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05
【柔和的舌頭】
 
有一次我去拜訪一位高中同學,他那天要將貨品送到位在貿易中心的客戶那兒,那時正好風雨交加。客戶曾告訴他,可以把車停在大樓的後面卸貨,所以我們就將車停在劃黃線的卸貨區。
 
此時,一個大樓警衛衝過來大吼說:「你們不准停在這裡!」
 
我當然不願意在這種天氣中特意把車停在半英哩外,然後費力地運送這堆貨品。所以我立刻想反駁警衛:我們已經得到你的上司的允許了耶!
 
然而,我的同學的反應卻與我迥然不同。
 
他立刻放下手中的貨物,搶在我開口之前,以非常誠懇的口氣對那位警衛說:「對不起,你的上司告訴我們說,因為風雨很大,如果我只需要暫停幾分鐘的話,就可以利用這裡卸貨。不過,也可能是我們會錯意了,畢竟這裡是你管理的。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現在該怎麼辦,我們一定會照著你的指示。」
 
他注視著那名警衛的雙眼,並且微笑著等他回應。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態度強硬的人軟化得這麼快,那位警衛竟然說:「嗯....我想如果你只停幾分鐘而已的話,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畢竟雨勢這麼大。好吧,那我幫你看著車子好了,以免被開罰單,你儘管去忙吧!」
 
我的同學一再道謝,我們也因此能輕鬆愉快地把事辦好,連一滴雨都沒沾到。而且我們離開時,那名警衛竟然還熱心地搬開一些路障,讓我們利用特別出口開出去。(文章改寫自網路故事)
 
・*:.。..。.:*・・*:.。..。.:*・・*:.。..。.:*・・*:.。..。.:*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激起怒氣。」(箴十五1)
 
憤怒時所說的話往往很容易傷人,有時候傷的是別人,有時候傷的是自己。
 
傷甚麼呢?傷形象,傷感情,也傷身體;最糟的是對事情可能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幫倒忙。
 
「如果我是尊貴的王子,我這樣的回應方式洽當不洽當,智慧不智慧?」
 
在我們回話之前,不妨先停一停、等一等、靜一靜,最好能回到靈裏,聆聽主的說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2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一個外國的故事,該國的法律體系不明。法庭上,一名法官面無表情,正在審理一宗案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