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遺失的一塊美金】
 
在一個小鎮上,一位寡婦經營了一間商店。她與小兒子生活一切都很平順,直到有天一塊美金丟失後,關係才開始發生變化............
母親將一塊美金放進收銀機,並與顧客外出辦事,當她回到店裡時,突然發現收銀機裡面的錢已經不見了!
 
她問小兒子:「你有沒有看到收銀機裡面的錢?」
小兒子回答:「我沒有看到。」
但是母親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認為她一定要好好教育她的孩子,不能說謊,不能偷竊。
母親說:「錢不會長了腿跑掉的,你只要承認錯誤,我就原諒你。」語氣中隱約地帶有強烈的質疑意味,小兒子也非常氣憤覺得母親誤會他,不信任他。從此在相處上就有了疙瘩。
 
十年過去了,小兒子一畢業就立刻搬出家裏,自立門戶,因著這樣的誤解,雙方的痛苦與日俱增。
 
有一天,有位從外地來的男子,在母親的店門口停下。
他走進店裡問著:「您在這個店裡工作多久了?」
母親回答說:「我這輩子都在這店裡服務。」
男子說:「我必須要告訴您一件往事;二十年前我還是個不務正業的流浪漢,一天流浪到您們這個鎮上,肚子已經好幾天沒有進食了,我偷偷地從您這家店的後門溜進來,並且將收銀機裡面的一元取走。雖然時過境遷,但對這件事情一直無法忘懷。雖然一塊錢是個小數目,但是深受良心的譴責,使我必須回到這裡來請求您的原諒。」
 
說完事情的原委後,男子驚訝地發現母親已經熱淚盈眶,並語帶哽咽地請求他是否也能到隔壁巷子的商店將事情再說一次呢?
 
當這男子走到另一間商店說完故事以後,他驚愕地看到兩人在商店門口痛哭失聲、相擁而泣。(文摘自網路)
 
※    ※    ※    ※    ※    ※    ※    ※    ※    ※    ※   
 
「作兒女的,要凡事順從父母,因為這在主裏是可喜悅的。作父親的,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免得他們灰心喪志。」西 3:20-21 
 
父母在管教孩子時,很容易陷入兩種誤區;一種叫做「突如其來的懲罰」,一種叫做「忍無可忍的爆發」。即使父母看著兒女長大,也很難真的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然而,這無關緊要。因為聖經沒有要求父母檢視兒女的肺腑心腸,而是引導父母可以為兒女禱告。
 
做兒女能看見:父母出於神智慧與愛的安排,朋友可以選擇的,卻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父母。首先要接受父母對你的愛,接受他們的關心。要珍惜父母在世的日子,因為一旦失去他們,就永遠失去了;「子欲養而親不待」是非常痛苦的遺憾。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