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28
行善,抓住每一個機會:一個9歲小男孩帶給我們的啟示
 
我們要從一則不起眼的新聞談起。
 
有一個9歲的小男孩宣恩,知道加薩走廊戰亂不斷,於是向媽媽表示:「這個地方一直在打仗,跟我同年齡的小孩都吃不飽也穿不暖,我可以用我的零用錢定期捐給他們嗎?」在媽媽的同意下,小男孩果然說到做到,認養了遠方的兩個「哥哥」,經常寫信跟拍照寄給他們,每天還會為他們禱告。
 
這個小男孩,其實擁有非常令人羨慕的財富,就是他那柔軟而慷慨的心。他沒有輕看自己少少的零用錢,只知道事情就該這麼辦,所以就真的這麼去做了。
 
 
找機會行善
 
「所以我們有了時機,就當向眾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加6:10)
 
加拉太書這節聖經告訴我們,有了機會,就當行善。趁著機會行善,是神今天所要求於我們的。
 
論到良善,我要題到幾樣:
 
第一 赦免人 
 
請我們注意,神是給我們機會赦免人。赦免的機會是會過去的。也許轉眼間你死了,也許他死了。弟兄姊妹們,我不知道在我們中間,今天坐在這裏的,還有誰是不肯赦免人的?若是有,請你現在就赦免,再遲,恐怕機會過去了。
 
有一對西國夫婦,在家爭吵。後來丈夫看見辦公的時刻已到,臨行時,就同她的妻子拉手作別,向她親嘴,請她赦免。他的妻子不理他,不肯赦免他。想不到十二點鐘的時候,有巡捕把她丈夫送回家來,已經是一個滿身是血的死人了。他的妻子看見了,就說,天哪!我早知他是這樣的回來,我剛纔就不那樣的讓他去了!哦,機會過去了。弟兄姊妹們,你如果想有一機會是會過去的,你難道不應當找一機會赦免人麼?
 
第二 盡力量去愛人 
 
有一個妻子死了,她丈夫拿一束的花,很謹慎的放在她的手裏。有一個小孩子,靠著牆冷冷的說,這是他頭一次送花給她!哦,人死了的時候,你送花給他,你為甚麼不在他活的時候,送一點花給他呢?我看見,許多人活著的時候,沒有人看顧他,等到他死了,送他花的卻有人呢!我們是應當趁著機會行善的,有許多人,正等著我們向他行善呢。
 
多少信徒,多少神的兒女,正等著我們的幫助。我們是應當找機會向人行善的。兩年前,在美國有一件頂希奇的新聞,說某人出外作工,作完了,乘火車回家。他到了一個離家不遠的地方,就打一長途電話給他妻子,花了十三元六角五分美金的電話費。他妻子接到電話時,以為他是碰見了甚麼危險,那知他只說了一句話,『我還是愛你!』他妻子很希奇他為甚麼花了這麼多的錢,只說這一句話。等他到了家,他妻子問到他的緣故,他說,我怕我若死在路上,到不了家,所以先打電話告訴你這句話。
 
有一女人,患肺病,立刻要死了。她的丈夫在那裏。醫生告訴她丈夫 ,說她快要死了。丈夫就對妻子說,若是你死了,我不知道怎麼纔好,因為我真愛你。他妻子回答說,你早對我說這句話就好了。因為他素日待她妻子的情形,叫他妻子懷疑到他不愛她,因此氣悶成病了。
 
英國有一頂出名的文學家,就是加拉伊兒先生,好幾年與他的妻子頂疏遠。後來他妻子死了,他到家後,就對那死者說,我巴不得你能再活五分鐘,讓我有一機會對你說,雖然這幾年是這麼疏遠,但我的心並沒有離開你。
 
我們今天若不趁著機會愛人,向人行善,等到有一天,我們要懊悔了。讓我們今天學習赦免人,今天學習愛人,今天學習向人說一句仁愛的話。
 
 
第三 用我們的錢幫助人 
 
有一位財主說,有錢就當給,不要想我的錢留著為將來更好的用處,等到有更好的用處時,我再拿出更多的錢來。豈知目前的『好的用處』比將來的『更好的用處』還要好。許多人想,留下五十一百,等到有一天真需用時再拿出來。但是我告訴你,到了那天,恐怕拿不出來了。
 
在路加福音裏,記載一不義的管家,他怎樣作呢?他是趁著他還作管家的時候,對那欠他主人一百簍油的人說,拿你的賬快坐下寫五十;對那欠他主人一百石麥子的人說,拿你的賬快坐下寫八十。(路十六1~7。)他不是等到他不作管家了如此行。到了不作管家的時候再作,就已經太遲了。主藉著這一件事教訓門徒應當趁著機會得著朋友,就是得著在永世裏的朋友。
 
弟兄姊妹們,這是我們今天所應當學習的。趁著今天,把還有的三元、五元,用在主的工作上,用在貧寒的信徒身上,用在窮苦的人身上。我們在路上,能碰見窮人;在聚會中,能遇見窮的信徒。我們若有力量,就當趁著機會向他們行善。
 
 
信息摘編自:倪柝聲講經記錄(卷一)贖回光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惹到你,讓你氣憤到不能自已,後來卻跟你道歉,賠罪,那麼你該不該原諒他,讓這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你是甚麼,比你做了甚麼更重要。如果你和人的關係不對,神不要你的禮物。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禱告得答應了嗎? 有的人求是求了,也沒有妄求,可是神還是沒有聽他的禱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