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8
職場見證:原來我不是「好脾氣」

平時的我在朋友和熟人面前,還算好相處,不太容易生氣。我也一向覺得自己脾氣應該算不錯的吧!

可職場是一個利益衝突鮮明、關係複雜的地方,要面對各種不同的人,又有各種突發情況。作為一個工作不到兩年的小菜鳥,我就發現天然的自己,脾氣真的沒有自己以為的那樣好,主讓我看到我這個人需要「破碎」。

今年剛換到一個新公司上班,很多東西都還在學習中。下個月公司要引進新的帳單支付系統,作為會計應付部門的專員,要培訓幾個主要的需要審核帳單的上級,關於新系統的介紹還有操作方式。因為這主要是會計部的系統,而且影響範圍小,我們有發email給大家,但積極回覆的人不多。我們只好一個個喬好時間單獨培訓。

有一個IT 部門的經理對新系統不太感冒,本來不想參加培訓,和他堅持後和我約到下週三;結果週五下午過來會計部和我經理說下週二到週三很忙,不能培訓了,但也沒和我們說什麼時候有空。他表情嚴肅地說完後就走了,留下我和經理面面相覷。我們都看出他很不想用這個系統,也不想和我們合作。經理無奈地說,那你再約時間吧。  

當下我是很生氣的,悶在心裡,想說這是什麼態度嘛!下午整個情緒就很低落,很煩躁,想到以後也要經常和這麼難合作的人有交集,當下連辭職的心都有了,想要讓別人知道我的不滿。後來下午在茶水間不小心碰到他時,我就臭著臉,故意躲開不和他正面相對。

我回到座位後繼續生悶氣中,忽然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容易發脾氣,感覺很幼稚。回頭看看我的經理都沒生氣,我卻那麼容易就崩潰,怎麼了?我的動怒不正是給魔鬼留了地步?我耍脾氣不想工作,最後工作沒有完成,對自己、對他人都沒有益處。我太看重自己在工作給別人看到的表現,當有人不願意和我合作時,讓我面臨難堪,我馬上就生氣了。

歌羅西書3:23-24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如果擺正心態來想,主把我擺在這個工作中,就負責做好,就好比培訓,我既不能控制或要求別人的態度,更不能計較個人的臉面或得失。也許會有人不合作,會有人給壞臉色,但這都不能成為理由,因為工作不是做給人看的,是做給主看的。我很計較別人要配合我的工作,不希望自己在經理面前出糗,而不知道真正在看的,是主。比起生氣,先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完成才更重要不是嗎?

靜下心來想想後,怒氣也慢慢消下去了。

平時有時候會計部門事情繁多,忙到眼花,偶爾看到隔壁格子其他部門的同事一副清閒的樣子,又心生不平,為什麼偏偏自己工作那麼忙,薪水也沒有比別人拿得多?作為人,我們總是愛比較,比薪水比資歷比工作量。但在約翰福音21章15至25裡,彼得看著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的時候,不禁起了比較之心,問耶穌這人將來要如何?可耶穌不要他做這樣的比較,只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職場的工作也是事奉主的工作,主要我們專心仰望他,而不是眼睛放在別人身上。每個人都有當跑的路,當飲的杯,互相比較在主眼裡沒有什麼意義。

面對工作,我很感恩,主一直給我即時夠用的恩典。工作中有發生各種難處理的狀況,主也藉著這些情形打磨、破碎我天然人的脾氣。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還一直自持有好脾氣,也就沒有現在寫的這些感想、見證了不是麼?感謝主讓我學習放下那些怒氣,放下憤憤不平以及抱怨,學習不去把眼光放在人身上,乃是專注在主的身上,靠著基督勝過自己肉體的情緒,真正把主的恩典帶到工作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1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