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5
到我這裏來:我對主耶穌的四點經歷
 
 
一 祂是一位聽禱告的神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我從小就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一直過得很安穩。但是,並不是說基督徒就不會遇見大風大浪,而是我們比別人多了一位神可以倚靠。從有記憶以來,只要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就會來在一起禱告,很奇妙,問題就自然而然地解決了。
 
記得有次的夜晚,中風的阿嬤因受了一點風寒,變得非常的虛弱。看著阿嬤無法對焦的眼睛,我的直覺告訴我要失去阿嬤了。父母將阿嬤送到醫院之後,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只覺得不知所措,空白的腦袋中突然冒出兩個字─禱告;於是我帶著兩個還是國小生的妹妹,跪在客廳為阿嬤禱告:『哦,主耶穌,求祢救我阿嬤!』禱告之後,換來的是平安,不再感到焦慮和不安,可以安息的睡著了。半夜就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向我們報好消息:阿嬤沒事了。神所作的,甚至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直到如今阿嬤還平安地活著。
 
所以,我從小就知道神可以幫助我們,祂是一位聽禱告的神!
 
 
二 祂是清晨的日光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一78-79)
 
到了高三要考大學的時候,我對這位主有了進一步主觀的經歷,父母的神成為我的神。
 
在考大學的事上,因著自己的驕傲和自以為是,口中雖然說要倚靠主,其實都是憑著自己去準備考試;結果,召會中與我同年級的弟兄姊妹都考上了大學,只有我一個人要準備第二次的考試,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我開始跟主耶穌生氣,不理祂,不向祂禱告,甚至連祂的名字都不願意呼求;另一方面,我也不願意與人有來往,別人對我的關心都看作是諷刺。每天我就關在小房間裡,早晨四點爬起來讀書,除了吃飯、睡覺,就只有讀書。可是,不但沒有越讀越好,原本的進度也越讀越混亂,還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有天早晨起床,我覺得自己真的不行了,已經到了盡頭了,我就向主承認自己的不能,跪在床前邊流淚邊禱告。當我抬起頭後,覺得窗外照進來的陽光特別的亮,照在我心裡特別的溫暖,就像詩歌所說的:『當我們正徘徊在死蔭之地離不開,有一清晨的日光,從天而來。是神憐憫的心腸,眷顧罪人的憂傷,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上,所有黑暗盡驅走,天來救主施拯救,使我們的黑夜變為白晝!』這樣簡單地交給主後,讀書越讀越有秩序、越讀越喜樂,滿了主的同在。
 
 
三 無限的神與有限的人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大二升大三的那一年,我開始去一間社福機構打工,工作的主要內容是接觸弱勢族群,例如: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失親家庭出身者,甚至是受到家暴和性侵者。一開始對於這份工作,我有許多理想、抱負,所以對這些弱勢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想要幫助他們,也非常愛他們每一位。但光有理想、有抱負是不夠的,看著教育、政治、法律等等制度上的問題,我受了許多的限制,有想法又如何?因為很多事做不到,這才曝露自己的微小和不足。
 
隨著時間的過去,由於工作上的忙碌、疲憊,漸漸地對人們沒有耐心,想要愛他們卻也愛不來了。我就從一開始的熱血,到最後看清自己的無能,認知自己的有限。他們不僅需要物質上的幫助,在家庭教育、文化習慣等等許多方面也都需要幫助,尤其在心理上更需要幫助。到底誰可以來幫助他們呢?富有的人?學校老師?社福機構?心理醫生?也許多少能幫助,但畢竟人還是有限的。
 
記得有一次,來了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男孩,他的眼神滿了殺氣,一副要殺人的樣子,所以每個人都很怕他。當時我卻不害怕,而是心疼,家暴原來能帶給孩子那麼大的傷害!之後,我試著接觸這個孩子,想要幫助他,但換來的只是一再的失敗。到底有誰可以幫助他呢?我就想到還有一位主耶穌。因為我們是基督教的社福機構,所以可以帶孩子禱告。我就開始帶這位孩子唱詩歌、禱告,自己也會為他們禱告。過了一段時間,我在這孩子身上看見了奇妙的大改變:原本滿了殺氣的眼神竟然如此溫和,心也柔軟了下來,開始願意給人擁抱。就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們,但有一位神卻能,人是有限的,惟有這位神是永遠無限的!
 
 
四 祂是至寶的基督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失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路九25)
 
在工作的期間,看見許多現實的一面,人心真是險惡!在政治上,有些官員捐了小金額的款項,就請媒體來大肆報導;外表清廉正義的,裡面卻滿了虛偽。在教育上,無私為孩子奉獻的老師們,因學校或班上的名譽而對特殊的孩子坐視不管。在社福上,以幫助他人為定旨的機構,會因處理程序麻煩而互相推遲。
 
有次下班,騎在無人的大街上,我就開始思考:這些人原本就這麼可怕嗎?還是這個世界的影響?那我會不會有一天也如此呢?原來,我所追求的,只是將自己成為一個自己不想成為的人。路燈照著我,我問自己:「我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以後的人生就是這樣嗎?」
 
我就在心中大吶喊:「我不要這樣的生活、要這樣的人生,在地上的忙碌和所得到的成就,換來的只是虛空的虛空。這些東西得到了,又如何?」我好害怕,就開始大聲的呼求主名。地上一切都會過去,惟有這位神能使我滿足,並且存到永遠。
 
(黃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