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10
聖經真理|【「耶穌基督(Jesus Christ)」與「基督耶穌(Christ Jesus)」有何不同】?水深之處
新約聖經經文中常會出現「耶穌基督」或「基督耶穌」,那麼這兩者有何不同?
 
 
神若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就相當清楚:
 
「耶穌」是祂在地上時的名字;而「基督」是祂復活之後,被神膏油塗抹的名字。
 
使徒行傳二章36節說:「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因此「基督」是祂復活之後的名字。
 
 
「基督耶穌」的意思是:今天的基督就是從前的耶穌,所以「基督耶穌」是祂現今的名字,是祂復活後的名字。
 
而「耶穌基督」是祂復活以前的名字,亦即:這一位耶穌是將來要作基督的,這是祂在地上為人的名字。
 
因此我們仔細讀聖經的時候,就會發現新約裏面祇有說「在主裏」,祇有說「在基督裏」,祇有說「在基督耶穌裏」。
 
但是從來沒有說「在耶穌裏」(中文和合版帖前四章14節的「在耶穌裏」原文的意思是「藉著耶穌」),也從來沒有說「在耶穌基督裏」。
 
為甚麼我們不能「在耶穌裏」或「在耶穌基督裏」?
 
因為當我們的主活在地上的時候,我們如果就在祂裏面,那麼連主上十字架我們也有分了,連贖罪的事我們也有分了,這是不合真理的。
 
那麼我們為甚麼能「在主裏」,能「在基督裏」或能「在基督耶穌裏」呢?
 
哥林多前書一章30節說:「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
 
乃是當主耶穌死而復活的時候,我們與祂聯合在祂的復活裏。因著祂死而復活,神設立祂為基督,神藉著祂的靈,將我們聯合在祂裏面,我們得著祂的生命,是從祂復活的時候起頭的。這樣,我們就清楚了:「耶穌基督」與「基督耶穌」的不同之處了。
 
參考:倪柝聲初信造就上冊pp.155~15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1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應驗舊約的豫言-女人的後裔和童女生子 基督耶穌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家中長子,從小父親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我也很努力,一路上都是就讀第一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猶太人是一個必須背起希望上路的民族,因為前方等候他們的經常是痛苦和擊打,所以他們絕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