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30
【愛,是犧牲】15個好丈夫的特質
有一個美國女作家,在網路上列出15點她認為的好老公特質:
 
1. 信任妻子
2. 忠於妻子
3. 清楚妻子的喜好
4. 給妻子私人時間
5. 記得所有節日
6. 令妻子變得更好
7. 妻子說笑時會笑
8. 相信妻子說的話
9. 與妻子一起笑
10. 重視妻子的感受
11. 令妻子感到被愛
12. 令妻子繁複的生活輕鬆一點
13. 幫手做家務
14. 傷心時慰藉妻子
15. 傾慕妻子的笑容
 
看到這篇文章以後,一個妻子問她先生說:「哎,你怎麼看?」
 
她丈夫開玩笑地說:「我如果有這麼好的條件,當初我就不用娶妳了!」
 
 
每個人總是希望自己的配偶擁有很好的特質,越多越好,這也是人之常情。
 
但從聖經的角度來看,不可少的只有一件:愛。
 
以弗所書5章25節說:「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教會),為召會(教會)捨了自己。」
 
你有那個心能愛妻子,甚至能犧牲自己來愛妻子,你就已經有一個理想丈夫的特質。
 
所以有一個丈夫對他的妻子說:「我有好多缺點,我又宅又懶,身體又不好,但為了妳,我願意操練勤快,並且好好去運動!」
 
妻子也對他說:「我知道你不是一個最好的丈夫,但你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放下鍵盤擁抱我,所以你是我理想的丈夫!」
 
縱然是最差勁的人,如果肯犧牲,他就是一個最合適的人。
 
不能犧牲的人,條件再好,總有一天可能還是會讓妳失望。
 
但即便是這樣,不要任意更換;即便這不是一個肯犧牲的人,仍然要愛你所擇,不要愛你未曾選擇的。
 
未曾選擇的都是好的,因為妳不需要承擔他不好的那一面,所以永遠是完美的。何況妳心中完美的人,可不見得也覺得妳是完美的。要換,就要在締約以前決定,不要都已經走入生活了還在反覆翻騰,那不是智慧人的做法。
 
經營妳所選擇的生活,好好跟那個約定的人攜手同行,同心走上這條道路吧!不行的時候,就找主耶穌訴苦,把一切的難處都跟祂說,祂一切都能明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05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高中要畢業時認識我的先生,因為已經懷孕,他決定要娶我,我就這樣結婚了。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中國有一個傳說的故事,就是牛郎與織女,他們在每年七夕這天,一個是凡間的人,一個是天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在時機成熟以前,不一定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戀人。&nbs...
1970‧01‧01
甘獻基
 前言:這篇分享稿原講於2009年的高中弟兄姊妹之家晚禱,對象是針對青少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