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05
【獨居仍會發怒】
 
有一個人期待作好人,而且多次立志,要作一個溫柔的好人,只可惜事與願違,只有一點不如意的事情臨到,他就會忍不住抓狂發起怒來。他知道自己不對,但也覺得一個銅板拍不響,畢竟啊,不知道有多少次的風波是由於別人不識相所引起的!他再三思考,便決定單獨住到深山裏面,修心養性。
 
他在一條溪水旁邊的高地造了一間屋子。有一天,他拿了一個罐子走到山澗汲水,罐子偶爾失手掉在地上,雖然沒破,水卻全灑了。他告誡自己別在意,再去汲水就好了,想不到回來之後,不知怎麼他自己又把罐子弄倒了一次。他不禁大怒起來,卻找不到對象可以發脾氣,於是他拿起罐子,摔在地上把它砸碎。
 
當他看見罐子碎了,人也清醒了:「以前我常以為發脾氣是『兩個銅板』的緣故;現在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也能氣成這副德性,還遷怒給罐子,可見發怒不能怪別人,是我自己的問題!」
 
※ ※ ※ ※ ※ ※ ※ ※ ※ ※ ※ ※ ※ ※ ※
 
「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七18)
 
世界上有許多宗教,其教義都是以「苦」為中心,實行上也不外乎以受苦、喫苦、苦修、苦煉為主,甚至往往弄到要避世隱居山林,把自己和所有人隔開。
 
他們看出「自己」是問題,這很對,但「苦」並不是神的救法,「死」纔是神的救法。神的救贖,不會因人受了苦就給他,不受苦就不給他,也不是要叫人藉著受苦而修練到甚麼境地;乃是要叫人經過死並藉著死,好得著神的拯救。但人出不起這個代價,所以神的兒子基督就來替我們死,並且在復活後,將神的生命分賜給我們。
 
請記住:神永遠、不朽的生命是無價的,人不可能用任何努力、苦修、善行,去交換或賺得這無價之寶。但神自己願意無價的、白白的,賜給一切願意接受祂生命的人,正如神願意把陽光、空氣這些誰也買不起的昂貴事物白白地分賜給人。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接受,也就是信入神的兒子!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7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生氣本身不是罪,但人常常氣到一個地步,放任自己,於是就犯罪了...
1970‧01‧01
陳舜儀
 人際關係有時候像在跳舞,彼此的舞步都要踏對,不然就可能發生悲劇。踩到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力回家時,發現門口堆了一袋東西。 「這是甚麼?」他皺著眉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中非常節儉,不該花的錢絕對不花,該花的錢也會儘量找出花最少錢的方法。他的妻子非常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