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16
脫去自以為是,信靠主!

    感謝主,我是台北市召會59會所的葉楚珩弟兄。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為主作見證,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是怎麼樣從自以為是、自以為能的光景中,因着主的憐憫,讓我被更新變化,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主、信靠主的經歷。

    在我16歲的時候,全家移民加拿大因着同學傳福音,18歲高三那年我受浸得救念大學時因為課業繁重,我幾乎沒有去聚會,所以我對主的救恩可以說是懵懵懂懂,並沒有太多主觀的經歷。但是主卻很愛我,在學校的課業上、日常的生活裏,一切都很平順,並沒有碰到什麼為難的事情,我以為這就是一個基督徒應享的屬天福分,是這麼的理所當然。雖然因為主的眷顧,今年的7月15日,讓我可以順利地留在台北,和弟兄、姊妹們一起過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但我卻誤以為這都是因為我愛主,我是神的兒子,當然可以無往不利。

    回到台北,我所面臨的第一個課題就是找工作。我相信,以我的能力一定可以順利的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準備了履歷表,投遞了很多家公司,我認為用不了多久,就會有通知面試的好消息。果然,才一個禮拜,我就收到兩個錄取通知,一個是本地的公司,一個是美商的公司經過我仔細評估,美商公司的福利制度比較健全,我就決定到美商公司去上班。

 因為公司在南港,每天在來往的交通上要花很多的時間,回到家已經精疲力盡了,所以經常沒有參加小排;雖然弟兄、姊妹常常打電話關心,我都以工作太忙,拒絕了他們相調的邀約。我每天忙着地上的工作,失去了與基督身體的連結,更失去了主耶穌生命的供應,整個人又飢又渴,每天都是愁眉苦臉,日子過得苦不堪言日子苦不堪言就算了,公司還覺得我並不適合這份工作,就把我辭退了。

    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我卻仍然沒有醒悟,還是照著自己的己、心思、意念、喜好、揀選在行事為人。我還是一樣的寄出履歷表,但經過了兩個月,卻音訊全無,石沉大海,我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再加上我回台北,是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獨立生活,沒有親人的照顧,可以說是形單影隻,碰到任何事情都要自己處理,自己解決。天有不測風雲,剛好碰到強烈颱風來襲,家裏停水,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偏偏冷氣機又壞了,在炎熱的初秋,晚上悶熱難擋,根本睡不着,我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在夜幕低垂,夜深人靜的當下,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要回台北?為什麼要受這樣的苦?我開始怨天尤人,抱怨主耶穌一點也不愛我,讓我失去了主的眷顧。我貿然的決定要離開召會,離開弟兄、姊妹,甚至把Line的群組都全部刪除,只想一個人過與這世代放蕩的洪流合拍的生活。

    有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在我下了這個無聊決定的當天晚上,我作了一個惡夢,夢見自己在曠野裏,四周一片漆黑,我孤單一個人,附近有豺狼虎豹的吼叫聲,似乎隨時都要把我吞吃掉。等我醒來,深深的領悟到,我是身體上的肢體,當我離開身體,就失去了應有的功用,立刻就會遭遇到撒但無情的攻擊,想要把我拖進黑暗中、死亡裏,拋棄神兒子的名份,與牠同流合污。

    弟兄、姊妹們因為突然沒有了我的消息,就不斷地「送會到家」,和我分享,和我交通。他們認為我會遇到一連串的挫折,是因為主要藉着這些環境來管治我,不要再依靠自己的能力,脫去自以為是的舊人,來到主的面前,穿上新人,單純地仰望主,享受主所應許的美地,主所應許的恩典和祝福!他們勸我要回到主的面前,恢復晨興禱讀、小排、主日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有一天我翻開聖經,腓立比書第四章6至7節,主的話映入眼簾:「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是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妳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的話有如當頭棒喝,一語驚醒了夢中人。原來在找工作的這件事上,我並沒有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藉着禱告向主求、向主要,所以既沒有得著主的答應,還失去了主的同在,失去了以往的平安和喜樂,真的可以說是咎由自取。

    由於主和弟兄、姊妹的愛困迫了我,讓我認識了自己所犯的錯誤,我就立刻恢復了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早上七點十分和弟兄們用電話一起晨興禱讀;在一天裡,單純的把一切大小事情都禱告在主的面前很奇妙,我的禱告雖然不是很流暢,但我再也不會坐立難安,而是很穩妥的確信:主是聽禱告的神,祂垂聽了我的禱告,只要我把所要的告訴神,祂就必定會為我成就,我的生活就一定會有非常大的改變。

    感謝主!我要把握時間,好好的充實自己,做一個預備好的人,做一個能盡功用的人。我相信,只要堅定持續,就一定能夠成為可用的器皿,建築的材料,有份於建造神在地上的居所,討主的喜悅,讓主得著祂應得的榮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來看一段聖經的話: 「他們捉住耶穌,把祂帶到大祭司的宅裡。&...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於基督徒的家庭,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跟著父母親跑會所,那裡等於是...
1970‧01‧01
吳緯中
我可以列出好多個我不再聚會、離開神家的理由。  我可以解釋,是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