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26
要學習講愛而不講理
還沒有結婚以前,總覺得自己一定會把婚姻經營得很好,不只在夫妻間的相處,更要把自己的家整理的舒適有序,賞心悅目。
也曾經幻想要穿著圍裙為心愛的另一半準備三餐,不僅營養健康還要美味可口,叫丈夫的胃能乖乖被收服,只想回家吃飯。
 
當然這些都是很美好的憧憬,也不會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家庭生活經營的一蹋糊塗,可是真正進入婚姻和家庭之後,就會發現很多的美好還是讓它停留在幻想裡吧。
 
 
怎麼說呢?
我和弟兄間的相處算是愉快融洽,因著我們個性上的互補,他總能安撫我急躁的心情。
但!是!這僅限於不讓人手忙腳亂的『無聚會夜晚』,
要是當晚有聚會,做事不疾不徐的他看在我眼裡實在是無比苦惱,巴不得要他的手腳跟我一樣快速。
常常會因為這樣而讓我邊跺腳邊呼喚他的名字,久了之後發現,我才幾歲就已經坐穩黃臉婆的寶座了。
婚前那些快樂準備三餐的心情早在數次的叫喚聲中消失殆盡,剩下的就是『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桌子的東西收好?』『曬衣服了嗎?』
 
要求對方久了之後就發現,好像常常被家事追著跑,也同時被配偶追殺。
嗯,不過都是我追殺他的情況比較嚴重。
 
直到最近參加了一場結婚聚會,聽見一位師母的勸勉才讓我恍然大悟。
她說,其實弟兄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非常重要的關鍵是取決於姊妹。
一開始我完全不服氣,覺得這應該跟我沒關係吧!為什麼要把責任推給姊妹呢?
但越聽這樣的交通,才越發現是真的。
相處的年日一長,對方的習性會和自己越來越相仿,有時候甚至能從對方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這是好事,卻也是反應自己消極面的鏡子。
 
另外師母還說,姐妹的所是會成為弟兄的幫助。
聽完之後在心裡苦笑:難怪弟兄好像都沒怎麼被幫助到。
不過卻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回家的路上把這段話告訴弟兄,他聽了也只是笑一笑,說了句:『是啊,姐妹是很重要的。』
我卻在禱告中再向主悔改,我們的經營婚姻之道應該是更多講愛,而不是講理。
也同時從那一天起便更珍賞身旁的這位仁兄了,覺得主真是為我量身打造了一個好同伴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1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歐洲一個反性別暴力的廣告,但一點也不八股,由小孩的世界對比大人的世界...
1970‧01‧01
Bonbear
以此篇故事獻給已婚以及即將進入婚姻的朋友們神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本篇以邦熊與多啦...
1970‧01‧01
張智評
我已結婚四年,目前老大三歲,第二個小孩即將臨盆。個性活潑外向的我,喜歡戶外活動,沒事...
1970‧01‧01
林天德
夫婦不是冤家、剋星,也不是「前世相欠債」,我們沒有前世,我們只有今生,一直到永世。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