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1
【生有時,死有時】一位企業家的猝然離世
昨天有一個影片瘋傳,我沒點開去看,但光是看新聞內容,就已讓我很感慨。
 
那是一位女性企業家,演講到一半,突然手摸胸口說了一句:「……哎唷!這裡痛。」
 
就在大家以為她在開玩笑時,突然整個人往後仰,沒多久就心肌梗塞而過世了。
 
由於這位企業家沒有心臟病史,加上身材不胖,平常都有打高爾夫球,很注重養生,甚至自己就是藥廠老闆,因此她的猝死,令親友無法置信。
 
上一秒還有說有笑,下一秒就倒地不起,這是許多人內心潛藏的噩夢,包括我在內。
 
我不想給自己說預言,但相對於一般人我的心肺先天就比較糟糕,也有病史。上一次心痛的時候,我還很認真地想著:「如果我倒下去,接下來妻子該怎麼生活?誰給她洗碗、晾衣、搔背、繳房租、逗她開心?」
 
但「生命」不就是這樣嗎?進場不在於自己,離場也不在於自己;縱然做好了萬全準備,但主控權仍然不在自己手裡。好人也可能遭逢不幸,壞人也可能蒙憐憫,神量給每一個人的都不一樣,不過到了最後一定會算總帳。
 
所以最後我只能認罪,懇求。我的太太回家知道了這事,走過來緊緊抱住我。
 
人到了那種時候,任何成就和驕傲都沒有了,爭辯也沒有了,因為你知道誰才是老大,誰才是主宰。
 
 
舊約裡有一句話:「以色列阿,我既必這樣行,你當豫備迎見你的神。」
 
雖然那是針對以色列的審判所說的,但應用在每一個人身上同樣合適,因為人人都有一死,死後沒有一了百了。
 
死,許多人或許不怕,但突然離世是非常不值的,所以許多人怕想做的事沒有做完,想要守護的人來不及呵護,想要彰顯的價值就這樣消散了,沒了。
 
但凡事都有定期,天下各樣事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愛有時,恨也有時。只不過那個時刻表,你不知道。也正因為你不知道,所以你還能夠盡力去過每一天。
 
所以,要注意健康,使自己日子盡可能長久。
 
要抓緊時間,盡力作一個無愧的人,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最重要的,要趁著還有年日,尋求自己存在的意義,不要到了最後一刻才靈光乍現。
 
傳道書3章11節這樣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這安置在人心的「永遠」,是指一種神所栽種,一種「要有目的」的感覺,一種對於永遠之事的渴望;日光之下,除神以外,別無甚麼可以滿足這感覺和渴望。
 
神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並在人裏面造了靈,使人能接受祂並盛裝祂。神又將「永遠」安置在人心裏,使人尋求神這位永遠者。因此,短暫的事物絕不能滿足人;惟有永遠的神,就是基督,能滿足人心深處要有目的的感覺。
 
正如年輕時我的兄弟所告誡我的:所有的機會都在時間裡。讓我們一起把握住,在永恆長河裡宛如一瞬的人生中,奮力抓住機會,抓住永遠。
 
(以下為醫生推薦的急救影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1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問你一個似乎有點狀況外的問題。 你會不會覺得,一個已經蒙恩得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次在晚上十二點經過大湖公園,這麼冷,又晚,卻還是有大約十來個人在那抓寶...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下午四點多,我太太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幫她約好醫生? 我說,對不起,...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文章標籤: