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2
【一顆信任的印章】
 
有一位老師是這麼說的:
 
複習考剛結束,批閱學生週記,內容多數又是對成績不理想的自責與懊悔;此外,還出現不知如何向爸媽交代的焦慮字眼,因為成績單即將寄回家。回憶自己的成長經驗,這樣的心境也曾出現過…
 
國二那年,由於沈迷小說,功課一落千丈,又加上導師在班上實施「階級制度」,依成績名次排座位,在自尊心嚴重受挫的情況下,我開始渾渾噩噩,每逢成績單寄回家請爸爸蓋章時,總逃不過媽媽的一頓嚴厲指責。
 
有一回,媽媽又準備嘮叨時,爸爸開口說話了:「好了啦,考不好她已經夠難過了,有那個正常人會自己把成績考壞?考不好一定是不小心的,罵她做什麼?」只記得聽完這番話,心中好安慰,爸爸是了解我的。
 
升上國三,有一天早晨到校後,才發現該交的成績單忘了請爸爸蓋章,匆匆忙忙又騎著腳踏車返家,這樣一來一往地趕,急得滿頭大汗。爸爸連忙拿出印章,邊蓋邊說:「怎麼不打電話回來叫我去蓋章呢?天氣這麼熱,騎來騎去的……」
 
那天放學,爸爸交給我一顆新刻的印章,慎重叮嚀:「印章收好放書包,下次再忘了蓋章就自己蓋,千萬不要又匆匆忙忙趕回家,車多危險……」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時的感覺,只知道我在心中下了決定,不能再這樣廝混下去了!這是一顆代表「信任」的印章,該怎麼回報爸爸對我的信任呢?我選擇用發奮用功,來證明他對我的放心與信任是正確的。
 
(文摘自網路)
 
・*:.。..。.:*・・*:.。..。.:*・・*:.。..。.:*・・*:
 
這是一個好的結果,但教導孩子沒有一成不變的方法、沒有一定的方式;有時候明明應該是對的方式,好的方式,但不同的人用起來,效果就是不一樣。光靠方法,其實並不可靠。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如此。五年前你這樣做就能相處愉快;但五年後你再這樣做,已經不靈光了
 
真正的方法和道路是主耶穌祂說,我就是道路(方法)。你所認識、所經歷的主,會帶領你前方的一切。並且我們有神住在我們裡面,又給我們外面的聖經,祂凡事都教導我們;不論情形有多麼不一樣,我們的神凡事都教導。
 
跟隨主、活在神面前、認識神的旨意,並把自己所需要的交託在神的手中,因為信靠主的,必不至於羞愧。你可以這樣禱告:「主啊!你既然給我們這樣的環境、就求你在我的裡面引領我,使我照著你的心意來生活並應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5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難得的一個長假,眾家姊妹選了個下午,把大姊家的餐桌團團圍住。老三啞著感冒剛好的嗓子,...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七歲兒子的攝影作品入選了「2013烏克蘭國際攝影大賽」,在10月25日中時專訪報導...
1970‧01‧01
林天德
1.不求今世亨通,只求一生愛主為兒女的禱告要天天,甚至孩子還沒生下來,就要禱告。主給...
1970‧01‧01
陳舜儀
有一位企業總裁把兒子帶在身旁,看他怎麼和部屬應對。第一個部屬,總裁拍拍他的肩膀,說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