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用心看世界】
 
在從紐約到波士頓的火車上,我發現我隔壁座的老先生是位盲人。
 
由於我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也是位盲人,因此我和盲人談起話來,一點困難也沒有,我還弄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給他喝。
 
當時正值洛杉磯種族暴動的時期,我們的談話因此就談到了種族偏見的問題........
 
老先生告訴我,他是美國南方人,從小就認為黑人低人一等,他家的佣人是黑人,他在南方時從未和黑人一起吃過飯,也從未和黑人上過學。
 
後來到了北方念書,有次他被同學指定辦一次野餐會,他居然在請帖上註明「我們保留拒絕任何人的權利」。在南方,這句話就是「我們不歡迎黑人」的意思,當時舉班譁然,他還被系主任抓去罵了一頓。
 
有時在商店裡遇到黑人店員,付錢的時候,他總將錢放在櫃台上,讓黑人拿去,而不肯和他的手有任何接觸。
 
我笑著問他:「那你當然不會和黑人結婚了!」
他大笑起來:「我不和他們來往,如何會和黑人結婚?說實話,我當時認為任何白人和黑人結婚都會使父母蒙辱。」
可是,就在他在波士頓唸研究所時發生了車禍後,一切就改變了.......
 
※    ※    ※    ※    ※    ※    ※    ※    ※    ※    ※    ※
 
雖然大難不死,可是眼睛完全失明,什麼也看不見了。
 
他進入一家盲人重建院,在那裡學習如何用點字技巧,如何靠手杖走路等等。慢慢地也終於能夠獨立生活了。
 
他說:「可是我最苦惱的是,我弄不清楚對方是不是黑人。」
 
我向我的心理輔導員談我的問題,他也儘量開導我,我非常信賴他,什麼都告訴他,將他看成自己的良師益友。
 
有一天,那位輔導員告訴我,他其實就是位黑人。
 
從此以後,我的偏見就慢慢完全消失了,我看不出人是白人,還是黑人。對我來講,我只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至於膚色,對我已毫無意義了。
 
車子快到波士頓,老先生說:「我失去了視力,也失去了偏見,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月台上,老先生的太太已在等他,兩人親切地擁抱。
 
我赫然發現他太太是一位滿頭銀髮的黑人。(文摘自網路)
 
※    ※    ※    ※    ※    ※    ※    ※    ※    ※    ※    ※
 
 
在人群之中,有一個最難脫開的關係,就是階級的關係。在聖經中同樣也有記載這類: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出21:1-2
「耶穌對他說,你若想要完全,就要去變賣你的家業,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諸天之上,你還要來跟從我。」太19:21
 
歷代以來,人類都基於膚色、國籍或社會身分而有所分別,但這樣的分別不可存在於教會,因為召會是一個新人,消除一切社會階級和種族、國籍之間的不同;一個三級貧戶和一個知名的富豪,一個以色列人和一個阿拉伯人,一位女總統和一位清潔媽媽,理當都可以排排坐,一點也不尷尬。
 
「沒有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沒有為奴的或自主的,也沒有男和女,因為你們眾人在基督耶穌裡,都是一了。」 加三28
 
你/妳要不要來教會看看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