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10
遇到討厭的同事竟然還要為他禱告
在職場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人,上班的時候尤其特別討厭看到對方的嘴臉,都是能離多遠就離多遠,相見不如懷念。
 
 
其實啊,基督徒也會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畢竟都是人,一樣會有情感上的選擇,
但遇到討厭的人到底該怎麼面對呢?
 
最近聽到一則蠻有趣的小故事:
一位姐妹的辦公室裡有一個讓所有人都看不順眼的同事,這位仁兄在辦公室裡的舉動常常讓人忍不住想要對他咆哮,他卻渾然不自知,仍舊不停止他的惱人行徑。
 
諸如霸佔別人桌上的電話長時間聊天影響別人工作、下班後在辦公室看球賽就算了,還把聲音調到最大聲打擾到正在加班的同事等,這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或許他得了『不讓自己開心就不舒服』和『就是要惹毛你』綜合症候群,總之綜合了所有讓人討厭的行為。
 
可能會有人問:難道沒有人提醒過他嗎?
 
我想八成有吧,按照人的天性說,不會有人故意想看別人被討厭的。
但可能已經是累犯了,同仁們屢勸不聽只好放牛吃草了。
 
反正他大哥的惱人行徑已經耳聞的太多了,那位姐妹當然也親身見證了幾次,但平常井水不犯河水就算了,小毛小病就眼不見為淨。可是這位仁兄有一次不小心惹毛了我們的姐妹,一不小心打開了她的開關,讓她的理智瀕臨斷線。
姐妹默默地印出十幾張帶有『滾』字的Line貼圖,貼在他常出沒打電話聊天的辦公桌前,企圖讓他知難而退。
 
聽到這裡已經讓我笑到不能自己,這種招式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我想身為局外人的我們當然很想知道那位仁兄看見了這一切之後的反應。
 
當姐妹很爽的把這些字貼完之後(請原諒我用這個字,但我覺得這個字對那位姐妹當下的心情來說應該是再貼切不過了。)準備坐等他來講電話。我猜姐妹入職以來應該從來沒有一刻像這時候一樣,這麼想要見到那位仁兄吧。
 
等著等著,姐妹座位旁邊的一位男同事說話了:『嗯…我們是基督徒,這樣貼好嗎?還是撕下來好了啦…』
『我氣不過啊,要撕你自己撕,不然他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討人厭。』
『我們可以為他禱告啊。』
『為他禱告,你請便,我辦不到。撕掉可以啊,你去,我不想。』姐妹氣憤地說。
於是同為弟兄的男同事就默默的把這些斗大的『滾』字一張一張撕下來,姐妹雖然不能立刻消氣,但她也將這一切看在眼裡。
 
我之所以能聽見這個故事,是因為姐妹把這件事帶到聚會中和大家分享,想要問問大家若是遇到這樣的情況,要怎麼為對方禱告呢?畢竟都已經氣得牙癢癢的了,怎麼還能心平氣和地為他禱告?
 
聚會中的弟兄姊妹當然給了許多的建議,有的人說要愛你的仇敵啊,不要以惡報惡啊;也有人說不要為自己伸冤,給神的忿怒留地步啊等等之類的回答。
 
不過我看姐妹的表情面有難色,我想是因為她真的沒有辦法為她討厭的人禱告,她連提起對方的名字都快冒青筋了還為他禱告?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太難了,我完全可以體會姐妹的感覺。
 
當然大家提供的答案都很正確,聖經中的真理我們也都知道,但就是無法跨出那一步,無法張開嘴巴為對方禱告。
 
到底要怎麼樣為我們討厭的人禱告呢?
我的答案很簡單,對我來說,我的禱告並不是為著他,而是為著我們自己能轉向神。
或許在我們的觀念中,我為對方禱告好像對方就會從神得著什麼好處,神就會把好事情降臨在對方身上
 
其實不是的,我們為對方禱告的意思是我把我對他一切的感覺告訴神,包括負面的、消極的、真實的想法都告訴神。
我們不用想在神面前維持一個良好的形象,就好像明明很討厭對方還要為他在神面前說好話一樣。
其實神早就知道我們討厭對方,我們在心裡罵過他幾千次神都知道,因為神就住在我們裡面啊。
那為什麼我們來到神面前禱告的時候還需要裝作很敬虔的樣子逼自己為他禱告呢?
 
所以對我來說,我的禱告不是為了對方,而是在對於和這個人的相處上我需要得釋放,
我向主禱告是求主幫助我能夠勝過我裡面消極的感覺。
 
姐妹聽完後微微的點點頭,似乎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這對她有多少幫助,但我想可能以後她不會再貼『滾』字了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4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上班的地點,有一位替代役男,前陣子很常放李宗盛的《山丘》。 ...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楊弟兄,前年8月我有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保險公司擔任法務,在那裡能...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大一得救之後,大學時期過著很充實的召會生活。後來結婚生子,不知不覺中,跟神越走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