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09
研究所的日子與召會生活

個人背景:

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 碩二,也就是以前所謂的台北體院,專長是空手道,最好的成績在國外是東亞錦銅牌、國內則是全大運金牌。

我從小是在召會裡面長大,小六的時候因著父親的過世,而後我也受浸得救,只是受浸後我開始叛逆不肯聚會,浪費了六年的時光在外面追尋國手夢想。(後來藉著姊妹們看望而恢復召會生活)以下分成四個點跟你們分享我研究所的心得:

一 申請研究所的動機

那麼我申請研究所的動機是為何呢?大二時,從左營國家隊的訓練結訓,回到北體,住進弟兄姊妹之家,記得大四時當我正為校園福音禱告,主給我感覺,要繼續升學讀研究所,當時有兩個系可以報考,一個是我心裡想要的,競技所(就是可以繼續當選手,朝著我的國際賽夢想),一個是我不想要的(也是目前就讀科系,跟運動醫學有點相關聯)為什麼不想讀這所?是因為這間研究所是我們全校唯一真正在讀書的系所,也是偏醫學類,需要程度較高的人來讀,當時我很害怕,就跟主交通來交通去,最後主摸了我一把,讓我在跑山時後腳踝骨頭剝落,於是我只好順服主報考這系所,沒有想到放榜時,我竟然以榜首錄取了運動健康科學所。事後,照著主的引導,我先休學去參加全時間訓練一年,再重返校園裡讀書。

剛考上研究所時,我就開始為著將來要面對研究所的生活而擔憂。雖然我常讀到聖經上說:「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但我還是會憂慮不斷。因為在天然觀念裡,我覺得自己從空手道專長生,轉換為全職研究生,武生變成書生,過程勢必會很痛苦的,也擔心自己最後會念不下這種醫學類的研究所而休學,但沒有想到如今我即將畢業了,我真的是經歷主的恩典是豐富的。

二 研究所的生活

而在研究所的生活裡,我是個全職研究生。身分雖然是學生,卻開始接觸職場,例如 我在學校,我需要接許多業務,包含我要帶老年人運動、去接觸老年人、跑公文、甚至在研究室打雜,幫教授助教買便當,至各校授課,教育大家正確的運動傷害防護措施。

太6:33『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剛回學校讀書的開頭,因為我顧到自己的時間不夠用,就不想把時間擺給召會,所以我搬出去住,搬離姊妹之家,自己租在校園附近,我心裡盤算,這樣我就可以更多時間專心讀書與在研究所工作,我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用電話與同伴晨興,沒有問題的。殊不知,我才在外面住不到一個半月,我就受壓甚重,生活充滿忙碌,卻一點也不快樂,不喜樂。後來主安排好幾位姊妹默默來關心,就又把我帶回到姊妹之家,而這次我住進了在職姊妹之家。那時我與同伴們早晨大聲呼求主名時,我就落下眼淚了,我深深體會到,提摩太後書2:22說的話:「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但是事情不停在這裡,我才晨興幾沒兩天,我就發現我在學校的課業已經跟不上了,因著這是竭然不同領域,我從小根本沒有讀過書….所以我嘗試不晨興,每早上四點起床,去學校讀書,晚上十一點多才離開學校,雖然加倍的念書,但是還是學的很慢。直到有一天我放棄倚靠自己的努力了,於是我向主奉獻:「我願再把研究所更新奉獻給你。天天有晨興,個人禱告,讀經生活⋯」很奇妙的⋯我放下自己努力與掙扎,並在生活上做了一些改變,排定了我每天的時間表與時間規劃,我抓住每分秒在學校的時間,認真專注讀書與工作,規定自己12點以前睡,5:40起床晨興。

三 研究所遇到的瓶頸:經歷主的恩典

在研究所遇到的瓶頸,使我更深經歷主的恩典,我其實不是本系考上來的,所以比起同儕,我的心思更不夠細膩,邏輯能力不好,英文更是不好,光讀paper,我就把紙本讀濕了,因為我看不懂,所以我焦慮到哭了。

我帶著懷疑與不解的情緒,不斷問主:「我可否換一位指導教授?不做全職研究生,而是跟一班研究生一樣,每天上課,上完課就可以回家,我心想我還可以參與更多召會生活,豈不是更好的嗎?」

但是當我把這樣的想法和念頭和主說的時候,我裡面卻滿了枯乾下沉,主就對我說:『林後4:7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過程中母親陪著我一同禱告多日,母親也安慰我:「主不是將環境挪去,乃是他要藉著環境,在你裡面更多增長。」

那日子久了,我的確經歷到,主藉著各樣的艱苦環境,使我經歷恩典,這恩典一點不差就是三一神自己。是的,我真的能見證,一面我外面被研究所的訓練成全,學習到推羅的技能,這技能不僅為我也為召會,一面我裡面更深的經歷主,經歷萬有都相互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益處不是外面的祝福,乃是得著主耶穌自己,另一面因著我住姊妹之家的緣故,所以我有一群同伴陪伴著我,當我被罵時,我回家與他們流淚訴苦,當我拿到好成績時,他們與我同歡樂,當我傳福音沒有配搭時,他們就放下自己的事務陪伴著我去帶人得救,這就是研究所住在姊妹之家,能夠經歷身體豐富的另一面。

而後我漸漸發現,其實在召會裡的事奉與在學校的工作是能相輔相成的。怎麼說呢?就比如,我的業務通常是要服事老年人,帶長輩們做運動,做復健運動或者是預防跌倒的肌力訓練,當時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長輩們互動:教授竟然蹦出一句話:「那你就當作你在馬路上傳福音啊!你如何在馬路上接觸人幫助人帶人受浸,在教會裡有服事,你就如何對待這些長輩們囉!」

我因著大量出去接觸人傳福音,所以幫助我在面對工作上,比同儕間更容易接觸陌生人。也因著在馬路上的大量接觸人,使我在學校也能夠隨時隨地傳福音,因此帶了一位學弟一位學妹,一位老師的母親受浸得救,連到了廁所,我也會和清潔阿姨聊天關心他們,並把人生的奧秘熟記在我心裡,就可以直接向他們傳講,並帶他們呼求主名禱告。再有進一步機會,我就邀約他們來到會所或者聖徒的家,來聽福音。也因為這樣的生活保守我做一個緊的人。

我的時間規劃如下:早上5:40起床盥洗,6點晨興,6:15陪小羊晨興,6:30去河堤跑步7:00騎車去學校加上盥洗時間,8:00上班。在8點-下午6點之間我會排定家訊服事的或者用電話陪小羊晨興,另外我會安排每天都有個人禱告、追求信息讀經生活,到了晚上下班後,除了既定的禱告聚會以及排聚會,我把晚上的時間分別出來,去傳福音,而週六若是早上有上班,我下午不論如何都去傳福音,周六晚上固定家訊服事,周日也是必定分別歸主,若是教授排定業務,我就跟教授好好的交通一下,請教授讓我可以請假,去主日聚會。周日下午我也分別時間,出去傳福音。這就是我每天的生活。

有兩項的服事非常托住我的研究所生活,一個是傳福音另一個是做家訊(即週訊),但是有許多次,週六下午到了該傳福音的時間,我的報告,卻還沒有準備完成,我該怎麼辦呢?周六晚上又要忙家訊服事到十一點,我該怎麼辦呢?

後來我就去禱告,去問主,主就在那裏光照我:「讓基督的平安在我裡面做仲裁。」主光照我太內顧自己的事務了,卻不願意顧到他在地上的權益,主要我做一件事情,就是不看自己的眼前環境,只相信神,不照著自己的感覺,只相信我出去,就有人得救了!結果就真的這麼奇妙的,那天晚上我與同伴帶人得救了!

前天在我因著學校工作做不好被罵時,突然收到剛得救不久的小羊的line,他突然傳來了:「馬太 6:34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喔..主啊!!我心想,他不是小羊嗎?到底他是小羊,還是我是小羊呢?他甚至還邀約我去讀經排,逼得我不得不去了。這樣的小羊很幫助我的研究所過著喜樂的生活,就這麼剛好在我軟弱時,主藉著他反過來來餵養我。

在家訊的服事,因著家訊是每周必須刊登出來給全會所的弟兄姊妹們,光會所聖徒就三百人,一開始這項服事對我來說,壓力真大,卻在這樣的服事裡,我經歷與身體的配搭,操練(細)的性格,我說過其實我原先真的不是個書生,但是主卻藉著這樣的服事幫助了我,而後在論文的事情上,我頻頻有錯字、有空格、或者是文獻格式引用錯誤,那時我被學姊抓出好多錯誤,卻因為論文的訓練,又回歸幫助我在作家訊上,更細更小,能夠在還沒有印出前,抓出錯字或空格。

有一回我paper讀不完了,但是眼前的家訊是主日必須要給大家的,我就跟主說:主耶穌,你真的要付我責任了!我得先做家訊了,paper也求你讓我能更有效率地看懂。

結果事後我發現,其實我只不過是少睡了一點點,卻換來靈裡的喜樂。而我的課業也並沒有落後,反而我的班排成績,從碩一班排第10名,如今已前進至班排第2名。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彷彿就如同馬太6:33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四 結論(秘訣):不可放棄召會生活

最後我得說,研究所的秘訣就是,不論  再忙 再辛苦  再沒有心情  再軟弱下沉,我也  不可以  放棄召會生活。從小到現在我共帶了43位受浸得救,卻在研究所這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已經帶了33位受浸得救。連我自己想想都不可思議,但是這就是主,因為我們是奉獻的人,就過著奉獻的生活。

我覺得在研究所的秘訣就是,要規劃自己的時間表,照著時間表走,而不照著我自己的心情走,也必須天天多禱讀並享受主的話,當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題目時、沒有別的辦法了!

就是和主禱告,我常常是先去禱讀主話,享受主話,主就帶著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低谷,當我得知data不能用的時候,我心立刻跌落谷底,但是我一樣操練不管再軟弱,晚上下班,我都要去  傳福音,餵養小羊,排聚會,家聚會、禱告聚會主日聚會,也因此使我自己得著加強,幫助我能更有力量面對研究生涯裡的所有環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6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長,主耶穌一詞,在升上高中前對我而言就是一位神的名字...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4年年初,甫從碩士班畢業,我在竹科面試到研發替代役的工作;因著公司在高雄有一間...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李姊妹,今天要見證的是學測過程中的經歷與享受,分為三個部分。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