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05
貧窮與富足
讀經:
 
瑪拉基書三章十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啟示錄三章十七節:『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你有或你沒有,你自己很容易知道。可是很少人知道自己是貧窮的。因為貧窮是無法衡量的。小鄉村的財主到了上海就顯得貧窮了,到了紐約那就更覺得窮了。所有瞎眼的人,都是自以為富足。我作小孩子的時候,身上若有十塊錢,我可以把牠(它)換成許多零錢。我雖然只有十塊錢。但是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我見過各種各樣的人,我得到同樣一個原則─所有自以為富足的人,多半是貧窮的人。
 
我不是在講道,我是在說事實。今天的基督徒多是作便宜的基督徒,背便宜的十字架,買便宜的順服,得便宜的國度。貧窮並不要緊,但是貧窮放在驕傲的人身上,那就不得了了。老底嘉教會又貧窮,又驕傲;是貧窮,卻自以為富足。這個『以為』就出了事,在屬靈的事上,自以為富足的人,就是一個驕傲的人。許多基督徒驕傲、不服、出問題的原因,都是自以為有了已往的經歷;這害了他。
 
有一位弟兄說,神對付了他兩次、三次,他就知道甚麼是生命的長大。事實上,他並不一定真知道。因為小孩子初期的生長是很快的,很容易讓人知道。但是長到三十歲,要再生長就難了。到三十歲以後不是生長的問題,而是成熟的問題。在屬靈的事上,瞎眼的人不知道自己貧窮,眼睛被開啟的人就知道自己真的沒有甚麼。今天最重要的事是要有看見,一看見了就再也不會自以為富足了。瞎眼的人一旦看見了,他第一件事就是看見自己的赤身露體。在伊甸園的時候,亞當、夏娃如何看見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今天的情形也是一樣。我們真實的情形在神面前完全是敞開的。
 
甚麼是富足呢?富足不在乎有。富足乃是在神面前,看見自己有的不過是初步的經歷。人的聰明,人口頭上的明白、驕傲,在這裏沒有地位。不是口才好、記性好、有豫備就可以去傳講了,而是在神面前被帶進一個『看見』的地步。每一次的看見,都叫我們覺得自己是赤身露體的。沒有一個人有看見,而不覺得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今天晚上回去,你們也可以試驗看看。
 
有一個人本來很認識教會,後來他又說他從來沒有看見甚麼是教會,因為更大的光把從前弱的光喫掉了。在屬靈上不是知識的問題,乃是需要作一個好像從來沒有看見的人。一看見,就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有人以為自己來添補一些東西就彀了,但是神不是這樣作。光一照,就把已往的統統都破碎了;光一來,就是剝奪,剝奪到甚麼都沒有。甚至光要作工到一個地步,也許你懷疑自己到底得救了沒有;光要作工到一個地步,像倒在地上的保羅,禮貌、自尊都顧不得了。
 
 
光會叫你感覺自己沒有,你是空空如也,覺得自己像纔剛得救的人。光照在你身上,叫你看見,但你並不知道。你如果以為這個也知道,那個也知道,甚麼都知道一點點,你就永遠不會成為豐富的人。豐富的路不在於積蓄,乃在於剝奪。有的人甚麼都好像知道一點,卻不能對任何事題出深入的問題。神的家是豐富的,但木器、瓦器擺在神家裏沒有用。草、木這樣的材料不能建造神的殿,神的殿要用貴重的材料來建。我們需要在神的光中看見,神的家豐富到一個地步,無處可容。我們不要寶貝自己原來有的那一點點,我們必須看見神的家裏有豐富。我們要每一次都得的更多,好像從來沒有得過一樣。
 
 
摘錄自倪柝聲:特會、信息、及談話記錄(卷五)第一四七篇 貧窮與富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3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位富有的父親,有一天和家人帶著小女兒到鄉下去參觀。他們定意要讓女兒知道...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神不是討債的,更不會恥笑你的失敗,所以你可以躲任何一個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不要拿未來的健康,去彌補現在的貧窮;不要拿現有的親情,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比安貧樂道更難的,是給你財富,而你仍然是原來的那一個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