;這是主耶穌在地上的生活方式,祂的生活是受苦的生活。
 
 
基督徒的生活和基督一樣,乃是受苦的生活。許多基督徒以為,只要我們屬於神,是神的子民,愛神,並且行神的旨意,一切與我們有關的事都會順利。照著這觀念,我們一定會蒙祝福,也許有好職業、好房子、以及絕佳的家庭生活。持有這種觀念的基督徒,通常也盼望自己所有的兒女受良好的教育,成為富裕的專業人士。「我從主得著何等的祝福!我所有的一切,所達到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主耶穌,並且行神的旨意。看看神給了我何等的祝福。」
 
但這種對基督徒生活的觀念,與彼得在書信裡的教導相反。的確許多基督徒因著認真勤奮,過著很好的生活。那沒有不好,但你必須有一種心理準備:由於我們愛主,東西可能會被剝奪;因著我們行神的旨意,難處可能會多起來,我們的職業、我們的財務、和我們的家庭生活都可能有難處。當然,我們不是像禁慾主義那樣,刻意去找苦來受,刻意去折磨自己;但我們明確知道,就算甚麼也不做,苦難也會找上門來。因這緣故,我們都需要留意彼得的囑咐,用基督的心思武裝自己。
 
好,那麼基督的心思是怎樣的心思呢?
 
我們若有基督的心思,就會領悟我們是生活在一個背叛的時代,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我們越愛神,越行祂的旨意,就越會受苦,因為神的旨意乃是與今世的趨勢或潮流相反的,所以我們必定會受苦。
 
正因為如此,我們需要用基督的心思武裝自己,裝備自己。基督的心思是為著神國爭戰所需要的武器。我們若用基督的心思武裝自己,就會願意忍受苦難。我們會說:「讚美主,我的苦難是我定命的一部分。神已為我這樣派定。苦難是神兒女在今世的分。」在帖前三章保羅告訴信徒,神已派定我們受苦、受逼迫。神沒有派定我們得物質的祝福,祂已派定我們受苦。所以我們知道基督在肉身受苦,我們也需要用同樣的心思武裝自己。
 
我們不該有那種一味為著物質祝福而禱告的心思。是,神可以給我們物質上的祝福,你也可以按著需要祈求這樣的祝福,但我們的心思不該定睛於那些祝福,甚至以為是神理所當然要給祂的兒女的;不,我們應當用基督的心思來武裝自己,承受隨時而來的苦難。
 
 
在肉身受苦,與罪斷絕
 
享樂激起我們肉體的情慾,苦難卻使情慾冷卻。所以在彼前四章,彼得指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與罪斷絕了。基督救贖的目的是要拯救我們脫離承受自祖宗虛妄的生活。在這目的上,苦難回應基督的救贖,保守我們脫離犯罪的生活,脫離放蕩的洪流。這樣的苦難多半來自逼迫,這是神在祂行政對付裡的管教。經歷這樣的苦難,就是在肉身中受神審判、對付並管教。因此我們當用清明自守的心思武裝自己,以忍受這樣的苦難
 
沒有人喜歡苦難,連神也不喜歡叫我們受苦。然而在神的經綸裡,苦難為神的兒女成就善工。最顯著的就是:苦難非常限制我們的情慾。人越有物質的享受,就越會動用情慾,並放縱情慾。但我們若遭遇貧窮、逼迫或疾病,這苦難就會限制情慾的放縱。一般來說,富有的人比貧窮的人犯更多情慾的罪。你若有許多財富,不需要工作,你就能花時間放縱情慾。你也許環遊世界尋求享樂。但主也許在財物上限制你,你必須長時間勞苦謀生。因著你勞苦的結果,你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放縱情慾,甚至追求情慾享樂的願望,也被你的貧窮消殺了。
 
活在神的旨意中
 
在二節彼得接著說:「好使你們不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肉身中度餘下的光陰。」我們應當不再活在祖宗所傳流虛妄的生活裡,乃要在行事為人上成為聖的,有佳美的品行,在聖別的敬畏中有純潔的品行,有在基督裡的好品行,這就是神的旨意。
 
富有,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多數人並不懂得好好運用龐大的財富。你若很富裕,開豪華轎車到處炫耀,你心裡的情慾立刻會被激起。千萬不要因為你是基督徒,裡面有神聖的生命,你就以為自己不會受到試誘。不,魔鬼將用財富激起你的情慾;然而,神也用肉身的苦難使我們與罪斷絕
 
我們再說,在物質的東西上過於富有,就不容易遠離情慾,並且行神的旨意。這是神把一分苦難分配給我們的原因。即便你是有錢人,你也會分配到一分苦難;這些苦難限制我們的情慾,並保守我們在神的旨意中。就這一面的意義說,無論是富人窮人,我們都應當為著我們的苦難敬拜神。我們應當告訴祂:「主,我何等敬拜你,在你的主宰裡,你已將苦難分配給我,使我蒙保守在你的旨意中。」
 
 
我們不該懼怕我們的苦難會太大,主知道如何將苦難分配給我們。祂曾囑咐作丈夫的要將一分敬重分配給妻子,那麼,身為萬有的主宰,祂自己也必定懂得分配,知道要將多少苦難分配給我們。祂不會分配得太少或太多,祂的分配會按正確的比例,正好是我們所需要的
 
一位弟兄也許說:「最近我在主裡很喜樂。但今天我失業了,我深感消沉。」這位弟兄需要領悟,這苦難是從主分配給他的。這位弟兄也許會說:「我失業是由於通貨膨脹和經濟不景氣,你怎麼能說這是從主而來?」對,這位弟兄是因著經濟而失業,但表面的經濟活動和有關的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之下。所以,甚至失業也是從主所分配給你我的事。同樣,我們面臨的反對,甚至來自我們家人的反對,也可能是神為著我們的益處所分配給我們的苦難。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摘編並改寫自:彼得前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六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十二6。)&nb...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代人壓力很大,隨之而來的各式各樣紓壓產品與方式,也成為流行的趨勢。大家都想要沒有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