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0
藉血維持生命的交通
 
約翰壹書一3:『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他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翰將他所看見並聽見的,就是那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約壹一1)傳給我們,不僅使我們得救脫離永遠的沉淪,也為使我們能與使徒有交通。『交通』原文意一同參與、共同分享。這交通是與使徒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子所有的交通。我們藉著使徒們的著作,一同參與並分享父與子的所是和所作。而『交通』含示那靈(林後十三14),所以我們藉生命之話而有的交通,就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裡面,給我們享受。藉著享受三一神,我們就自然而然放下個人利益,將我們引進與使徒和三一神共有的權益裡。我們就會成為有心的人,渴慕在生命裡長大,過義和愛的生活,勝過消極事物,建造眾地方召會,結果產生新耶路撒冷。所以有否經歷生命的交通,對我們而言極為重要。基督徒生活要過得有實際,就要經歷生命的交通。
 
 
約翰壹書一5:『神就是光,在祂裡面毫無黑暗;…』7節說:『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七節的『行』原文的意思是行動、行事並為人。神就是光,並且我們在光中行,意即神是我們生活行動的範圍。所以,住在神裡面是經歷生命交通的條件。活在靈中,就是住在神裡面。我們需要像約翰在他的福音書中所說的,住在祂裡面,好享受永遠生命的交通,經歷三一神的所是和所作。照著約翰壹書的話,我們若與神有交通,就可以經歷神是光,我們就不在黑暗裡行。
 
約翰壹書一6節:『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這是對重生得救的信徒說的話。因為一個重生得救的信徒,有可能說自己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裡行。不僅如此,這些話實在也是對我們說的。而且這情形通常發生在愛主、且有一點服事的人身上。有位弟兄以前在弟兄之家是中幹,看起來相當愛主。每會必到,再晚睡都會起床晨興並叫人起床,各樣的操練都抓住機會。與他同住的學弟們都覺得他沒甚麼可挑剔的。但這位弟兄在離校前某日,卻向大家見證他裡面其實常常是黑暗的。特別在他剛熱心愛主時,他會自義自傲;看見弟兄們軟弱時,會說些定罪並絆跌人的話。直到有一天,是光的神照耀他,他才認識自己真實的光景,並向神悔改。
 
約翰壹書一7:『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無論我們多認真過召會生活,多盡力服事,我們裡面需要常常有光。住在是光的神裡面,使我們看清楚自己的光景。我們若認識自己是罪人,就是在光中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生命的交通就得維持。那位弟兄的轉變,是因為經歷了生命的交通。當他在光中認自己的罪,取用耶穌的血,就引進了生命的交通,三一神就更多分賜到他的裡面,使他有轉變。
 
 
感謝主帶領我們實行兩壇(銅祭壇與金香壇)的禱告,使我們的『住』越過越被煉淨。這樣的光照和洗淨不是一次而永遠的。我們需要天天蒙神光照並洗淨,使生命的交通不被打岔,直到神的心意-新耶路撒冷-得以完成。
 
(方惟信)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9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USC(美國南加州大學)畢業的,我在香港活了十七年,來美國十六年又回去活了十六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的二重難題自古以來,人一直找尋脫離墮落景況之法。一方面,人了解他外面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得救以後是不應該再犯罪的。約翰福音第五章,記載主耶穌在畢士大池邊醫好...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件最重要的事:救恩路與救恩樂之一:救恩路-白白的賜與,白白的接受1.  悔改,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