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15
當你進到墳墓中:談談受浸與得救
 
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羅馬書十章九至十節:「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在許多人腦海裡的聖經中,馬可十六章十六節是這樣說的:「信而得救的必然受浸。」因為他們以為人只要信主就得救了;而得救之後,就必須受浸。但在聖經中不是這樣,乃是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意思是說人信了主還不彀,必須加上受浸纔算是「得救」的。
 
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得救」不就是重生,不就是得著神永遠的生命麼?豈不是信入基督就可以了麼?
 
答案也是,也不是。原因是:「得救」在聖經中有許多意思,並不都是人指得著神永遠的生命;有的是指著國度中的福氣說的,有的是指著主再來時我們離開世界說的,有的是指著今天的得勝說的,也有的是指著我們永世的救恩說的。比如同樣是彼得前書,4章18節說:「若是義人得救尚且如此艱難,那不敬虔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這裡不是指重生,而是藉著逼迫的試煉作神管教的審判,得救脫離要來的毀滅。至於2章2節:「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指的也不是重生,乃是重生之後在生命裡長大,以至於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宣揚神的美德。
 
因此我們必須弄清楚:在馬可福音十六章和羅馬書十章這裡,「得救」究竟是指著甚麼?
 
 
請你記得,一個人是怎樣得著生命的。一個人得著生命,是因著相信,因著真心接受主耶穌作生命,這就是全部約翰福音所說得最清楚的。然而你信是已經信了,但是我怎麼知道你信了呢?你說你有了永生,但是我怎麼知道呢?所以如果有一個人從來不來聚會,也不來擘餅,他雖然已經信了,也不受浸,一直是偷偷作基督徒,生活上也完全像世人一樣,不叫別人覺得自己是一個基督徒,我們就說,他雖有生命,但還未「得救」。
 
不錯,他在主的面前是已經得救;可是在世人面前,卻未曾得救。所以你要記得有一種的得救,是指著與世人有分別而說的。一個人儘可以偷偷的作基督徒,他必能永遠得救;可是當他活在地上的那五、六十年,卻是不「得救」的。這就是說,你在主的眼光中是得救的,但在人的眼光中就不同,因為你信而未曾受浸。在主面前的得救,就是得著主永遠的生命;但你必須把這生命活出來,使人看見祂的生命,你在人前纔是得救了。此後,信徒們也都要稱你為弟兄了,外邦人也都要稱你為基督徒了,世人要說你今後不是屬他們的了,弟兄們要說你是與他們在一起的了,今後你也就有了一個改變,脫離了舊日的範圍,而進入一個新的境界。這就是馬可十六章所說的「得救」。
 
信入基督使你被神稱義,蒙拯救脫離永遠的沉淪,裏面得著永遠的生命而重生,成為神的兒女;受浸則使你在外面顯明了已是一個屬基督的人,叫別人知道你與他們有分別,所以受浸不是一件小可的事。
 
羅馬十章也是這樣說,「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那麼,難道只要口裏承認一下,就能上天堂麼?不,口的承認,不過是叫世人看見你和他們不同,乃是從世人中被救出來罷了。所以弟兄們,讓我們在主面前注意這一種的得救。不知道有多少基督徒裏面是有生命的,但是在外面卻一點不能看出來,以致他們在主面前雖是得救的,而在朋友、弟兄、家庭、同事中,卻不是「得救」的人。今天的問題不是說你信了沒有,乃是說你浸了沒有。也不是問你接受了沒有,乃是問別人看見了沒有。相信是你在靈性上過了一個關,在裏面出死入生了;受浸乃是你在物質上過了一個關,在外面出死入生了。相信是在神面前出死入生,受浸是在人面前出死入生。相信是在裏面得永生,受浸乃是在外面告訴人說,我從今天起打開了我裏面的,給你看見我是一個基督徒了,我不再隱藏了
 
一個受浸的人,真像一個進入墳墓的人。你知道一個人的末了,就是墳墓,婚姻也是到墳墓就為止了,因此墳墓乃是頂末了的一步。人死了還有屍首可以看見,但一進墳墓,就完全分開了,從今以後不能再見了。受浸的意思,就是說不會再見了;不是說,「明天會,」乃是說,「永不會」了。今天這水是代表墳墓,我們進入這座水的「墳墓」,就是說我今天從世人中分別出來了,世人也要說這人從我們中間被救出去了,不再是屬我們的了。所以你看見使徒行傳十五章所說的「全教會」,意思就是一切被主所召出來者、從世人中分別出來者聚集在一起,他們自成一個團體。
 
 
我們再看,今天你受浸是作甚麼事呢?
 
你乃是向人說,從今以後我的來往不與從前一樣了,我對於世界的看法今後兩樣了,我雖然與你們一同走路有幾十年了,可是到今天為止了,從今以後我乃是另外站在一邊了,乃是已經從你們中間被救出來的,不再是你們中間的了。相信是心裏的脫離,受浸是外面的脫離;相信是精神上的脫離,受浸是身體上的脫離;相信是道德上的脫離世界,受浸是行為上的脫離世界。這就是馬可十六章和羅馬十章所說的得救。
 
還有一件事要請你們記得的,就是在這世界上得救的並不只有你一個人,還有許多,你不過是其中之一而已。因此,你不能單獨作一個基督徒,更不能單獨行動了。因為你是與他們合一的,所以你一切的事都是代表你的弟兄和姊妹的。我們知道受浸之後,大家就都進入同一個基督的身體了。因為彼此有身體上的關係,一個肢體在那裏,其餘的肢體也就在那裏。你今天受浸就是向人宣告說,我從今天起與世界分別了,與基督徒在一起生活了,無論你作甚麼,都是把別的弟兄「拖」在裏面。因此弟兄們,請你們記得,凡是主告訴我們不要去作的,千萬請你不要帶我去作。
 
我們真願意弟兄姊妹都知道受浸的這一種得救,乃是與世人分別,從他們中間出來。但願神賜恩給祂的話,叫我們看得更清楚。弟兄姊妹們,受浸不過是這條路的起頭,還有許多路在前面要走呢!但願我們勉勵著前進!
 
 
摘編改寫自倪柝聲:受浸與得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9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mail protected]
今年是我受浸後的第五年(11/19),感謝主在我國中時安排了一位基督徒當我的導師。在...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您曾否問過,為何會生存在這世上?人生的目的究竟為...
1970‧01‧01
董育中
【可能會問:既然信了主就得救,何必受浸呢?】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會聽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無論接納了誰,我們就得接納,我們沒有選擇。 想想一個有許多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