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31
離開家鄉的時候,我的美好新生活也開始了!

隨著九月的到來,各個大學也漸漸要開學了。

大專院校的新生們,有些必須離開家到外地求學,對大人來說這也許不算甚麼,但對於從未離開家的孩子們,這是多麼艱難的一個挑戰啊!

當我送走了一位考上大學的青少年,我開始回想當年自己離開家的時候。

當年我是一個18歲的青春少女,對於大學生活充滿想像與憧憬,我覺得離開家是成長中不可或缺的一件大事,唯有如此才能達到身心真正的成熟。

雖然離開家是我努力讀書考大學的動力,等雙腳踏上不熟悉的土地,我裡面還是有說不出的懼怕感。

因為國高中時一直處於被霸凌的狀態,所以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感到非常懼怕,但心裡還是滿嚮往交到好朋友。另外在上大學之前,我很少去學校以外的地方,假日時除了打工就是在家讀書,可以說我的世界很小很小。

到了大學的宿舍,我發現要自己買生活用品,要自己選課,要自己安排一切的事,這也讓我戰戰兢兢的。新生訓練時,老師還要我們一個一個起來自我介紹,我怕到全身發抖,明明是夏天,我卻不寒而慄...

我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我需要改變!

那時,我正要趕去作新生體檢,有一位基督徒社團的學姊跑過來找我填寫問卷。

我心裡覺得神奇,想不到校園裡會有這樣的社團,而且問卷上還開門見山問你願不願意成為基督徒!

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就直接勾選了「願意成為基督徒」的選項。

後來在一次福音聚會裏面,我唱到一首詩歌:

喔~你今在何處?天天奔波又忙碌,卻是虛空虛空虛空的生活。

你曾追求過萬物,卻是不能得飽足,總覺得裡面缺少缺少些甚麼?

我心裡想,這豈不是我生活的寫照嗎?總是忙忙碌碌,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甚麼?

副歌劈頭就說:

你需要耶穌,宇宙之主,你需要享受祂的豐富!

你的心雖比萬物都大,祂卻能夠能夠使你得著滿足!

結果我沒聽完台上的弟兄到底在說甚麼,就直接跟身旁的學姐說,我想要「受洗」!

受浸之後,主也慢慢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從自己的窄小天地裡面出來,跟弟兄姊妹去很多地方,也認識很多不同的人,開拓我的眼界。

如果當初我沒有離開家,這些事都不會發生。

謝謝這位愛我的主耶穌,在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就給我渴慕想要讀大學,使我渴慕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最後更讓我成為祂的兒女。

之後我雖然常常失敗,常常對不起主,常常流淚,可是祂從始至終都沒有放棄我,每一次都讓我重新回到祂的身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時候不認識這位真神,從小到大每次遇上難题,都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