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1
崩塌的深圳,崩塌的人生
 
昨天,中國深圳市光明新區的堆土滑坡事件,嚇壞了許多人。
 
有多嚴重呢?首先,不但山坡附近的工業園區有多達33幢的樓房坍塌受損,而且還發生油氣爆炸,必須投入2000多名救援人員緊急參與搜救。
 
再者,搜救工作進入第二天以後,官方發佈的失蹤人數已經增加到91人,但當地居民卻表示: 「估計有幾百人在裏面,覆蓋的面積應該有上萬平方。」
 
 
網民們也紛紛上微博議論:
 
「真可怕 ,十萬平方!」
 
「倒得就像碎片一樣!這是偷工減料嗎?如同謀財害命,絕不能在建築材料上偷工減料。」
 
「這麼恐怖,誰規劃的廠房?」
 
這座山並不高,怎麼崩塌起來,居然會造成那樣驚人的災情呢?
 
官方表示,其實山坡地本身並沒有滑動,純粹因為上面堆積的廢土量太大,坡度過陡而崩塌;而這些廢土,主要堆放的是渣土和建築垃圾。有一名當地居民對媒體透露,這些廢土已經堆積兩年之久。所以簡單的說,這場災難的起因是近兩年施工挖土、堆積在山上的渣土衝出了山體,湧向了工業園區,而偏偏園區內的建築又不怎麼靠譜。
 
更直接了當的說,這些人是被垃圾山和爛房屋給坑了。
 
你對環境無所謂,環境也就對你無所謂;但苦的卻不是拍板定案的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人,而是好端端如常生活工作的人。
 
 
好像沒有例外的,人們在追求發展、追求物質建設的過程中,往往會顧不得更重要的事物。
 
光明新區,是深圳市高速建設藍圖中的重要佈局。
 
但對於那些受難的人,光明在哪裏?沒有建設,只有崩壞;沒有光明,只留下無盡的黑暗。
 
 
在我們個人的生活中,也常常有這種盲目的擴張,胡亂堆疊的情緒和人事處理。
 
在當下,甚麼也看不見,甚麼也聽不到,直到一腳踏空,栽進了廣大的黑暗空虛渾沌裏。
 
一些小小的錯誤,日積月累,結果將是驚人的崩塌。
 
比如說,夫妻之間小小的口角,親子之間小小的冷漠,同事之間小小的背後碎嘴。
 
我們也不知道會這樣嚴重,但等到事情發生了,有人死了,有人離開這個地方了,有人和你當面撕破臉了,我們才後悔莫及。
 
值得嗎?
 
有時,我們原本最在意的人,並不在乎你為了他而做的這些事,因為對於這些事的狂熱,幾乎已經取代你對他本身的情感。
 
有時,雖然受傷害的不是我們自己,但我們自己也不是很好受。如果在過程中能有一次的領悟,一次的驚覺,也許結局就會完全不一樣。
 
          (圖:摘自網路影片)
 
在聖經羅馬書十二章裏,使徒保羅如此提醒信徒: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在哥林多後書十四章,他又說: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心掌握我們人生的舵,而敏銳的心思若運用得當,能幫助我們調整方向。
 
所以對於我們這個人裏面的更新變化,是天天需要的。我們不但必須對許多事情有感覺、有所謂,而且必須有正確的新陳代謝。
 
情緒的廢棄物不該拋給別人,那會埋掉他們甚至反噬自己。
 
所有最不好最不該存在的老舊事物,去找耶穌,每一天都去找,把處理不來的事物給祂,然後從祂吸收最好的事物。
 
也許正是這一天午後的禱告,你靈光一閃,發現自己有盲點,自己正在走向一條錯誤的道路。
 
你更新,你修正,你反對自己,於是你避開了一場空前的災難。
 
是的,一場城市的災難和個別人生的災難,其肇因都是一些小小的輕忽,但在事態還沒有不可逆轉以前,我們仍然有機會切斷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