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23
以網咖為家的孩子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神的愛改變我家的故事:
 
我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有四個小孩,父母工作都有穩定的收入,居住的環境也很舒適,一般人看來是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在信主前的我看來,卻不是這樣。
 
因著母親對孩子們的課業有很高的要求,我總是無法達到,這成為我長期的重擔和壓力。放學回家的話題總是圍繞著分數、排名,夾雜著嘆息和許多難以承受的言語傷害,最後結束於我暗中的眼淚。當我聽見同學分享他們家飯桌上溫馨的交談,或是和父母如朋友般的關係,我總是覺得驚奇,但也認為這種天倫之樂是不會在我家發生的。我非常討厭回這個所謂的「家」!每天都可能與人衝突、彼此傷害。到了大家最喜歡的寒暑假,卻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刻。在我看來,家不過是個冰冷的建築物,滿了壓力、標準,缺少溫度,沒有愛。
 
於是我把情感都寄託在朋友的身上,為了朋友可以說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甚至也跟著朋友一起去了網咖。高中三年放學我幾乎天天去網咖報到,直到睡覺時間才回家,因此戲稱網咖為我第二個家。其實去網咖不是為著玩網路遊戲或作別的事,只是希望能繼續用聊天軟體和朋友聊聊天而已,因為回家就沒有人如朋友般的和我聊天了。
 
 
當我已經對家人之間的關係絕望時,主的愛卻臨到這個冰封多年的家。在外縣市信主多年的伯父伯母,在姊姊和我大一的時候傳福音給我們,我們單純的受浸得救了,而聖徒們到我家拜訪後,父親母親妹妹弟弟也在幾個月之內得救。
 
信主之後,家裡的氣氛有了奇妙的改變。以前飯桌上只有吃飯發出的碗筷聲或是數落人的聲音,但現在卻有禱告聲和彼此生活的分享。家人被主改變了許多,其中變化最多的就是母親。很奇妙的,那個武則天版本的母親消失了。因著她穩定參加教會的聚會,也藉著讀經、禱告來親近主,每幾個月回家就覺得她越來越柔和,小時候若我把東西掉在地上,她會聞風趕來揍我一頓,說我傷害的貴重的地板,但現在聽到掉東西,她只是在遠處說,喂,小心一點喔。以前刺耳的言語逐漸消失,取代的是她流淚說著以往對我的虧欠。
 
除了母親之外,我也越來越寶愛其餘的家人們,我們不再彼此傷害,而是為彼此禱告並互相勉勵,記得大學有段時期我很軟弱,回家時一臉愁容,他們不知如何關心我,只是擔心的說,心情不好可以常常回家喔。那時我突然覺得家裡好溫暖,就像避風港一樣,他們是如此的重要。以前的我寧可自己跟朋友去玩也不想和家人去旅行,得救後有一次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參加家庭旅遊,我竟然看著他們出遊的照片,因著不能在他們身邊而流淚。
 
唯有神的愛能解釋這些改變,聖經上說,愛是出於神的。我感謝主所賜給我的每一位家人,更感謝主愛我們,使我們的關係起死回生,能夠以神的愛彼此相愛。
 
(台北市召會 劉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