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28
應當一無罣慮:呼召並顧念我們的那位神

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這啟示我們不要罣慮,只要禱告、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這位神不但能帶給我們平安,也會保守、顧念我們。

我生長在桃園市新屋區,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客家村莊,人們勤儉、樸實。當地的信仰仍是以傳統信仰為主。

記得在我國中時,有一次上廁所,途中須經過正廳。家裡所供奉的神像,總是讓我非常害怕,帶給我不平安的感覺,偏偏都要等到憋不住時,才要從房間跑到廁所。那時我不禁在想,既然祂是神,應該是要給我平安的感覺,但為何卻是如此的不平安呢?

有一天,在我高中上學途中,有人在國中門口發福音單張,上面寫著「信耶穌得永生」,以及耶穌上了十字架救贖我們的四格漫畫;但因著我的不認識及家庭信仰的關係,到了學校就把它丟了。但沒有放棄我,反而憐憫我。為甚麼這樣說呢?

高中三年級的推甄放榜的結果出來,離我想要念的學校只差零點五八分,而聯登的結果更是差了一分,使我分發到了宜蘭大學。因著宿舍的關係,使我認識了一位同學,他是我對面房的樓友,是位基督徒。而當我進了他的房間時,他的喜樂吸引著我,使我很喜歡和他在一起,某一天,他邀我去召會的會所吃飯,當我一進去門口,弟兄姊妹的喜樂讓我覺得跟外面的人有所不同,深深的愛如同親人般溫馨,使我每週都參加小排及主日。過了幾個月後,弟兄們對我的得救很有負擔,但家庭信仰的關係,我拒絕了。但是神還是不放棄我,呼召我。

有一次,召會帶我們和桃園大專生一起去淡水玩,一起唱詩歌,享受這位神的豐富。當天晚上,有許多人受浸得救。中央大學的弟兄姊妹們知道我還是「福音朋友」,所以問我要不要受浸,我還是拒絕了。在回宜蘭以前,有位姊妹帶我們去看看他們的會所,姊妹一一介紹各個聖徒,直到介紹我時,因著我還沒受浸,使那裏的弟兄對我有所負擔,又問我要不要受浸。但因著家庭的信仰,使我鐵了心拒絕,然而他們還是迫切的禱告,於是我被感動了,心想那就不妨一試吧!於是那天我受浸成為基督徒。

兩天後,我和母親坦白自己已經成為基督徒的事實;因著家裡傳統信仰的壓力,媽媽當場流淚!我也和她一樣,眼淚也不斷滑落!當我講完電話時,我只是靜靜地呆坐在那一旁不知所措。正當準備要離開會所時,興起了有個禱告的念頭,我說:「主阿!你若真的是神,就派遣一位弟兄來安慰我吧!」

才剛說完,神就應允了我的禱告,差遣一位長老弟兄前來安慰,使我不再如此愁苦,而是經歷到這又真又活的神。而姊妹也用詩歌290首來安慰我,使我不在這麼的軟弱。

主耶穌我羨慕活在你面前,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間

不讓我心快樂若我在愛慕,在感覺或思想無你的事物。

每一刻每一天不論何痛苦,當世上正沒有甚麼可鼓舞

當歎息正不禁眼淚流滴滴,主擦乾我眼淚平靜我歎息。

幾個月後,我決定也告訴父親我是基督徒的事實。於是我向神禱告說:「主阿!如果我父親從廚房走到客廳,我就將這件事告訴他。」奇妙地,主應允了這樣的禱告!於是我隨手拿起了垃圾桶旁的棍子,準備挨打。

我請父親到我的房間,並跟他說:「爸!我想要跟你講一件事!」

他回答:「什麼事?」

我回答:「我信耶穌了。」

我以為要準備挨打了,但我爸只了瞪我一眼,搖搖頭就走了。我不禁讚嘆是神的作為!

到了某個主日,我接到了一通消息。電話中傳來了濃濃的哀傷,原來外婆因病過世了。原本我要起來帶讀經,但這樣的環境,我很軟弱,所以根本不想要站起來,裡面滿是抱怨,為何主沒有憐憫外婆?但後來覺得已經答應了弟兄要起來帶讀經,所以還是因著「負責」而把讀經帶完。帶完讀經後,媽媽打來了一通電話,告訴我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你還是要以傳統的方式祭拜。但我跟主禱告,沒想到媽媽下一句話竟是:「你能用禱告的方式紀念。」這讓我不禁讚嘆,當為主的權益站住時,主會加祝福給我們的!

朋友們,是否渴慕這位「說話」的神呢?祂不僅讓你卸下一切的煩惱,也可以使你擁有完全的平安及完滿的滿足,使你不再無助、空虛、愁煩,反而可以享受這永遠的生命。而我自從過召會生活,已經不太容易再和父母親頂嘴,而是將喜樂的召會生活分享給他們,爸媽也不再反對我作基督徒了。最後願你們也能一同來享受這美好的召會生活,一同來追求基督那無限無量的豐富。

葉民聖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您曾否問過,為何會生存在這世上?人生的目的究竟為...
1970‧01‧01
Napa
(本文寫於5月)  希臘文「ekklésia」(音...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最近兩週多的福音節期,遇見了許多人和許多故事,得救這三年來許許多多的經歷也不斷在我腦...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來自菲律賓的Rutche姊妹,在台灣受浸得救。我出生在外邦家庭。當我到雇主家工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