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06
聖經中屬神的人
 
新約中,使徒保羅告訴提摩太:『但你這屬神的人阿,要逃避這些事,竭力追求公義、敬虔、信、愛、忍耐、溫柔。』(提前六11)。另外,保羅在提後三16~17也說到:『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
 
當保羅說到『屬神的人』時,他是指『在神生命、性情、功用與彰顯上與祂是一,因而彰顯神並代表神的人。』換句話說,屬神的人就是成為神的人,就是在生命、性情、觀念、功用、與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的人。
 
保羅用『屬神的人』這詞是有舊約背景的。『神人』在舊約中共出現七十九次。這詞的希伯來原文就是『屬神的人』(申三三1註1、書十四6註1、士十三6註1)。在舊約中被稱為『神人』的共有十二位,新約中提到『屬神的人』有二處。
 
 
一、聖經中第一個被稱為神人的是摩西(申三三1;書十四6;詩九十)。
 
二、第二個被稱為神人的是向參孫的母親顯現之耶和華的使者,這顯現使不能生育的婦人生了參孫,使參孫歸神作拿細耳人。參孫被神命定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參孫的母親告訴她丈夫瑪挪亞,說有一個神人到她這裡來(士十三3~6)。這神人乃是為人的基督。當馬挪亞問這神人的名字時,祂說:『你何必問我的名,我的名是奇妙的。』(士十三17~18)
 
三、第三個被稱為神人的人是向老以利顯現並宣報神審判的神人(撒上二27)。聖經並無記載這神人的名字。
 
四、第四位被稱為神人的是撒母耳。掃羅尋找他父親的驢子,走過以法蓮和便雅憫地都找不到。最後到了蘇弗地,僕人說在這城裡有一位神人,就是撒母耳,可以去求問他(撒上九3~9)。
 
五、第五位被稱為神人的是大衛(代下八14;尼十二24;尼十二36)。
 
六、第六位被稱為神人的是示瑪雅。他是所羅門死後猶大與以色列分裂時的申言者。當以色列背叛大衛家並立耶羅波安為王時,羅波安回到耶路撒冷招聚猶大與便雅憫支派十八萬大軍要揮軍北上,為使國歸回羅波安。但神人示瑪雅說,不可上去爭戰,因這事是出於耶和華,眾人就都聽從回去了(王上十二1~24)。
 
七、第七位被稱為神人的是向耶羅波安申言的申言者。當背道的耶羅波安來到伯特利,在那裏設立分裂的敬拜中心並在壇旁燒香時,這神人出現,並宣報有一天大衛的後裔約西亞王要廢掉這祭壇並將這丘壇的祭司殺在其上。這神人也使耶羅波安的手枯乾作為神所印證的兆頭。然而,這神人至終竟被一個老申言者欺騙誆哄,至終在回猶大的路上被獅子咬死。我們可說,這申言者是神人,但並不是完全的神人。他因著作好人而受神的審判。
 
八、第八位被稱為神人的是向亞哈說話的申言者。當亞蘭王便哈達率領大軍攻打撒瑪利亞時,他向以色列王亞哈申言要將亞蘭人交在他手中。(王上二十1~30)
 
九、第九位被稱為神人的是以利亞。神所打發去供養以利亞的外邦寡婦稱他為神人。表面看是這位在西頓撒勒法的寡婦供養以利亞,實際上,是以利亞供給那寡婦和他的兒子。之後,以利亞又使寡婦的兒子活過來。那寡婦對以利亞說:現在我纔知道你是神人,耶和華的話在你口中是真的(王上十七8~24)。
 
十、第十位被稱為神人的是以利沙。以利沙是聖經中最多次被稱為神人的申言者,例如王下四1~7、王下四8~37、王下六10~16、王下十三19。在以利沙的事例中,人稱以利沙為神人,神也稱以利沙為神人。一個屬神的人是彰顯神並代表神的人。並且這樣屬神的人,神總是會答應他的禱告。
 
十一、第十一位被稱為神人的是向猶大王亞瑪謝說話的申言者。在與西珥(以東)人爭戰的事上,他向王說,不要讓以色列的軍兵與你同去,因為耶和華不與以色列人同在。王就打發十萬以色列兵回自己的家去。結果,猶大軍隊大大的得勝(代下二五5~12)。
 
十二、第十二位被稱為神人的是伊基大利。在猶大王約亞敬的年間,耶和華指示耶利米領利甲族的人進耶和華殿的一間屋子,也就是神人伊基大利的兒子哈難眾子的屋子,給他們酒喝。結果他們拒絕喝,因為他們聽從先祖利甲兒子約拿達的吩咐,永遠不喝酒、不蓋房、不撒種、不栽種,不擁有葡萄園與田地。一生只住帳棚。
 
十三、在新約書信裡,保羅告訴提摩太『要逃避這些事』(提前六11),就是保羅在前面所說那些消極的事,包括貪財(10)、想要發財(9)、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5)、失喪真理之人無止境的爭論(5)、高傲(4)、問難與爭辯言辭的病(4)、忌妒、爭競、毀謗、惡意的猜疑(4)、教導不同的事(3)。這裡說出,屬神的人要逃避貪財,因為貪財為萬惡之根(10),從貪財就生出前述的種種惡行。屬神的人不屬世界,不屬瑪門,乃是屬於神、彰顯神、並代表神的人。
 
十四、使徒保羅將預防召會墮落的抗毒劑—神的話—交託給提摩太,他說:『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提後三16~17)。這裡『屬神的人』就是召會敗落的預防者,也就是同一卷書所提到的教師、精兵、競賽者、農夫和工人。
 
(新竹市召會 曾萬俊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8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隔四年,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舉辦一次,讓我們看見許多熱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常常覺得被別人騙,但其實騙我們最多的,就是自己這顆心。 我們騙了自己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新約聖經提及夫妻配搭服事的例子不多,大概記載最詳細的,除耶穌父母親外,就...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