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10
【國際暸望】進擊的土耳其
 
美國《時代》雜誌9日公布年度風雲人物-德國總理梅克爾。排名居次的,則是「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以及以口無遮攔著稱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
 
說起來,這三位都和中東的局勢有關。
 
巴格達迪這兩年搞亂了世界的一池春水;梅克爾則是春水吹皺以後,向難民伸開雙手接納;川普完全相反,誓言築起高牆防堵穆斯林,直到問題得到解決,結果自然遭到圍剿,連白宮發言人也出面痛批。
 
但這些都是個人,國家呢?
 
以國家為單位來看,在這一波國際新聞當中,除了德國和美國,被恐攻的法國、以及強勢進軍敘利亞的俄國,還有一個國家也引起了世人的注意,那就是土耳其。已過一個月來,土耳其這個人口眾多的中東大國,從來沒有從國際新聞中消失過。
 
先是G20峰會在土耳其舉辦,土國不但與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達成互惠協議,同時也承諾歐盟將協助解決難民危機,也就是將大部分的難民留在土耳其。G20峰會後,土耳其又出人意料地擊落俄國戰機,造成俄土關係急遽交惡,牽動整個北約與俄國在中東的角力。隨後土耳其更大膽派兵前往伊拉克北部,試圖藉反恐之名,攫取伊北的能源利益。
 
若不是這樣,一般民眾還不曉得,原來土耳其的軍力居然不下於台灣,某些裝備甚至猶有過之。
 
這些局勢的劇變,都是以往我們未曾想過的;而以基督徒的眼光來看,地中海周圍的勢力似乎正在漸漸趨向聖經的預言,也就是北方、西方和東方的列強聚焦於一地,並且在中東發生衝突。而土耳其的戰略地位以及種種的作為,在未來對聖地的爭戰之中,看來也將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要角。
 
這樣的發展,我們該怎麼因應?
 
        圖一:土耳其出兵伊拉克北部,加入戰局
        圖二: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並扯出購買IS石油的案外案
        圖三:土耳其海岸至今絡繹不絕的難民潮
 
使徒行傳26章18節說:「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其他人我們不知道,但身為基督徒,大概該做的就是這件事了吧。
 
所以如果你是一位基督徒,願主激勵你起來迫切禱告,並且抓住機會走向土耳其,好幫助本地人民和日漸增加的難民,將福音傳給他們,並使他們的身心靈都得以安頓。
 
令人可喜的是,有一些住在土耳其的基督徒,日前寫信回來說,他們已經開始天天出外,盼望擴大自己接觸人的數量。這些基督徒或者發福音小卡,或者做問卷,或者發茶包,總之運用各種的智慧來篩選合適的接觸對象。相信藉著他們忠信地走出去,終會得著主所眷顧的平安之子。此外,每個月他們也會分別出幾天的時間,出到土耳其的其他城市去,盼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讓救恩臨及那些尋求神的人。
 
盼望發出去的每本書報,都能帶著祝福,使人看見神聖經綸的異象,並被這異象緊緊抓住。
 
我們一起來禱告,阿們。
 
(本文照片均由目前住在土國的基督徒提供)
 
    圖四:今日的老底嘉市中心
    圖五:今日的非拉鐵非人潮聚集處
        圖六:今日的撒狄一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法國一感冒,全歐打噴嚏。 雖然台灣在棒球上打出漂亮的一仗,但許...
1970‧01‧01
陳舜儀
 有一個國際新聞,我注意很久了,不曉得你是不是也在關注? 這個新...
1970‧01‧01
陳舜儀
白天的時候,看見這樣一則新聞報導: 「奇蹟!IS釋放37名基督徒人質」&n...
1970‧01‧01
陳舜儀
 聖誕節的前一天,世人俗稱平安夜,可每一年的這兩天都不大平安,往往因著狂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