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4‧01
神的愛,使我開口能歌唱

 

我出生在福建,從小在基督徒的家庭長大。

十四歲時我的人生有了一次大轉折,我跟家人移民去了德國。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受語言的限制,沒有認識的朋友,這一切使我在那裡過的非常不喜樂。因著環境的大改變,讓我不喜歡出門,不喜歡與人接觸。在學校裡,除非老師點名要我講話,我才會說幾句德文,而在家裡卻常常亂生悶氣,還常常把氣撒在家人身上,特別是我弟弟,經常成為我的出氣筒。

就這樣過了半年左右,才去參加那裡的召會聚會。在聚會中詩歌熟悉旋律,使我得到莫名的平安與喜樂,雖然一起聚會的弟兄姊妹是來自許多不同國家,膚色,文化背景,語言等都不一樣,但我們卻能喜樂的歡唱詩歌,像家人一樣聚在一起,這樣的和諧讓我有一種熟悉的「回到家」的感覺。

然而語言對我還是一個最大的難關。從小就覺得自己在語言上沒有天賦,因為國文是我最弱的一科,其次就是英語。而到德國還要學德語,完全受壓重重。弟兄姊妹們知道我懼怕講德語,就很竭力的幫助我。一次有個姊妹還特地來到我們家,與我們一起住了幾天,教我們德語;那幾天下來,她耐心的教我們語法,糾正我們的口音,讓我突破的學語言的障礙。很奇妙,她教的東西,老師在學校也同樣的教,為什麼在學校總是滿了恐懼,而跟著她學卻是喜樂的?

原來,這是因為姊妹是真心出於愛來教我們,並且這種愛乃是出於神,她在神的愛裡教我們,聖經約翰壹書四章說,『神就是愛,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當一個人不斷的享受主,他會慢慢的被神的成分注入,並且在他裡面產生出愛來。這位姊妹乃在神的愛裡教我學語言。這樣的愛能突破一切語言文化的隔閡,使我不再懼怕講德文。

慢慢我越來越喜歡過召會生活,也有姊妹們陪我用德文讀聖經,追求主的話。就如有一首詩歌說到:

召會生活是神美麗園子:

這園實在可愛又美麗!

天天飽嘗生命美果,

暢飲生命的樂河;

世上沒有比這更好的生活!

過召會生活改變了我。有一天弟弟還突然冒出來一句話說,「二姐,你最近好久沒有生氣了。」他那麼一說我才發現,真的,我變得越來越喜樂了!

(林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2013年2月18日,我遇見我們的長老弟兄,他於3月4日要進入壯年班訓練,接...
1970‧01‧01
投稿代發
踏出法蘭克福中央車站,迎面凝結的空氣,穿梭於人群往來的輕軌,逕自將手收入口袋,緊隨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最近有一種當爸爸(或是爺爺)的感覺,看着新人逐漸長大,真是對主滿了讚美。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月的週六午後,天色灰濛濛地,空氣一如往常地清冷。雷根斯堡(Regensburg)...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